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粉底液 小心維D缺乏﹥∞ | 台灣美容網

 

A-A+

∞﹤常用粉底液 小心維D缺乏﹥∞

2012年07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很多MM都喜歡用粉底液,但如果長期使用就可能阻隔皮膚與陽光的接觸,阻斷維生素D合成。

  防曬霜,防護美容液,粉底液這些產品一般都標有SPF,所謂SPF是指防曬產品的防曬係數,表明防曬產品所能發揮的防曬效能的高低,例如:

  SPF15的防曬霜抹在皮膚上後,它可以保證你在15×15分鐘之內皮膚不會被曬傷。因此SPF值越大,其通透性越差,會妨礙皮膚的正常分泌和呼吸,阻斷維生素D合成,影響維生素D的生成質量,體內維生素D合成量減少,影響鈣、磷的吸收,久而久之,就會增加骨質疏鬆的幾率。
  維生素D有兩個來源,一個是外源性,依靠食物來源;一個是內源性,通過陽光(紫外線)照射人體皮膚產生。
  食物來源:維生素D無論是骨化醇(維生素D2)還是膽鈣化醇(維生素D3)在自然界的存在並不豐富,蘑菇含有維生素D2,動物性食物中則含有維生素D3,以魚肝和魚油含量最豐富,其次在雞蛋、牛肉、黃油和鹹水魚如鯡魚、鮭魚和沙丁魚中含量相對比較高,牛乳和人乳中的維生素D含量比較低,蔬菜水果中幾乎不含維生素D.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