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絕廚房黃臉婆 護膚工作刻不容緩】◎ | 台灣美容網

 

A-A+

◎【杜絕廚房黃臉婆 護膚工作刻不容緩】◎

2012年08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廚房是展示女人魅力的一大場所,而廚房內的不少食材配料也可以成為護膚美容的絕妙用品。然而你有沒有想過,過高的溫度,狹小空間瀰漫的油煙,隨時沸騰的熱油,洗碗時洗潔精的刺激,都有可能成為你作為完美女人的潛在殺手。你弄清楚護膚工作跟下廚的先後順序和比重了嗎?如果你對這些廚房護膚工作還是一知半解,那就要趕緊看看下面這篇文章了。
1作為好廚娘的你是不是把自己關在廚房裡面搗鼓,讓心愛的家人在飯廳裡等待你的美味佳餚?可是你可知道不大的廚房裡的油煙足以成為你的毀膚元素?不僅僅油煙,沸騰的油也有可能濺傷你的肌膚。打造「出得廳堂下得廚房」的美廚娘刻不容緩了。
  油煙易堵塞毛孔  隨著油開始沸騰你倒進食材的那刻起,廚房的油煙也開始上升,這些夾雜這大量油煙的霧體正是導致你毀膚的重要原因。廚房油煙是食用油和食物高溫加熱後產生的。其主要成分是醛、酮、脂肪酸、醇、芳香族化合物、內酯、雜環化合物等,都是有毒物質,對身體的損害非常大。  油煙中大量的油煙顆粒容易堵塞皮膚毛孔,影響肌膚正常的呼吸和新陳代謝,久而久之就會對肌膚的健康狀況產生較大的負面刺激。油煙顆粒堵塞皮膚毛孔,容易導致女性皮膚粗糙乾燥、出皺紋、色斑,使人更易發胖,油煙可損傷體內免疫系統,也會有不同程度脫髮。  應對措施:  1 早晨先做飯後洗臉  起床後漱口洗手做早餐,和家人一起用餐後,按洗碗、刷牙、洗臉、保養的順序出門。  為什麼:油煙是肌膚的剋星之一,除非你的早餐只是麵包牛奶,不需動火。否則,還是先做早飯然後再洗臉、刷牙做保養,讓肌膚和牙齒都擺脫油煙的糾纏,清清爽爽過一天。否則,女人成為「煮婦」後迅速成為黃臉婆的悲劇,會變成現實版驚悚劇。
  2 飯後先洗臉

  無論是午飯還是晚飯,做好後先吃飯。然後,以閃電的速度奔到浴室把臉洗淨。如果你熱愛油炸、爆炒等重口味,即使不化妝、不用隔離和防曬,晚上洗臉也要先卸妝,再用洗面奶 洗臉。  為什麼:正常人皮膚表面都有一層保護膜,而油煙中的物質會對這層保護膜造成傷害,導致皮膚不透亮、變暗甚至長斑長痘。所以餐後,要在第一時間把臉上洗淨,才是保持好皮膚的重中之重。沸油與水相遇,肌膚首當其衝  小編最近經常在下廚的時候被滾燙的油濺到,手臂上的傷疤現在還沒有好,因此在廚房裡滾燙的油也是愛美的你不容忽視的一個方面。被油濺到後如果沒有及時處理,滾燙的油水會讓肌膚留下較深的傷疤,若加上你又屬於疤痕體質的話,傷疤就更加難以消除了。  應對措施:  被油濺到之後,應立刻用自來水沖洗大約10秒鐘,再塗上有冷凝肌膚效果的蘆薈膠。若家中沒有蘆薈膠也可以用醬油或者牙膏抹上,讓肌膚暫時與空氣隔絕鎮定下來。待肌膚不再燙之後也要定期抹上去紅腫的藥膏,以免留下疤痕。  如果燙傷程度較深如起水泡等,建議到醫院進行正規的治療以免留下疤痕。
  洗潔精對肌膚的傷害  洗滌劑中的烷基磺酸鹽等化學物質能抑制氧化酶的活性,導致皮膚中的黑色素由無色變為黑色,進而出現大面積蝴蝶斑。因此長期接觸洗滌劑的廚娘們,肌膚光澤度多數比較低,很有成為黃臉婆的趨勢。
  應對措施:  在接觸洗滌劑的時候最好帶上橡膠手套,盡量避免雙手和洗滌劑直接接觸。清潔工作完成後徹底洗乾淨雙手並抹上有滋潤效果的護手霜。
  家務時間也是黃金護膚期  在家做清潔時,可以先洗臉給肌膚敷一張補水面貼膜,再給雙手塗上護手霜,並在指關節、指甲邊緣做重點塗抹,然後戴上薄棉手套,再戴上橡膠手套,就可以做家務了。

  為什麼:無論是洗碗、洗衣服還是給地板吸塵,都是煮婦實實在在的體力運動時間,既然是運動,人體的血液循環肯定會加快,此時做保養,既節省了寶貴時間,又能促進肌膚吸收,提高保養品的效果。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