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霜選購技巧:首要看膚質 重點防過敏←※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霜選購技巧:首要看膚質 重點防過敏←※

2012年07月30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炎炎夏日,沒有一款適合自己的防曬霜怎麼行?但是,市面上那麼多防曬霜,價格有高低,功能有不同,到底要怎麼選擇呢?MM們別心急,下面就來教大家簡單的防曬霜選購技巧。
夏天到來,烈日當頭照,不僅是曬黑,更有曬傷的可能,有些MM不喜歡油油膩膩的感覺,就拒絕防曬霜,你可知道,少了防曬霜的保護,皮膚直接暴露在紫外線下,除了曬黑,更會給你的皮膚和健康帶來嚴重傷害?
  一款合適的防曬霜,既能讓你感覺舒爽,更能讓嬌嫩的肌膚免受陽光的炙烤,實在是愛美女性的頭等大事。那麼,到底該如何選擇防曬霜?
  在購買防曬霜之前,最好能做一次準確的皮膚測試,瞭解你的膚質和皮膚狀況。油性肌膚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性防曬用品;干性肌膚選擇霜狀的防曬用品;乳液狀的防曬霜則適合各種皮膚使用。
  根據膚質選產品
  油性皮膚如何選擇防曬霜?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使用起來清爽不油膩,不堵塞毛孔。千萬不要使用防曬油,物理性防曬類的產品慎用。
  痘痘型皮膚如何選擇防曬霜?與油性皮膚相同,選擇滲透力較強的水劑型、無油配方的防曬霜,但是當痘痘比較嚴重,發炎或者皮膚破損,就要暫停使用防曬霜,出門時候只能採用遮擋的物理方法防曬。
  干性皮膚如何選擇防曬霜?干性肌膚一定要選用質地滋潤,並添加了補水功效以及增強肌膚免疫力的防曬品,現在很多防曬品已經增加了防曬以外的補水、抗氧化功效。
  挑選適合的SPF值
  SPF是防曬係數(SUN proteetion Factor)的英文縮寫,表明防曬用品所能發揮的防曬效能的高低。它是根據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來確定的。SPF=最低紅斑劑量(用防曬用品後)/最低紅斑劑量(用防曬用品前)。
  假設某人皮膚的最低紅斑劑量有15分鐘,那麼使用SPF為4的防曬霜後,理論上可在陽光下逗留4倍時間(60分鐘),皮膚才會呈現微紅;若選用SPF為8的防曬霜,則可在太陽下逗留8倍時間(即120分鐘),依此類推。
  一般說來,SPF指數越高,所給予的保護越大。一般環境下,普通膚色的人以SPF8至12為宜;皮膚白皙者建議選用SPF30的防曬霜;對光過敏的人,SPF值選擇在12至20間為宜。
  化學性、物理性防曬霜我們應該選誰
  化學性防曬品又稱之為「紫外線吸收劑」,是有機化合物,一般劃分為UVA或UVB吸收劑,能夠將光源吸收掉,防止紫外線被吸入皮膚的內部。其優點是即使直接塗抹在肌膚上也是無色透明的,感覺比較清爽,皮膚沒有負重感。而其最大的缺點是防曬時間短,適合油性及混合性肌膚使用。
  物理防曬劑通常由「紫外線散射劑」如二氧化鈦、氧化鋅等組成。物理性防曬劑的作用機理是當此種產品塗抹於肌膚上的時候,使紫外線呈物理性的反射和散射的作用,從而避免紫外線直接接觸皮膚。物理性的紫外線散射劑,只會對最表層的皮膚起作用,而不會深入皮膚的內部。其最大的優點是性質比較穩定,作用時間長,安全性高,不會造成皮膚的依賴性。

  瞭解不同防曬霜的適用人群
  不同的防曬產品有不同的適用對象,最好的辦法是在購買之前,先在自己的手腕內側試用一下。10分鐘內如果出現皮膚紅、腫、痛、癢現象,則說明自己對這種產品有過敏反應,可以試用比此防曬指數低一個倍數的產品。如果還有反應,則最好放棄該品牌的防曬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