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2012年07月2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你聽說過基底液這個名稱嗎?你知道所謂的基底液到底是指什麼嗎?它有哪些美容作用?誰才適合使用它?在這裡,小編將為大家講述一個美容界的新名詞——基底液。這個似乎是憑空冒出來的新概念,到底只是空有噱頭還是確有實效呢?一起來瞭解吧!

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基底液有什麼作用?
  基底液到底有什麼作用?這不免是大多數人的疑惑。不同於精華液和美容液,基底液所含的成分往往不是我們能夠理解的普遍的護膚成分。有些甚至抽像和高科技得讓人無法忍受。對於那些一向崇尚簡潔護膚的人,硬生生要多加這樣一道程序也是一種挑戰。
  解讀基底液
  所謂的基底液,大多含有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夠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繼而被肌膚更好的吸收。同時配合以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當你的肌膚比較乾燥的時候,角質就會變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難被吸收。就好比已經僵硬的海綿塊,你為它補充再多的養分,也於事無補。必須先把它像粉絲一樣泡開,它才能夠開始接受並且更容易接受你給與它的養分補給。
  基底液,就像是泡粉絲的水!把角質泡開,為後面源源不斷地養分大軍鋪好路。所以,多數基底液在使用時最好都配合以適當的按摩手法。尤其是在冬天,角質本就容易乾燥、僵硬,帶有體溫的按摩和基底液,能夠讓你的肌膚充分暖身。
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使用基底液必須搭配後續保養品

  如果你只用基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護膚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必須要搭配後續的保養品,才能顯現出其超凡功效。基底液本身除了一般的保濕之外,大多數是不具備其他功效的。你不要奢求一瓶基底液,能夠瞬間解決你的所有問題,甚至達到煥膚的功效,那是不可能的。
  基底液最適合誰?
  其實,你可知道,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基底液的!如果你的護膚根本不存在滲透難的問題,不管是什麼質地的護膚品,都能夠馬上被肌膚吸收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粘膩了許久最後只能擦去,那麼我們建議你,根本也不要去管什麼基底液。
  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應該或者說更適合使用基底液呢?簡單說它適合肌膚缺乏彈力、肌理紊亂、護膚效果不明顯、肌膚乾燥、粗糙,表層較硬的人群。  基底液怎麼用最有效?

  簡而言之,就是在你肌膚狀態比較差、感覺護膚品難以被吸收的時候。怎樣判斷護膚品的吸收程度以及基底液是否有效呢?你可以在自己的臉上或手上做個小實驗。一邊只使用護膚品(比如說乳液),另一邊先用基底液,再使用護膚品。三分鐘後,觀察兩邊的吸收情況。肌膚表面仍然覺得粘膩的,就表示沒有吸收。反之,摸上去比較細滑、清爽的,就表示大部分已經被吸收了。如果仍然感覺不到的話,可以用吸油紙分別按壓兩邊的皮膚,看看哪一邊的油分比較多。

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干性皮膚應多使用基底液
  我們建議干性皮膚MM 多使用基底液。一方面,肌膚乾燥本來就不太容易吸收保養成分。另一方面,干性皮膚的人往往會選擇滋潤型的保養品,而滋潤型的保養品所含的油性成分又相對比較大顆,較難被吸收。
  眼部請使用眼部專用基底液
  對眼部護理比較注意的,而且經常使用彈潤系列眼部產品的人,也最好選擇眼部專用基底液。眾所周知,為眼部肌膚注入彈力的膠原蛋白質地厚重,即便是水溶性膠原蛋白,也較一般的護膚成分粘膩,這就是為什麼有的眼霜產品已經粘到可以拉絲的地步了。想要你那矜貴的眼霜充分發揮效果,搭配一瓶不是那麼貴的基底液,往往就會事半功倍。

美容新詞彙:基底液護膚

  基底液搭配SPA和按摩
  去做SPA 的時候,帶上一瓶萬能的基底液也是沒錯的。雖然做SPA 的時候,往往會通過蒸汽、按摩等手法幫助你打開毛孔和促進吸收,但對於大分子和油性產品來說,促進滲透只靠外力是完全不夠的。如果你總覺得SPA做了跟沒做沒什麼區別,那麼不妨在正式的保養之前,先使用基底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