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初期老化6個小徵兆≯▉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初期老化6個小徵兆≯▉

2012年08月0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8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到底什麼是初期老化?

  肌膚老化,也許你覺得這個詞太寬泛了。但事實是,老化並非某一天突然發生的。以前就算疲勞,睡一晚膚色也就恢復了,但現在好像不管用了。又或者明明做了充分的保濕,眼下的細紋卻無法消失。肌膚老化也有自己的步調和規律可以看得到。而這些就是「初期老化」。對於這些小小印記,你是留意了還是沒留意,或者假裝沒看見?這裡的態度才是決定你今天容貌的關鍵所在。
  一出生,肌膚就開始老化
  我們的肌膚從幾歲開始衰老的呢?很多人都認為隨著女性荷爾蒙的下滑,35歲左右的女性最容易感覺皮膚質感在走下坡路了。但實際生活中,我們不難發現23歲的肌膚和27歲時又有明顯的差異。我們每天照鏡子不覺得其中的變化起伏,但每一天確確實實都在發生微妙的變化。用極端主義的話來說,從我們出生開始肌膚就開始老化了。
  我們所熟悉的那些保持肌膚滋潤、彈性的膠原蛋白、玻尿酸,生成它們的纖維芽細胞的繁殖能力在出生時最高,之後就開始緩慢下降,進入30歲以後就開始急速下滑。通俗地說,膚質的彈性就大不如前了。這也是肌膚內部正在衰老化的警鐘。決不要自以為時間還早,錯過抗衰老的第一步。
  編輯的話:大家在進入職場時(通常23歲前後),生活方式和作息規律都會發生很大變化,此時最需要注意的是防曬與保濕。有可能的話,購買一瓶質地輕薄的抗老化產品,是對肌膚的最大投資。
  輕視紫外線,老化就加速
  肌膚老化的原因多種多樣,紫外線、氧化、吸煙、錯誤的護膚方法、過度摩擦或去角質等等。女性荷爾蒙或成長荷爾蒙的減少、睡眠不足、偏食等等也都會對全身老化帶來巨大影響。而其中最著名也最關鍵的恐怕就是紫外線,可以說佔了六成以上的比例。大家對紫外線應該很熟悉了,紫外線A波,可以深入肌膚底層破壞膠原蛋白和纖維組織。雖然肉眼很難發覺各種差別,但用專業的美容檢測儀器可以發現,肌膚細紋明顯粗大起來。只要出太陽,就有紫外線源源不斷地灑下來。如果不想過早地進入肌膚老化行列,那麼不管外出時間多短、陰天還是雨天,都要做好隔離。除了防曬產品外,陽傘、帽子或上衣等物理防曬也會起到不錯的效果。
  編輯的話:如果有可能每週1~2次使用面膜,或至少使用DIY的化妝水面膜。曬後修復產品和油脂調理問題
  可以使毛孔健康,細緻。
  一口兩口,吃糖變老
  眾所周知,偏食挑食會引起身體和肌膚的狀態變差。但吃甜食會使肌膚變老的事實是否對你足夠有衝擊?作為細胞的能量來源我們缺不了糖,而無法作為能量被消耗的糖分就會和膠原蛋白結合,變成一種叫做糖化膠原蛋白的東西。這個東西會阻礙膠原蛋白的網狀結構,並最終造成肌膚彈性的喪失。不僅如此,膠原蛋白一般是無色透明的,但糖化後的膠原蛋白則會變成黃色。日積月累,就像透明膠帶一樣,遠遠望來就滿面黃氣。這一現象並非由年齡增長而形成,而是由於糖的過分攝入和代謝不良所引起。不要吃那麼多甜食啦,營養均衡的三餐才是年輕肌膚的保障。否則小心年紀不大,皮膚卻變黃變差,難以挽回。
  和去年照片相比,面色暗沉了?
  剛才說了糖老化會使肌膚變黃、暗沉,紫外線也會使黑色素集中生成色斑。一般來說,20多歲的女性肌膚顏色明亮偏紅,很健康。而60多歲的則通常臉色焦黃或膚色整體暗沉。也有一種說法是,年紀大了以後眼球的眼白部分變黃也是因為膠原蛋白的糖化引起的。這麼說,肌膚暗沉的威脅還早?可別大意了。我們一般關注的肌膚護理,主要包括防曬、保濕、提供肌膚自身免疫力等方面,但這些都只是表皮層的護理。想要保持肌膚的晶瑩剔透,則要在真皮層下苦功。抗氧化和預防糖老化的意識在現在就要有了。
  編輯的話:隨著年齡增加,工作勢必會越加繁忙。適時購買有抗老效果的眼霜是此時的一個重要決定。在營養攝入方面,絕不要怠慢,沒時間吃飯?至少要喝1杯蔬果汁、1杯豆漿和1杯綠茶幫助平衡肌膚與身體健康。
  肉眼看不見,但鬆弛已開始

  就好像枕頭上的印記難以回復,笑紋也似乎平復不了,對於肌膚衰老的印記,你是幾時留意到了的?在進行相關的調查問卷時,最多的反饋就是「32~33歲」,但是英國威爾士大學和某品牌共同開發的肌膚測定儀則給出了更早的答案:「29歲」。這台儀器清楚地顯示,肌膚底層構造開始急劇惡化的年齡是29歲。肌膚的鬆弛和老化實際比自我意識要早3~4年。與其感冒之後吃藥,還不如鍛煉身體增強體質使自己不易罹患感冒。這個道理放在抗衰老上也是一樣的。不要等自己發現了跡象後再行動,在這之前就要積極出擊,使肌膚保持健康年輕的狀態,主動抵禦老化發生,這才是聰明的辦法。套用一句醫生們常說的話「早發現、早治療」。沒發現,也要預見起來咯。
  編輯的話:是的,不必去磨骨,瓜子臉通過運動和優質的緊致產品就能維護。增加基礎代謝、有時間做淋巴按摩都是對抗鬆弛的好方法。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