⊙≮衝破痘症屏障 回復愜意身心≯⊙ | 台灣美容網

 

A-A+

⊙≮衝破痘症屏障 回復愜意身心≯⊙

2012年07月17日 痘痘,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它們依附於面部肌膚,總能擾得人心神不寧。當這些小傢伙在臉部安營紮寨,並以高速橫衝直撞時,恐怕你的身體也正在經歷著一場大洗牌。在中醫眼中,痘痘生長的部位常常預示出一些健康問題,它可能源於壓力、胃火,乃至於心肺功能絮亂,就此而言,殲滅這群無良份子的必要性似乎又多出些深層意義。

衝破痘症屏障 回復愜意身心


  >>先從痘痘「發芽」的位置來瞭解一下自己的身體狀況吧!
  額頭:多因壓力大,脾氣差,造成心火和血液循環有問題。要早睡早起,多喝水。
  眉間:多因胸悶、心律不整、心悸。要避免太過激烈的運動,避免煙、酒、辛辣食品。
  鼻頭:多因胃火過盛,消化系統異常。要少吃冰冷食物。
  鼻翼:多與卵巢機能或生殖系統有關。要避免縱慾或禁慾,多到戶外呼吸新鮮空氣。
  右臉頰:肺功能失常。要注意保養呼吸道,盡量避免芒果、芋頭、海鮮等易過敏的食物。
  左臉頰:因肝功能不順暢,有熱毒。要作息正常,保持心情愉快,該吹冷空氣就吹,不要讓身體處在悶熱的環境中。
  唇邊:便秘導致體內毒素累積,或是使用含氟過量的牙膏。要多吃高纖維的蔬菜水果,調整飲食習慣。
  下巴:內分泌失調。要少吃冰冷。
  太陽穴:顯示你飲食中包含了過多的加工食品,造成膽囊阻塞,需要趕緊行體內大掃除。
  >>中醫是如何診斷不同痘症的呢?
  症狀1:粉刺初起,紅腫疼痛,面部瘙癢,可有口乾,小便黃,大便乾燥,舌紅苔黃。
  診斷:肺經蘊熱症
  治療:以清肺涼血為主,常用的方劑是枇杷清肺飲。主要藥物有:枇杷葉,桑白皮,知母,黃芩,銀花,赤勺,生地,生石膏,生甘草等。
  症狀2:粉刺此起彼伏,連綿不斷,可以擠出黃白色碎米粒樣脂栓,或有膿液,顏面出油光亮,拌口臭口苦,食慾時好時壞,大便黏滯不爽,舌紅苔黃膩。
  診斷:脾胃濕熱症
  治療:以清利濕熱為主,常用的方劑是芩連平胃散,主要藥物有:黃連,黃芩,白朮,厚樸,蛇舌草,茵陳,六一散,生甘草等。
  症狀3:痤瘡日久,質地堅硬難消,觸壓有疼痛感,或者顏面凹凸如橘子皮,女性可有月經量少,痛經,經期痤瘡加重等症狀,舌暗苔薄,脈澀。
  診斷:血瘀痰凝症

  治療:以活血化痰,軟堅散結為主,常用的方劑是大黃蟄蟲散,主要的藥物有:大黃,蟄蟲,水蛭,蛇舌草,桃仁,紅花,益母草,陳皮,白朮,生甘草等。
  症狀4:皮疹分佈於面部及胸背, 伴有胸悶不舒、兩肋脹痛、喜生悶氣,女性經期前面部皮損加重,乳房脹痛。
  診斷:氣鬱型皮疹
  治療:多發於中年人。宜舒肝理氣。藥用連翹、夏枯草等。  >>痘症有哪些常見的治療方案

衝破痘症屏障 回復愜意身心


  1、口服藥治療:口服抗生素作用於有炎症的痘痘,能阻止細菌的繁殖,緩解炎症。
  不良反應:光敏感,肝功能影響。
  2、維甲酸:常被用於嚴重的囊腫性痘痘治療上,針對油脂分泌過剩,毛囊上皮角化過度和毛囊皮脂腺炎症有效。
  不良反應:刺激,嚴重的皮膚和粘膜乾燥,致畸性。
  3、物理輔助治療:專業的清潔技術,使用經過無菌消毒的外科儀器,疏通堵塞的毛囊口。只能針對粉刺類痘痘
  不良反應:容易導致瘢痕和色素沉著,必須由皮膚科醫生操作。
  4、外用輔助治療:維A酸、水楊酸以及果酸產品有剝脫功能,能促進角質細胞脫落從而減少並且防止微粉刺形成。
  不良反應:刺激,皮膚乾燥。
  >>應對頑固痘症最有效的滅痘成分
  皮膚學滅痘革新成果 —— LHATM 辛酰水楊酸:
  是一種靶向微剝活性成分,超強的親脂性使其能深入油脂深處,更細密、精準地剝脫被油脂包圍的死皮細胞,有效根除角質栓,其表皮微脫落能力是水楊酸的7倍,能更迅速更有效地疏通毛囊,具有極強的耐受性和有效性。在PH5.5的條件下,活性成分溫和作用於皮膚,具有極高的親膚性,低敏感。
  >>含LHATM辛酰水楊酸的產品推薦
衝破痘症屏障 回復愜意身心

  理膚泉痘痘清乳液 RMB 198元(RMB)/30ml
  「7天,痘痘清乳液能明顯改善粉刺和毛孔粗大現象」——Pr.Brigitte Dreno(國際痤瘡專家委員會)
  這是每1分鐘就能賣出一支的產品!產品內獨特的理膚泉溫泉水,具有極佳親膚性,及高耐受性。LHATM辛酰水楊酸,具有3倍於果酸的神奇效果,能時刻疏通毛孔,精準去除油脂和污垢,每日更新膚質,有效改善皮膚粗糙,恢復皮膚光滑細膩。而PCA鋅,則能長效抑制油脂過度分泌,使皮膚持久清透乾淨,不粘膩,減少並抑制粉刺,黑頭生成。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