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也會秋乏 後天調養還你容光煥發】◇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也會秋乏 後天調養還你容光煥發】◇

2012年07月23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秋天人們容易困,其實肌膚也會出現秋乏,應該怎麼辦?
剛送走夏天,似乎可以放鬆享受涼爽秋意了,卻發現膚色也和樹上的葉子一樣,一起變得晦暗泛黃,摸起來還有些粗糙乾硬,想用保濕品拯救,卻發現被皮膚「拒之門外」,特別不容易吸收——是的,皮膚和愛情一樣,都有「倦怠期」,都需要經常被激活才能歷久常新。這個時候「煥」就成了秋季關鍵詞,是時候好好做一次「煥」的功課,煥出皮膚新生,換上好心情。  「容光煥發」可以後天得到  我們的皮膚為什麼疲倦了?首先當然是不可抗拒的生理原因,隨著年齡增長,新陳代謝減緩,皮膚的自我更新和修復自然遞減,從深處在慢慢「變質」,這時不適當增加外力,皮膚表面的老廢角質如同「積塵」,就很難被擦拭掉;而季節造型的倦怠也不可忽視:夏季強烈紫外線大量消耗皮膚能量,加速膠原蛋白流逝,經歷數月高溫烈日摧殘的皮膚,早就疲憊不堪,自然不會給你好臉色;再加上城市中環境的污染和各方壓力,身體感受到的一切,皮膚同樣也感受得到。換季時期,空氣驟然變干,肌膚的水分迅速被抽走,這一切的問題就來了個總爆發。  「容光煥發」的由內健康狀態,每個人都嚮往,但是當身體的腳步還沒有跟上的時候,我們同樣可以通過為皮膚「加把油」的方法,激活內在能量,讓昏昏沉沉的肌膚「醒過來」,美容界的新生詞彙「煥膚」近年來越來越受到重視,或許由醫學名詞「換膚」脫胎而來,因為它們的英文都是「Peeling」,在醫學上的解釋是通過外力導致表皮非常性的脫落,從而使具有再生功能的皮膚重又長出一層新的皮膚,針對色斑、痤瘡疤痕以及毛孔粗大、皺紋等問題有特效。當然「煥膚」是一種更為溫和的方式,同時添加了很多活化和再生的功能,更適合日常使用而不是診所裡才能進行。總體來說「煥」的核心有兩個:一是去除老廢角質和自由基,二是補充精純能量。在這樣的雙管齊下之下,「容光煥發」的面容便並不難出現了。
  認識幾種煥顏能量  所以,在這個季節,不妨留意各大品牌有「煥」字樣的產品,在挑選的時候,不妨仔細研讀成分說明和作用原理,再根據自己的「倦怠」原因對號入座。首先應該認識的就是幾種最經典的煥顏能量成分,它們如同肌膚的「能量鑰匙」,找到最對的鑰匙,才能開啟肌膚再生之鎖。
  植物精華——溫柔愉悅劑  「煥」先從情緒開始,肌膚和細胞也是有情緒的,因為每個細胞的「工作狀態」都受到人體情緒的影響,這種觀點早已得到業界公認。因此在使用之初就帶來情緒的愉悅,也是護膚品的重點研發方向。而這項功能只有天然植物最擅長,將人帶入與大自然的連接,用植物溫柔的力量讓細胞愉悅起來。比如高端植物護膚品牌希思黎最新發現的黑玫瑰精華,蘊含撫平肌膚的抗自由基成分,用玫瑰的馥郁力量抵禦歲月痕跡。而錦燈籠精華則富含多酚,以抗自由基、抗膠原蛋白酶的性質與新陳代謝活性著稱,促進I型和III型膠原蛋白的合成。紅葡萄葉精華能調理肌膚,提高光澤度,天竺葵精油能促進肌膚活性。而最新被發現的植物活性成分大毛蕊花精華則具備抗自由基與舒緩性質,都是植物煥顏軍團中重要的新生力量。
  神經酰胺3型(神經酰胺3)——深層喚醒劑  神經酰胺擁有「天然保濕因子」美譽,是近年來開發出的新一代保濕劑,是一種水溶性脂質物質,它和構成皮膚角質層的物質結構相近,能很快滲透進皮膚,和角質層中的水結合,形成一種網狀結構。角質層中含量約占30-40%的神經酰胺,猶如肌膚黏著劑,能將層層疊疊的皮層像千層派蛋糕般一一連接,打造結構完整的保水屏障,使水分及養分緊緊鎖在裡層不散失。與其他營養成分配合,能喚醒肌底潛在力量,提前修復肌膚敏感破損細胞結構,深層喚醒細胞自我修復活力。最新的親膚性高、鎖水及補水能力皆優的神經酰胺2、3及6型,以小麥谷蛋白提取植物神經酰胺,則更能使肌膚不干荒,更有助後續有效成分被順利吸收,全面賦活肌膚、改善肌膚倦怠、停滯。
  輔酶Q10(Essence Q10) ——活力小精靈  Q10是人體細胞新陳代謝不可或缺的輔酵素,能幫助細胞內的糖分、脂肪等營養物質燃燒,產生能量,令細胞倍添活力。當皮膚中Q10含量不足,細胞就不能正常運作,影響皮膚的各項機能,粗糙、暗沉、鬆弛甚至細紋等皮膚衰老症狀,也就會逐漸一一浮現。Q10自80年代後期被廣泛用於醫藥產品和健康食品,後被一些國家認可為護膚品。

  植物黃酮與茶多酚——抗自由基先鋒  植物黃酮也是最接近人體天然成分的一種能量劑,能有效抵禦外界環境污染,持久對抗自由基,預防肌膚老化,兼具滋潤緊膚功效,令肌膚恢復細緻緊實。茶多酚(Tea Polyphenols)是茶葉中多酚類物質的總稱,具有抗氧化,抗輻射作用。而白毫銀針蘊含的茶多酚遠遠高於綠茶三倍,應用在煥膚領域,能強效清除自由基,保護真皮層內的膠原蛋白,刺激微循環,從而讓肌膚細胞更健康和積極運動。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