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塗抹精華液並非多多益善 太黏稠影響吸收←▓ | 台灣美容網

 

A-A+

▓→塗抹精華液並非多多益善 太黏稠影響吸收←▓

2012年08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又到了春暖花開的美白季,各類精華液開始上陣。精華液被不少愛美人士視作「制勝法寶」。護膚專家也介紹,精華液可以稱為護膚品中的極品。不過,對於很多人將黏稠度視作選購精華液標準的做法,專家卻並不認同。
  黏稠度影響吸收力
  所謂精華液,就是由護膚的營養物質濃縮而成。在選購精華液時,很多人會看看一款精華液到底有多黏稠,並認為黏稠度代表著一款精華所濃縮的營養物質量,並因此認為一款精華液越黏稠越好。
  對此,台灣藥妝專家家弘老師指出,黏稠度太高的精華液可要斟酌。因為如果黏稠感是來自高分子膠質,如海藻膠、卡波膠等,或是大分子玻尿酸、r-PGA(納豆萃取液)等高分子量成分,加得越多,必定會大大影響美白成分的滲透吸收。專家強調,很多能創造高黏稠質地的大多是高分子膠質或是大分子保濕成分,選擇肌膚細胞修復類的產品應避開這類產品。
  深顏色包裝保護活性
  選購精華液時,有些人會認準名牌或是朋友推薦的口碑產品。台灣美肌達人柳燕老師則認為,選擇護膚品關鍵還是適不適合自己,畢竟每個人的膚質膚況不同。
  家弘認為,選購精華液時,要根據成分、包裝和質地三者來挑選。具體說來,在選擇時,首先要認清自己的皮膚性質和狀況,明白自己目前最想改善的皮膚問題。然後就要開始考慮是否購入精華液了,先檢查目前已有的護膚品,與將購入的精華液是否有相斥問題。在確定需要購買哪類精華液後可以參考朋友的建議來選擇,但最終還是要看自己具體情況。
  提到需注意的成分問題,專家表示,精華液作為高效保養品,含有很多小分子的營養修復成分,所以產品中盡量減少含有高分子物出現,以免阻礙小分子營養成分的吸收。比如,有些精華液中運用了硅靈(Dimethicone)成分,這一成分屬於高分子物不揮發硅,能立即創造絲滑的肌膚,在肌膚形成一層膜,但會減低其他成分的滲透效果,因此在選購時要留心。
  至於包裝,專家則建議盡量選擇顏色深的瓶子,因為多數成分易在陽光下分解喪失活性。
  精華液並非多多益善
  選好了精華液之後,使用方式也是關鍵。
  精華液極其「金貴」,有人認為在潔膚後,直接在面部塗抹精華液可以達到更好的吸收效果。

  然而,專家表示,這種做法是錯誤的。正確的做法是:在使用精華液之前,先擦拭化妝水。因為化妝水能夠幫助皮膚形成皮脂膜,從而有效地吸收水分,去除老舊角質,輔助肌膚吸收精華素的營養,令精華素的養分更充分、直接地進入皮膚深層,令皮膚的柔軟性、彈性更好。
  此外,專家提醒,精華液雖好,也不是用得越多越好。因為皮膚表面存在著單細胞微生物細菌,在其生長繁殖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和生物細胞類營養物質。而這些物質也正是一般精華液的主要成分。專家特別強調,油性皮膚、痤瘡皮膚等感染性皮膚使用精華液最好謹慎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