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個秘訣讓肌膚水嫩迷人↙● | 台灣美容網

 

A-A+

●↘九個秘訣讓肌膚水嫩迷人↙●

2012年08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水是生命之源,同時也是肌膚之源。缺水引起的肌膚問題絕不是乾燥那麼簡單,幾乎每種肌膚問題都與水分的補充和保持有關。水分是美麗肌膚的第一要素,美白防曬控油等都要在補水保濕的基礎上完成,敏感肌膚更是不能缺少足夠的水分。

  空調、環境污染、季節轉換帶來的溫度變化與壓力,以及皮膚衰老、代謝減緩等因素都會造成肌膚的水分流失,令肌膚粗糙、黯啞,形成干紋,引發諸多肌膚問題。尤其在乾燥的春季,我們更要重視身體的補水保濕。
  你的肌膚缺水嗎?
  ◎每天喝水不足8杯,並且水果、蔬菜吃得很少。
  ◎潔面後不馬上塗抹面霜,或塗完面霜2~3個小時後,臉部就會有緊繃感。
  ◎皮膚欠缺光澤感,T區易出油,臉頰有緊繃感。
  ◎經常熬夜,睡眠不足或不規律。
  ◎每天面對電腦,經常出差坐飛機。
  ◎日常塗粉底或干粉時,有脫皮、乾燥的症狀。
  ◎經常吸煙或喝酒。
  ◎肌膚經常發紅、發癢。
  ◎眼角、嘴角有干紋,並且覺得緊繃。
  ◎從不塗抹隔離霜,只有夏天才塗抹防曬霜。
  ◎即使在夏天或很熱的環境下,皮膚也不易出汗。
  ◎經常在空調房內工作、生活。
  ◎肌膚無彈性,有下垂、鬆弛的跡象。
  ◎經常使用含皂液類、泡沫類的潔面產品。
  ◎嘴唇要靠常常塗抹潤唇膏才能保持不起皮。
  以上問題,答YES得1分,答NO為0分,統計一下自己的得分,看看你的肌膚「乾旱」程度和專家的建議。
  1~5分者,肌膚輕微乾燥。
  專家建議:保證每天喝夠8杯水,多吃水果和蔬菜,每日塗沫隔離霜,每週敷面膜1~2次。
  6~10分者,肌膚中度乾燥。
  專家建議:除了每天多喝水、吃水果外,日常護理要塗抹精華類產品,要選擇滋養類的面膜,每月到美容院護膚1~2次。
  11~15分者,肌膚極度乾燥。
  專家建議:每天保證8杯水,多吃補水的蔬菜和水果。日常護理要在爽膚水後,塗抹精油類精華(如香熏精油)。定期到美容院做護理,一周1次或10天1次,配合補水激活細胞儀器護理皮膚。
  春季,空氣的濕度較低,更容易使皮膚缺水、乾燥,甚至發生過敏。那麼如何讓皮膚喝足水分呢?
  補水的重要性大家都知道,因此很多MM實際上還是很重視補水的。每次洗完臉,補水工作就正式展開,先拍爽膚水,再抹精華霜,甚至有時候還做做補水面膜,補水、美白、嫩膚一氣呵成。可是為什麼有些MM皮膚仍然乾燥呢,感覺這些補水功課都是白費力氣呢?其實大部分的MM雖然重視補水,但卻忽視了鎖水的環節,補進去的水分又都流失了,白白浪費了護膚品。因此補完水,一定要記得鎖水,保持肌膚的長久滋潤。
  2、冰膜補水
  春季,用冰膜來補水,舒緩又滋潤,還可以收縮毛孔、控油,甚至還防止黑頭呢。具體做法是:(1)弄個乾淨的小盤子放一粒紙膜,然後倒入足量的爽膚水,這時候紙膜就會吸水並慢慢展開;(2)等紙膜吸飽水後,就把小盤子放進冰箱冷藏8分鐘左右。
  然後取出盤子,將剛剛凍的冰冰的紙膜展開貼在臉上並靜靜躺下享受15分鐘的清涼冰膜;(3)15分鐘後取下紙膜,把臉上還沒完全吸收的爽膚水用手輕拍到完全吸收就可以了。
  一開始做冰膜的時候,最好能連續做7到10天。然後減到每週做1到2次,並長期保持。如果什麼時候你覺得自己的皮膚特別乾涸,就可以再集中做一周。長久堅持下去,你會發現自己的皮膚變得又滑又嫩,就像水蜜桃一般。
  3、晚霜鎖水,擦太多反而導致乾燥
  使用過多的滋潤晚霜會導致睡眠中的肌膚停止呼吸,毛孔無法完全張開,呼吸不暢的肌膚自然不能正常代謝和吸收,反而更干。注意控制晚霜的用量!
  油性皮膚新陳代謝快、油脂分泌旺盛,如果往臉上噴營養水的話,水和油不能相溶,不但不利於皮膚的吸收,還可能污染皮膚。
  5、化妝也濕潤
  小編也經常化妝,但春天氣候乾燥,皮膚容易缺水,化妝會讓肌膚更干更澀,所以我的秘訣就是,不但注重妝前妝後的補水保濕,在化妝當中也補水,讓化妝也濕潤。
  化妝濕潤的方法是,首先妝前護膚品不要用太多,否則過厚的護膚品會為皮膚造成負擔。塗抹粉底時,要用質地很薄的水溶性粉底,並輕輕的打上薄薄的一層。然後先用些水或化妝水將海綿蘸濕,把粉底直接倒在海綿上,利用海綿推開粉底,這樣更均勻、更輕薄。
  眼影、腮紅的畫法都和正常畫法一樣,但要注意的是,化妝之後,最好能使用化妝專用保濕乳液擦在臉上,讓臉部呈現出濕潤水亮感,會有很好的濕潤效果。如果實在沒有這種化妝專用的保濕乳,就將補水乳液混入粉底,不但保濕,還能讓粉底更加輕薄。
  6、夜間護理不如清晨保養,早8點保濕最有效
  肌膚也有生物鐘,在人體循環影響下,肌膚24小時中的「狀況」與「任務」各不相同。如果你的工作時間允許,不如把夜間保濕工作改到每天造成8點,那是一天中保濕效果最佳時段。
  DIY面膜一直都是補水的熱門手法,有人選擇牛奶蜂蜜,有人選擇蘋果綠茶,但小編神農試百草後還是覺得這款維生素面膜的補水效果最好。具體做法是維生素A、D各30粒,維生素E50粒,將它們加熱至溶化,撈出其表面的膠狀物,留下淡黃色的油狀液體,取適量鮮牛奶、蛋清混合在一起,放入冰箱的冷凍室中冷藏。
  每次使用時提前半個小時取出,塗在臉上輕輕按摩,10-15分鐘後洗淨。需要注意的是,這個面膜中用到的維生素千萬不要買保健品,不但昂貴而且效果不好,要買藥店那種2塊錢一大版的。這個DIY面膜可以常年使用,補水效果相當驚人,能讓肌膚變得非常滋潤。平時多食用維生素、蘋果等也是乾燥季節補水的直接方式。
  8、缺水OR缺油,弄錯會讓保濕徹底無效
  每個人的肌膚都可能有乾燥的狀況,但這裡面的原因可是大不相同!缺水還是少油?如果從根本上就搞錯,護膚當然沒效果。 首先找對自己肌膚真正需要的保養品才是上策,不要將補水與控油概念混淆。

  9、喝軟水補水法
  劉亦菲是演藝圈公認的卸妝後仍然皮膚很高的明星,小編也時常對那吹彈可破的肌膚十分覬覦。後來經過瞭解,原來劉亦菲有一個非常特別的補水法,就是喝軟水來補水。之前一直都流傳過每日喝八杯水的補水方法,但是目前飲用水大多都是硬水,補水效果並不好。因此劉亦菲就在家中準備了一台軟水器,每日早晨起床後一大杯軟水,出門再隨身攜帶一瓶軟水。
  只要堅持,不但肌膚會水潤,而且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都會好起來的。科學家也曾說,軟水中含有較少的可溶性鈣、鎂化合物,可以將肌膚細胞內的污物徹底清除,延緩皮膚衰老,使清洗後的皮膚無緊繃感,光澤細膩。因此,每日飲用,是滋潤肌膚的好方法。不過需要提醒的是,硬水有許多人體所需的礦物質,所以軟水與硬水的每日飲水比例為六杯軟水,兩杯硬水,這個比例效果最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