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膚質選擇沐浴露◤¤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膚質選擇沐浴露◤¤

2012年08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們的膚質大致分四種,干性、油性、中性及敏感性。」大部分人屬於中性皮膚,洗過澡後約半小時可恢復原先的狀態,既不感覺乾燥也不覺得油膩。日常洗澡選用弱酸性的沐浴露即可。

  干性皮膚者洗澡後很快有緊繃感,恢復時間較長,秋冬尤為明顯,輕輕一刮就會起一層白色的死皮,也容易裂口。沐浴時要選用滋潤保濕止癢型的,以養護皮膚。

  油性皮膚因為汗液和皮脂分泌較多,容易形成污垢,從而堵塞毛孔,甚至導致痤瘡,應選用以清潔為主的沐浴用品。不要因皮膚油而用浴巾使勁揉搓,以免皮膚受到損傷,可用海綿揉出豐富的泡沫,以達到清洗毛孔內部的目的。尤其是脖子、背部、肩膀等容易出現痤瘡的皮膚。
  敏感性皮膚十分嬌弱,即使受到輕微的刺激也會發紅,因此洗澡時要少用沐浴露,或用性質溫和及添加緩解敏感的中草藥洗護用品清洗。同時也可選專用的軟刷或柔軟的海綿來清潔皮膚。如果是因為日曬而致過敏的皮膚,浴後在使用護膚乳液之前最好先用涼浴巾或護膚液保護一下皮膚。
  冬季氣候乾燥,人們活動少,出汗不多,保護皮膚的皮脂膜相對比較薄,因此,不必常用沐浴露和沐浴皂來洗澡,水溫也不宜過燙,以每週1—2次為宜。身體較胖的人和皮脂腺分泌旺盛的油性皮膚者,可適當增加洗澡次數。老年人皮脂腺分泌減少,更要適當少洗澡。夏季天天沐浴,也不是每次都要用沐浴露,只需沖掉汗液即可。清潔過度反而容易引起瘙癢等不適。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