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秘訣 膚色深不易起皺紋≥▓ | 台灣美容網

 

A-A+

▓≤青春秘訣 膚色深不易起皺紋≥▓

2012年08月01日 【春季美容】, 皺紋,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你向一個駐顏有術的人請教青春常駐的秘訣,而她卻告訴你「無他,唯俺膚色深,不易起皺紋」,你可能以為她是在糊弄你。研究顯示,她的回答確有道理,但是也不可把它當成絕對真理。


  如果你向一個駐顏有術的人請教青春常駐的秘訣,而她卻告訴你「無他,唯俺膚色深,不易起皺紋」,你可能以為她是在糊弄你。研究顯示,她的回答確有道理,但是也不可把它當成絕對真理。
  據英國廣播公司報道,導致皮膚衰老的主要因素有兩個,一個是年齡增長,還有一個是光致老化,也就是皮膚因長期日光照射而加速衰老的過程。對於前者,不管是否願意,我們沒有人能避免歲月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而在自己身上留下足跡。但是對於後者而言,那就應另當別論了。光致老化的程度與速度取決於你的膚色。報道說,美國科學家凱斯·凱德比和他的同事們研究發現,平均55%的長波紫外線可穿過白種人的皮膚,然而對於非洲裔美國人這一數字不到18%,這也正是光致老化在深色皮膚人群中延緩的原因。因為黑種人皮膚中的黑色素體密度較大、排列緊密,其皮膚可以吸收和散射更多的光線,紫外線對於皮膚的危害減弱。

  然而,據此就認定黑色人種不起皺紋是不正確的。即便膚色深使光致老化得以延緩,但皮膚老化的其它跡象還存在,黑皮膚更容易長老年斑和暗斑。
  事實上,不管是何種膚色,歲月留痕終究無法避免,最終肌膚還是會暴露我們的年齡。不過,每天使用防曬霜可以延緩光致老化,使用滋潤霜也可以使肌膚狀況得到改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