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化妝品中的四大"駭客"≯▓ | 台灣美容網

 

A-A+

▓≮小心化妝品中的四大"駭客"≯▓

2012年07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駭客」一:激素
  時下美容院銷售的一些標榜為「療效性化妝品」的產品,實際加入了激素。經常使用帶有激素的化妝品,會導致「激素美容綜合征」,甚至會出現嚴重的皮膚反應。

  註明「有抗過敏作用」或「敏感肌膚適用」的一些非正規途徑銷售的化妝品中往往添加了激素,有皮膚過敏症狀的病人用後,初期症狀得到了緩解,皮膚細膩了,但一段時間後,過敏症狀會重新發作。長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妝品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萎縮,甚至出現多毛、皮炎等症狀。同時,激素外用還可能引起人體內激素水平變化,造成內分泌混亂等症狀。
  「速效」成了不少護膚品吸引消費者的撒手鑭,然而速效護膚品往往也可能含有激素成分。因此,如果某種護膚品使用不久就迅速見效,一定要警惕。尤其是號稱能立刻消除過敏性皮炎症狀的產品,含激素可能性很大。這類護膚品往往都註明「速效美白」、「敏感肌膚適用」、「抗過敏」等字樣。
  生活中敏感皮膚的人更應慎用速效護膚品,因為快速見效就意味著高風險。敏感皮膚患者要使用非療效性護膚品,購買護膚品之前,一定要在耳後塗抹一點,做完皮膚測敏試驗,證明無過敏症狀後再做決定。
  「駭客」二:美白成分
  美白產品一直相當熱門,然而色斑在極短的時間內消失是不切實際的。只有平時切實做好防曬,並按個人色斑生成的階段選擇適合並安全的美白成分,加上耐心的調理才是正確的途徑。若為求快速除斑而使用含危險副作用成分的化妝品,絕對會讓你懊悔一生,這些成分包括:
  對苯二酚使用不當會引起細胞毒性反應,且因它極畏光,所以需搭配高防曬係數產品,會對皮膚造成負擔。
  過氧化氫/雙氧水的作用機制就像漂白水,還會刺激皮膚。到美容沙龍做全身性美白護理時,要特別留意產品中是否含此成分。
  鉛、汞化合物可快速破壞酵素活動,抑制黑色素形成,但它同時也會與脂肪酸結合併發生沉澱,產生只有雷射才能去除的汞斑。
  「駭客」三:防腐劑
  為了防止污染,護膚品、化妝品中都含有防腐劑。目前,市場上只有個別產品不含防腐劑,這樣的產品對包裝要求很高,且需要快速使用,銷售不是特別廣泛。因此,大多數護膚品、化妝品中都加入了防腐劑。防腐劑也是一種不安全成分,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等炎症,不過大品牌使用的防腐劑都經過長期、大量的人體實驗,可以放心使用。而小的化妝品公司就很難保證了。
  「駭客」四: 色素和香料
  很多人都喜歡化妝品芳香的味道和誘人的色澤,其實色素和香料也是傷害皮膚的元兇,可能造成光敏感、接觸性皮炎等健康問題。

  色素和香料中含的「鉻」和「釹」屬於禁用元素,如果皮膚抵抗力較弱的患者使用,皮膚就會出現刺激感和灼燒感,或者皮膚敏感、發紅,嚴重的就會導致皮炎。鉻為皮膚變態反應原,可引起過敏性皮炎或濕疹,病程長,久而不愈。
  針對眼睛和黏膜有很強的刺激性,對皮膚有中度刺激性,吸入還可導致肺栓塞和肝損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