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水芙蓉」和「睡美人」﹥⊙ | 台灣美容網

 

A-A+

⊙﹤「出水芙蓉」和「睡美人」﹥⊙

2012年07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泡浴
  1、薰衣草精油妙用

  根據當天身體狀況,加幾滴薰衣草精油於浴缸內,能舒緩神經,讓人放鬆心情。
  (如果遇上生理期,可選用杜松精油。杜松是能促進血液循環、排除代謝舊物的花草,能幫助協調生理週期。若伴有生理性疼痛,可選用玫瑰精油。)
  精油效果很好,但要注意掌握各種精油的不同療效,並考慮到泡浴時精油直接與肌膚接觸,擇優用之。
  2、進行半身浴時配以腹式呼吸並收縮腹部
  泡浴時全身處於運動狀態,進行腹式呼吸的效果如同有氧運動,身體吸收大量氧氣。另外,由於腹式呼吸能安定自律神經,精神也就隨之鬆弛,泡浴時配合使用效果更為顯著。收縮腹部運動腹肌,連帶內臟一起活動,從而促進新陳代謝,容易燃燒脂肪。
  3、泡浴時利用高爾夫球做腳部按摩以消除疲勞
  腳底被稱作人的第二心臟,很多穴道集中在這非常重要的部位,只要輕微按摩,或用拳頭輕輕敲打整個腳底,就能夠刺激全身穴道以保健康。 4、泡完後,自己動手DIY按摩。
  自己用手輕輕碰觸手、腳、肩膀,有助於消除肩膀酸痛的不適症狀。緩慢地來迴繞圈按摩,邊聽音樂並點上精油燈,心情隨之放鬆。手腕、脖子、肩膀、腳關節也慢慢地來回擺動,在很難伸展的地方靜止吐氣,再慢慢來回動作,以舒適為度。
  泡完浴,整個人清清爽爽,渾身舒透。再均勻地擦上一層護膚美體霜,幽香襲人,好一枝「出水芙蓉」!然後——
  就寢
  1、就寢前喝點花草茶或奶茶溫潤喉嚨
  就寢前飲點花草茶是最好的選擇。能舒緩心情,讓人易眠當選薰衣草花茶,它能調節精神的平衡狀況、促進血液循環,並具有多種療效。性質溫和,對潤嗓很有好處。
  由於紅茶所含的咖啡因讓神經興奮,就寢前不宜飲用。
  入前稍微攝取一點水分對身體有益,不宜大量,否則加重胃腸負擔。
  2、使用含薰衣草的眼罩
  尤其在疲憊的日子使用效果更好。日本一般的美容沙龍在開始保養步驟之前都會讓客人戴上眼罩。眼睛周圍是放鬆的重點穴位,神經的集中地。以適度的重量溫和地刺激眼周,心情會舒緩很多,對消除眼睛疲勞很有效。眼罩還可以擋住外來光線,幫助入眠。尤其是薰衣草香味可緩和緊繃的神經。因此,為了擁有更好的眠,可多選用含薰衣草的商品。
  3、巧選睡具
  在腋下放置一個薰衣草的小抱枕,淡淡馨香從腋下散發出來,很舒適也很愜意,身心倍覺輕鬆。
  選用高度為2-3公分的枕頭。人在睡眠時自然呼吸,可以獲得足夠多的氧氣。枕頭過高或低都會阻礙氧氣吸入。為了睡眠優質,選用高度適中的枕頭。
  4、採用「瑜珈」睡姿

  躺在床上將雙手手掌朝向天花板,雙腳打開與肩膀同寬,採取瑜珈功夫裡的姿勢,什麼都不想,讓腦袋呈現空靈狀態,放鬆每根神經、每個細胞,進入酣夢。
  揮別日間所有壓力和疲憊,隔日清晨面容紅潤,整個人神清氣爽、朝氣勃發。
  健康自然的美伴你開始新的一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