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肌膚加道「開胃菜」 教你肌底液怎麼用】∽ | 台灣美容網

 

A-A+

∽【給肌膚加道「開胃菜」 教你肌底液怎麼用】∽

2012年07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愛美女性是否會發現,隨著年齡的增長,平時特別鍾愛的護膚品好像不比剛剛開始用的時候效果那麼好了?難道是護膚品的成分無效了,還是肌膚對產品產生了「耐藥性」,其實真正的原因是肌膚的底子變差了,肌膚吸收力下降了。那怎麼辦好呢?
什麼是肌底液?一般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夠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繼而被肌膚更好的吸收。是用在洗臉後化妝水之前的,就像「開胃菜」一樣,能打開肌膚的胃口,增加肌膚的吸收度,讓後續使用的護膚品吸收效果更好。同時配合以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那肌底液怎麼用才有助護膚品發揮更好的功效呢?  肌膚液的功效:打開肌膚接收養分的通道  如果你的肌膚比較乾燥,角質就會變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難被吸收。就好比已經僵硬的海綿塊,你為它補充再多的養分,也於事無補。這時如果先使用肌底液就能先把肌膚接收養分的通道給打開,使它能夠開始接受並且更容易接受你給與它的養分補給。  肌底液使用小貼士  1.使用肌底液必須搭配後續保養品  如果你只用肌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護膚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必須要搭配後續的保養品,才能顯現出其超凡功效。  2.干性皮膚應多使用肌底液  護膚專家建議干性皮膚MM多使用肌底液。一方面,肌膚乾燥本來就不太容易吸收保養成分。另一方面,干性皮膚的人往往會選擇滋潤型的保養品,而滋潤型的保養品所含的油性成分又相對比較大顆,較難被吸收。  3. 使用肌底液要注意搭配使用的產品信息  因為肌底液偏向於肌膚原本的酸鹼值,呈弱酸或偏中性,使用時必須記得避免和酸性成分如水楊酸、果酸、左旋VC(10%以上)等精華液產品一起使用,而抗老和保濕精華就不大會有這樣的問題。若需搭配使用,需前後間隔10分鐘左右,以免相互作用讓酸性成分的效果降低。  4.痘痘肌不宜使用肌底液  肌底液對於發炎痘痘肌也不適合,它的營養成分和基質會「悶住」痘痘,有營養過剩之憂。待痘痘好後,留下的痘印就可以用此來提升修復。但如果你使用完它之後,不用其他保養品的話,那它就等同於一般的化妝水,失去了本身的意義。  選擇肌底液的小竅門  美白效果更佳的肌底液——如果想讓美白效果更佳,可以選擇含有煙酰胺、植酸、水楊酸等協助阻礙黑色素傳遞、快速軟化更新角質的成分,有了這些來打底,美白效果自然更容易看得見。  抗衰老效果更好的肌底液——含有酵母菌胞溶產物、比菲德氏菌的肌底液,這些都屬於能修復再生細胞的成分,特別合適抗老。  眼部護理最好選擇眼部專用肌底液——眼部專用的肌底液能為眼部肌膚注入彈力的膠原蛋白質地厚重,即便是水溶性膠原蛋白,也較一般的護膚成分粘膩,、想要你那矜貴的眼霜充分發揮效果,搭配一瓶不是那麼貴的肌底液,往往就會事半功倍。

  肌底液是否有效的測試方法  想要測試一下肌底液是否有效,你可以在自己的臉上或手上做個小實驗。一邊只使用護膚品(比如說乳液),另一邊先用肌底液,再使用護膚品。3分鐘後,觀察兩邊的吸收情況。肌膚表面仍然覺得粘膩的,就表示沒有吸收。反之,摸上去比較細滑、清爽的,就表示大部分已經被吸收了。如果仍然感覺不到的話,可以使用吸油紙分別按壓兩邊的皮膚,看看哪一邊的油分比較多。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