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膜事件頻發 消費者應該如何應變?≯◇ | 台灣美容網

 

A-A+

◇≮面膜事件頻發 消費者應該如何應變?≯◇

2012年08月06日 護膚常識, 面膜攻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最近半個月面膜的新聞層出不窮,從福州女子疑似敷面膜後突然死亡,廣州女士使用面膜後全臉紅腫,美容達人冰寒也發了條關於「面膜中含螢光劑」的微博,說美白成分為螢光增白劑,在皮膚上很難洗掉。一時間,面膜的質量成為面膜控最擔心的問題。市場上各種各樣的面膜,面膜控又有多少瞭解呢?
2  與其他護膚品相比,面膜一直都被認為是最快解決皮膚問題的護膚品,它能密集快速的修復受損肌膚,15至20分鐘,一張面膜敷完後消費者能夠立即感受到效果,年輕女性對其很是青睞。看中了日化界中面膜的巨大市場,面膜品牌已經從去年的20家迅速超過100家,增幅達到400%。據業內人士介紹,新增面膜廠家主要是從膏霜類廠家轉型過來的。  迅速的增幅給了消費者更多的選擇,同時也讓消費者更加難選擇。敷面膜出現過敏現象究竟是不是面膜質量問題?面對琳琅滿目的面膜品牌,消費者應該如何選擇?面膜敷完之後是否可以繼續用來敷脖子?關於面膜的二三事,你需要瞭解的還很多。  所有護膚產品都存在過敏隱患  護膚化妝產品從生產到投放市場的過程中,需要經過嚴格的過敏測試,以保證產品能夠滿足大部分消費者的消費需要。每位消費者的膚質和身體狀況的差異讓護膚產品眾口難調,無法保證完全不出現過敏現象。因此,我們可以說任何一種護膚化妝品都有潛在的過敏危機。  對此,中山二院皮膚科副主任毛醫師表示,消費者在選擇護膚產品的時候需要注意其組成成分,「如果你知道自己對茶樹精油過敏,那麼含有茶樹精油的產品就不要使用。」  單一功效還是多重功效的面膜更好用?  目前日化界的面膜市場十分活躍,各種品牌各種功效的面膜讓消費者有點「一頭霧水」。究竟我應該選擇單一功效的還是多重功效的面膜?購買面膜的時候應該怎麼注意什麼成分?針對消費者對於面膜選擇的疑惑,毛醫師給出了以下幾點建議。  1 皮膚狀態較好的可以選擇多重功效的面膜,敏感肌膚最好選擇功能較為單一的面膜,以降低過敏的可能性。  2 挑選面膜要注意自身的過敏史,避免選擇的面膜中含有之前致敏的成分。  3 根據當時的肌膚狀態來進行選擇。若當時肌膚處於較為敏感的脆弱時期,建議使用成分簡單,較為清爽的面膜。  4 根據需求選擇合適的面膜。切忌一味貪圖多重功效,應該以肌膚的最迫切需求作為選擇的目標。  敷完的面膜最好不要用於脖子  臉頰與眼睛周邊的肌膚細膩程度不一樣,用於臉頰的面膜所含的營養成分對於眼部是否屬於營養過剩?對於目前市面上很多種面膜都設計有覆蓋眼睛的部分,毛醫師認為既然在設計階段考慮了眼睛部分的設計,證明此種面膜的營養成分也適用於眼部,並不會出現眼部營養過剩並出現脂肪粒的現象,消費者可以放心使用。  值得注意的是,敷面膜時應該讓身體處於一種平靜的狀態,能加強肌膚的吸收能力,並不建議一邊敷面膜一邊運動或對著電腦和電視。此外,很多網友在網上分享自己的面膜循環利用大計,用過的面膜用於脖子或手部等部位進行循環利用。這種看上去精明的護膚做法究竟會不會對肌膚造成傷害呢?毛醫師表示肌膚在敷面膜的時候同時也在進行正常的新陳代謝,因此代謝的分泌物會沾染在面膜上,若此時在用於其他部位很有可能會造成肌膚的二次污染。
  天天敷面膜要注意選擇清爽型  肌膚有一定的吸收能力範圍,因此從肌膚吸收能力上不建議天天使用面膜。一般來說,面膜一周的使用頻率在三次以內。如果面膜控們熱衷於每天與面膜親密接觸,就要注意慎用油脂性較高的面膜,盡量以透氣性高的清爽面膜為主。

  同樣的,選用睡眠面膜的時候也要注重面膜的油脂含量和透氣性能。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