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命中最適合你的隔離霜≯▉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命中最適合你的隔離霜≯▉

2012年07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無論你是打算抱著我的這篇稿子直奔櫃檯,還是決定聽從姐妹淘的建議購入哪一支,選擇隔離時一定要注意。
這個夏天,如果你還沒有一雙鬆糕鞋、一條清新連衣褲和一支隔離霜,你已經有被邊緣化的危險。每一年的夏日,我們都強烈渴望輕薄舒適、防護又潤色的隔離霜可以療慰悶熱的心,但這個夏天,你可能擁有更多選擇,也應該以更加挑剔的眼光選擇「寫有你名字」的那一款,《精品》最資深的達人團再次用專業公正的評判為你檢驗它們存在的意義!
  這個夏天,如果你還沒有一雙鬆糕鞋、一條清新連衣褲和一支隔離霜,你已經有被邊緣化的危險。
  「絢麗的色彩中,隱藏著將你的肌膚調試成最理想狀態的聰明智慧。」
  「像嬰兒襁褓一樣的呵護,如絲綢一樣的柔滑清爽,只有最懂女人心的隔離可以做到。」
  如何命中最適合你的隔離
  無論你是打算抱著我的這篇稿子直奔櫃檯,還是決定聽從姐妹淘的建議購入哪一支,選擇隔離時,我都建議你先停一下。在平常概念裡,沒有面膜那麼講究,沒有唇膏那麼挑剔的隔離,其實在夏天挑選時是最容易出錯了,因為夏日陽光的照射,皮膚可以正在超出你預期地發生微妙變化,出油量、膚色度,動一個格都可能影響隔離在你臉上的效果,真的想選擇最最適合你的那款嗎?先用以下最簡單的方法問問自己。
  一天中鼻頭開始出油是在什麼時候?
  全臉的油光通常來講最先發生在「中軸線」,就是額頭、鼻子和下巴,而鼻子則是油堤崩塌的警報線。判斷出你的鼻頭何時開始出油,就能判斷出你的皮膚的缺水度,根據缺水度選擇隔離產品,它在你臉上才會實現許諾的持久長效。早晨清潔後,鼻頭油光從上午開始就發威,說明你屬於正經大油田,吸油力強悍的隔離才能降服你;如果到午餐後出油,則屬於皮膚缺水型的混合膚質,你要選的不是滋潤度最好的,而是最輕薄的,特別推薦歐珀萊的隔離,因為過多的遮蓋反而讓你堵塞毛孔。要是到了晚上才開始發現一點油光,說明你的皮膚質量不錯,隔離在你的皮膚上顯色度很好,你只需要繼續加強防護,就能保證水分在白天的不流失。
  粉底是不是悄悄深了一個色號?
  膚色在夏天深幾個色號都是非常正常的,不過輪到選隔離時,顏色的挑選不但要更新的最新膚色,還要有混搭的意識。一般紫色更適合偏黃膚色、綠色讓偏紅膚色更自然、藍色可以調和氣色。如果你是冬天裡就偏黃的臉色,夏天不應該選擇完全紫色的隔離,加一點綠色效果才是你要的,而以前用綠色,此時可以加一點米色,皮膚看起來更健康。而加入珠光顆粒的隔離,通常來講更加顯色。針對混合型皮膚,特別建議擁有兩支不同顏色的隔離是最好的,因為夏天裡U區和T區顏色反差更加明顯,一組綠色+X的組合搭配是最完美的。

  兩頰毛孔是不是能種盆景了?
  毛孔種盆栽其實不光是出油惹的禍,如果皮膚乾燥,紫外線照射過度,也會出現毛孔變明顯的問題,無論何種原因,此時你選擇隔離時,建議避免帶有珠光顆粒的,或者摸起來不夠柔滑的,會有堵塞毛孔的可能,令你肌膚的問題加重。  晚上回來是不是妝花得更崩潰了?
  花妝不斷提前,甚至已經堅持不到下午?這是很多人夏日的煩惱,這不僅因為出汗出油,重要的是,各種輻射、紫外線干擾,皮膚被氧化更加嚴重,你的隔離首先就要有不錯的控油能力,再有輕薄同樣重要,最關鍵的是塗抹方式不要打圈,而要順著毛孔生長方向塗抹,使隔離更加貼合皮膚。
  產品推薦
  15支產品 3檔價位 12項指標
  最當紅隔離能否通關?
  《精品》資深達人團親自上陣,同種價位同種標準下,究竟哪款隔離更適合你的夏天?
  美寶蓮紐約精緻細白防曬隔離乳SPF30+ PA+++ 79 元
  100元上下 就挑用著最舒服的!
  很夏日?◆◆◆◆
  沒有負擔感是它的最大優點,塗抹時感覺有點油,但是吸收後能完全貼合皮膚,幾乎達到了隱形狀態,皮膚看起來很清爽。
  水潤度?◆◆◆
  塗抹後略乾,但控油力很好。
  超值收穫:特別推薦它的紫色款,塗抹在皮膚上泛出非常嫩的顏色,不過顏色本身不是很濃,可以多用些量。這款另一個優點就是不容易搓泥,提升化妝效率。

  最適合:適合有控油需求的人,如果膚色本身沒有大問題,一支就足已讓你一天好氣色。
  可選顏色:白色、綠色 、粉色 、 紫色巴黎歐萊雅多重防護隔離露SPF30+PA+++ 130 元
  很夏日?◆◆◆◆
  剛塗抹有微微的帶妝感,不過仍然十分清爽,用手按壓嘗試沒有粘黏的感覺,塗抹上半分鐘後會徹底附著皮膚,此時舒適感最佳。
  水潤度?◆◆◆◆◆
  馬力持久的滋潤高手,即使是乾燥的T區位置,在塗抹之後也能看出沒有進一步乾燥,而且後續妝容也因此更易塗勻。
  超值收穫:據說極度糾結於膚色和防曬的范冰冰大小姐就用這一款,確實在滋潤度上它是非常好的選擇,防止因為陽光照射而出油、發黃的狀況。
  最適合:混合型和偏干膚質都可以選擇,能讓你的妝效至少延長兩小時。
  可選顏色:紫色 、自然色 、綠色 、象牙白
  歐珀萊水透防曬隔離露SPF25 PA++ 150 元
  【查看產品庫詳情】
  很夏日?◆◆◆◆◆
  觸感完全像乳液一樣,塗抹開又像化妝水一樣,它真的可以用輕薄到無形來形容,吸收後感覺不到有任何附加感,完全隱形!
  水潤度?◆◆◆◆
  用手摩擦塗抹過的皮膚,和沒塗抹部分皮膚比較,還是有一點澀澀的感覺,不過仍然是非常值得信賴的保濕度。
  超值收穫:融合身體和面部雙重的25倍防曬值,數值不高,但難得那麼清爽舒適,照它的輕薄度,之後附加任何底妝也不會搓泥。主打的是城市隔離,可以針對越來越受關注的城市污染問題。
  最適合:超級適合每天穿梭在城市各個角落的上班族,如此輕薄的特性也能減輕你繁重的工作壓力。
  可選顏色:透明色
  悠萊URARA 柔嫩亮皙修顏乳SPF20 PA++ 110 元
  很夏日?◆◆◆◆
  吸收非常快,塗抹打圈兩下就和皮膚貼合,不過稍有粘膩感。
  水潤度?◆◆◆◆◇
  水潤度給了達人團驚喜,塗抹1小時後仍然保持皮膚的柔軟感覺。
  超值收穫:即使是反覆疊加,這款隔離也做到不搓泥,保持基本清爽,塗抹之後皮膚有種滑滑的感覺,如果接著疊加粉底,變得很好塗開,而且貼合皮膚。

  最適合:為毛孔煩惱的人可以試試,不堵塞毛孔而且舒適,能幫你遮住晃眼的瑕疵。
  可選顏色:柔粉 、嫩綠 、象牙白相宜本草紅景天幼白BB 霜 98 元
  很夏日?◆◆
  確實比較厚重和粘膩,用手指推勻都略顯困難。而且帶妝感較強,有明顯的調色效果,不過如果用它直接代替隔離+粉底,還是不錯的選擇。
  水潤度?◆◆◆◇
  並不是清爽的水潤感,可以滋潤的感覺,倒是可以幫助減少水分流失。
  超值收穫:遮蓋力是最推薦的,一般的痘印它基本都能搞定,膚色不均勻它也有辦法,如果用它替代粉底,是絕對可以不被發現的。
  最適合:有痘痘的女生,或者希望將膚色調節到2個色號以上的人。
  可選顏色:象牙白
  產品推薦
  200元 350元 基本功能必須全部出彩!
  薇姿優效防護隔離乳SPF30+PA+++ 218 元
  舒適感:◆◆◆◆◆
  一點不亞於你用的保濕乳液觸感,柔滑好推開,滋潤情況也像是疊加了一層面霜的效果。一點不油膩,如果你非常重視質感,這款沒錯。
  持久力:◆◆◆◇
  抹上去剛開始有些白,到了中午時,膚色會變化,而且有微微出油,提醒你可能需要補塗了。
  調色能力:塗抹後的白很自然,就像塗抹蜜粉一樣的好氣色。
  可選顏色:自然色
  Yes or no:3位達人願意購買
  蘭芝雪凝晶煥雙重隔離SPF22PA+295 元
  舒適感:◆◆◆◆
  觸感很贊,皮膚摸起來滑滑的,感覺很舒服,不油膩不乾燥,幾乎是零附加。
  持久力:◆◆◆◆
  5位達人都給出超出四小時的測評結果,控油力中度,但貼服強,如果是正常辦公室呆著,油皮也至少可以到中午不泛油光。
  調色能力:一點不假,特別推薦綠色,抹上後皮膚很自然變嫩了。
  可選顏色:粉色 、綠色
  Yes or no: 3位達人表示願意購買
  倩碧日用清爽防曬隔離霜SPF30+ 280 元
  舒適感:◆◆◆◆
  它很像特別滋潤的粉底液,無論以什麼方法在臉上推開,都非常順暢而均勻,只不過有少少的粘膩感。
  持久力:◆◆◆◆
  能感覺有了它滋潤度提升一些,而且底妝的乾燥來臨延遲了。至少應該在下班前補塗一次。
  調色能力:皮膚看起來更加啞光

  可選顏色:自然色
  Yes or no: 2位達人願意購買FANCL 防曬隔離露30 號 238 元
  舒適感:◆◆◆
  有粘膩感,塗抹之後總感覺臉上多了點什麼,有時忍不住想用面巾紙沾去一部分。滋潤度足夠。
  持久力:◆◆◆◆◆
  它的優點就是可以讓隔離更均勻地覆蓋在皮膚上,所以持久力也大大增強了,不過因為控油力稍弱,下午還是建議補塗。
  調色能力:泛白,稍有點面具感,但會逐漸消失。
  可選顏色:自然色
  Yes or no: 3位達人願意購買
  科顏氏皮膚專家煥白雙效清爽防曬隔離乳 SPF50 PA+++350 元
  舒適感:◆◆◆◆◆
  滋潤度和清透效果都非常贊,一點粘膩感沒有,完全貼合皮膚,如果繼續化妝,甚至不需要等待半分鐘的吸收。
  持久力:◆◆◆
  到中午混合型皮膚的鼻頭應該就會有油光,適合用餐巾紙擦去油光,再次塗抹一下。
  調色能力:微微泛白,但屬於自然膚色。
  可選顏色:透明色
  Yes or no: 4位達人願意購買
  360元 550元 那些神奇效果真能實現?
  香奈兒美白光采防護妝前乳SPF 30/ PA +++ 540 元
  它說:「運用光反射原理,有效解決化妝時膚色不均勻的困擾。」
  真的嗎?90%
  的確具有反射光效果,只塗抹半邊臉測試發現,塗抹後皮膚有種珍珠光澤,尤其在顴骨、鼻子更高處,會隨著自然光線折射光澤,顯得皮膚特別通透,這點也讓編輯部的眾編輯讚不絕口。但是達人團認為,本身的遮蓋力並沒有優勢,調整膚色不均還是得依靠遮蓋力。不過多款顏色都有特別強的調色能力,適合人群頗廣。
  可選顏色:粉紅色 、黃色 、藍色 、綠色
  挑刺:特別輕薄和清爽,如果水潤度提高就更好了。
  嬌蘭完全深徹靚白膚色修正乳液(自然米)500 元(RMB)/30ml
  它說:「黯淡無光的容顏被巧妙地修正。它無可挑剔的啞光質地極為自然,是熱愛完美裸妝的女性不可或缺的伴侶。」
  真的嗎?80%
  不得不承認,它在滋潤度、貼合度絕對沒得挑,你摸起自己的臉龐,也會覺得特別柔軟和舒服。它呈現完全啞光的效果,但它的遮蓋程度可能更適合皮膚狀況本身還行的人,真要呈現完美裸妝,恐怕還需要打底。
  可選顏色:玫瑰粉 、自然米
  挑刺:米色塗抹之後是非常自然的膚色,如果可能微微提亮膚色一個色號,這款就更加完美了。
  產品推薦
  Dior 迪奧雪晶靈煥白亮采隔離霜 SPF 35 - PA+++495 元
  【查看產品庫詳情】
  它說:「質地舒適清透,可作妝前底妝使用,完美貼合肌膚,柔滑的觸感,中度的覆蓋力,創造出均勻明亮的容顏。」
  真的嗎?75%
  夠薄也夠透,清爽同時又有很好的滋潤度,這是達人團給出的一致評價,不過儘管是紫色和米色,也覺得薄得顯不出顏色來,調色能力遜色了點,遮蓋力就更細微,塗抹之後皮膚感覺明亮了,不過抗油光能力不是很強。
  可選顏色:紫色 、透明色、米色
  挑刺: 用前一定充分搖勻,如果追求其顯色度,多塗一遍才會有。
  蘭蔻柔皙遮瑕隔離乳 SPF50 PA+++ 495 元
  它說:「可以12小時保護肌膚免受紫外線和環境污染的侵害,帶給肌膚柔嫩自然的裸妝效果,瞬間讓肌膚呈現健康生機。」
  真的嗎?85%
  它的防護效果非常好,在北京這種複雜的環境下,儘管它提出12小時的防護不一定能達到,但是和其他產品相比已經優勢盡顯。所謂不讓膠原蛋白變成膠原蛋黃,也是因為有了持久而有效的防護功能,但是提到柔嫩自然的裸妝效果,實際上它塗抹後基本就是透明色,膚色不會有什麼改變,也沒有很強的遮瑕力,不過配合底妝效果不錯。
  可選顏色:自然色
  挑刺:如果把這款充分發揮成多色產品,興許會引起又一番熱賣。
  雅詩蘭黛修顏妝前乳 380 元
  它說:「質地細膩潤滑,如初雪般在幼嫩的肌膚上融化開來。」
  真的嗎?75%
  「如初雪般融化」這詞用得特別好,不過它和其他隔離一樣,需要塗抹才會實現與肌膚的「融化」。特別的是,它真的有點乳液的觸感,手指感覺柔滑而細膩。它的紫色款顯色度很好,有種貝殼的光澤,既能在自然光下反光,也能調整偏黃的膚色,相比較其他款,它的調色能力應該是最明顯的。不過略有一點油。

  可選顏色:紫色 、白色、粉色
  挑刺:完全無防曬值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