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斑需要先認識什麼是黑色素←○ | 台灣美容網

 

A-A+

○→祛斑需要先認識什麼是黑色素←○

2012年07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目前市面上的好多祛斑產品都是在抑制黑色素的合成,但是如果你的祛斑最重要的實際上是加速黑色素的代謝,因此MM們在選擇產品的時候可千萬要注意了,一定要選擇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產品,這樣才能使色素徹底的排出。
首先朋友們都知道,皮膚出現暗、黃、長斑等原因都是由於黑色素造成的,可到底黑色素是一個什麼樣的東東呢?它到底對我們的人體有什麼樣的幫助和威脅?
  今天我們和大家一起來認識下,正確的認識黑色素,對於我們選擇美白祛斑產品是最重要的一步了——什麼是黑色素?我們來看看專業的解答:
  黑色素是動物皮膚或者毛髮中存在的一種黑褐色的色素,由一種特殊的細胞即黑色素細胞生成並且儲存在其中。正是由於黑色素的存在,皮膚才有了顏色。一旦黑色素在某種原因下不能形成,也就造成了色素脫失,從而形成了白斑。
  呵呵,怎麼樣?你對它的理解是不是過於偏見了?實際上黑色素是肌膚因避免受紫外線的傷害而自行產生的一種物質,從某種角度上來講,它是「好人」,只是形象「差」了點兒。
  那麼大家可能就要問了,它既然是「好人」,為什麼還會對我們的皮膚造成影響呢?
  其實正常含量的黑色素對我們的人體可以起到保護的作用,可是隨著年紀的增長,紫外線,生活壓力,休息等各方面的原因,人體的代謝速度減慢就會造成黑色素在人體內的數量增多,黑色素不能正常代謝出體外,皮膚就會形成各樣的斑,暗,黃等症狀!每個人由於遺傳原因或肌體狀態的不同,在皮膚細胞的生成和脫落過程中,色素的代謝表現出不同的傾向。例如,傾向於色素聚積的人,容易形成斑,色素分散的話就容易造成皮膚暗、黃、無光等現象!
  可是我們怎麼樣才能消除色素對皮膚的影響呢?
  黑色素生成過程實質上是「代謝」的不平衡,降解速度低於合成速度,長期沉積所造成的。形成的時間越久,黑素在表皮與真皮之間數量也就越多,堆積越緊密,越不易散開,難以代謝掉。中醫將此解釋為「致氣血運行不暢,皮膚失養而生色斑」。
  而黑色素是隨著人體的代謝而排出體外的,隨著年紀的增長,人體的新陳代謝速度會減慢,由正常代謝週期的28天逐漸變為30天、40天,甚至7-10周。新老角質的交替實際上也是黑色素代謝的途徑。因此要想解決皮膚暗、黃、斑的問題,除了要抑制色素在人體內的合成外,更重要的是要加速皮膚的代謝,皮膚代謝的速度快了,體內的黑色素才能盡快排出體外。

  怎麼樣?對黑色素是不是有一個新的認識了?如果你對上述有一正確認識後,你就知道我們選擇祛斑產品的重點了,呵呵,目前市面上的好多祛斑產品都是在抑制黑色素的合成哦,但是如果你的祛斑最重要的實際上是加速黑色素的代謝,因此MM們在選擇產品的時候可千萬要注意了,一定要選擇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產品,這樣才能使色素徹底的排出體外。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