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分鐘毛孔皮膚嫩滑必殺技◤¤ | 台灣美容網

 

A-A+

¤◥2分鐘毛孔皮膚嫩滑必殺技◤¤

2012年07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不同的年齡段不同的護膚方法,請謹記。
不同的年齡段不同的護膚方法,請謹記。
  20歲 清潔最重要
  毛孔粗大成因:污物阻塞——這個年齡正是油脂分泌的高峰期。油脂分泌旺盛造成的阻塞令皮膚新陳代謝不順利,無法如期脫落,致使毛細孔擴大。擠痘痘過度刺激——過度擠壓面皰、粉刺,一旦傷害到真皮,便會使毛細孔變得粗大。塗抹有刺激性的化妝品及藥霜會使阻塞變得嚴重,毛孔也會越來越大。
  正確的做法:
  1、認真做好每日的卸妝和清潔工作,定期祛除面部角質。清潔時,可先用卸妝乳或是卸妝油倒入掌心,不需和水,點在面上,輕輕推至全臉;再用洗面奶清洗一次,這樣能排除油脂及污垢,連毛孔深處都得以乾淨清爽,達到徹底潔淨的效果。
  2、檸檬汁洗臉——油性肌膚的人可以在洗臉時,在清水中滴入幾滴檸檬汁,除了可收斂毛孔外,也能減少粉刺和面皰的產生(但注意不可太濃,更不能將檸檬汁直接塗抹在臉上)。
  3、緊急冰敷——用化妝棉蘸濕冰過的化妝水,敷在臉上或毛孔粗大的地方,可以起到不錯的收斂效果。
  25歲 選擇適合的護膚品
  毛孔粗大成因:吸油過度——這個年齡總是忍不住拿出吸油紙和深層清潔面膜,但是當心——過度的吸油會紊亂油脂的正常分泌,而很多深層面膜首先是將毛孔撐大,才能深入毛孔將油分與髒污帶出來的。
  正確的做法:
  1、化妝棉+化妝水——準備1小瓶無油化妝水,以化妝棉噴上化妝水輕撲出油部位,清爽又有效。

  2、每週做一到兩次具有深層清潔和緊膚效果的面膜,一方面可以吸收多餘油脂,另一方面還可收斂毛孔。
  3、使用清潔面膜後,要用一些具有收縮毛孔功效的爽膚水輕拍皮膚,使被撐大的毛孔恢復原來的狀態。 30歲 粉底的魔術
  毛孔粗大成因:抽煙——當你享受噴雲吐霧的飄飄然時,香煙卻讓你血管收縮,血液循環減慢,養分無法順利地送達皮膚細胞,於是乾燥、老化都提早報到,臉部線條自然下垂,毛孔撐大。
  正確的做法:
  1、每天用冷、熱水交替洗臉是有利於毛孔收縮和保持肌膚彈性的好方法。
  2、化妝前,先使用能調控皮脂分泌的產品來抑制皮脂的分泌。鼻子四周的粗大毛孔,光抹粉底是無法消除遮掩的。上粉底之前要用專用的遮瑕隔離霜來撫平。選擇清爽、透氣性能好的粉底,使肌膚多一層防護,又可有效控制油脂分泌,讓毛孔更好地抵禦外在污染。塗粉底時記住是由上往下抹,千萬不能由下往上,否則毛孔會更明顯。
  3、不要將希望完全寄托在收斂水上,油性肌膚和混合性肌膚可以在油脂分泌多的夏季適當使用一些,而干性肌膚最好使用不含酒精的毛孔緊致爽膚水。收斂產品只能暫時使張開的毛孔回復到緊閉的正常狀態,或是從外部改善毛孔粗大的視覺印象,卻無法真正使粗大的毛孔收縮變小。而且,經常大量使用含有酒精成分的爽膚水會對皮膚,特別是干性及敏感肌膚造成刺激,因此要小心使用才行。
  35歲 加強作息保養
  毛孔粗大成因:一方面,因為壓力或內分泌等原因造成的成人痘問題還在困擾成熟的肌膚;另一方面,初期老化開始令毛孔出現擴張狀況。
  正確的做法:
  1、補充水分:提升保濕度與角質層抵抗力,為肌膚補充水分,讓肌膚組織結構飽滿有彈性。
  2、如果使用過一些護理產品,但效果仍然不好的話,可以請教美容院的專家或皮膚醫生,讓她們安排適合你的護理,比如美容院特殊的項目護理、一些特配的產品治療及儀器(如微電流美容)等,只要有信心,肌膚就一定會大有改觀。
  3、如果因為工作繁忙而無法保持規律的飲食作息,那麼你應該盡量在兩周左右去做一次SPA,以放鬆精神,並可以讓肌膚得到徹底的休息。
  40歲 安全有效的美容術
  毛孔粗大成因:皮膚鬆弛老化——隨著年齡的增加,血液循環逐漸不順暢,皮膚的皮下組織脂肪層也因而容易鬆弛,如果再沒有適當的保養與護理,會加速老化,毛孔自然也會擴大。
  正確的做法:

  1、控制肌膚衰老速度是你的當務之急。使用一些高營養滋潤成分、同時兼具收緊面部鬆弛肌膚作用的抗衰老精華,配合按摩促進吸收;另外,滋潤、清爽而無刺激的毛孔緊致爽膚水也是必不可少的。
  2、除了美容院的護理,也可考慮一些美容手術。微晶磨皮術的確能讓肌膚變平滑,毛孔變小——但要特別留意的是,不可過於依賴手術。這樣做會讓皮膚越來越薄,越來越脆弱,而最終喪失抵抗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