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油縮毛孔系列知識↖○ | 台灣美容網

 

A-A+

○↗控油縮毛孔系列知識↖○

2012年08月1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Q:有哪些因素會導致肌膚出油過多?

  A:雄性荷爾蒙會刺激油脂分泌,(每個人體內都有雄性和雌性激素並達到平衡)。所以青春期和生理期等激素變化的階段特別容易長痘痘
  溫度每升高1度,油脂分泌也會增長10%,壓力和焦慮以及熬夜都會刺激油脂的分泌。
  Q:毛孔裡的黑頭到底是什麼?
  A:毛孔裡黑黑的一點一點就是黑頭,是分泌過量的油脂從毛孔裡冒出,然後遇到空氣和雜質氧化變黑而形成的。
  Q:怎樣去除討厭的黑頭呢?
  A:可以每週定期專門做1-2次去角質和吸油面膜。達到深層淨化的效果。
  Q:都說鼻貼去黑頭很有用,但會使毛孔粗大,是真的麼?
  A:的確有很多使用者有這種抱怨。所以鼻貼不可做的過於頻繁。而且做過鼻貼之後一定要用能強化收斂毛孔的產品,以免毛孔擴大。
  Q:如何使肌膚遠離油光的煩惱,保持一整天的乾淨粉嫩?
  A:當然要從清潔爽膚潤膚基礎1,2,3都選擇控油的產品。尤其乳液和粉餅要有長效控油的效果。另外要特別留意成份,不能只是含有吸油的成份,最重要的是要含有能內在調節油脂分泌的成份,如銅和鋅。這樣才能真正告別油光困擾。
  Q:我喜歡洗得很乾淨的效果,為什麼我的皮膚越洗越油,痘痘叢生?
  A:很多人都會進入這樣的護膚誤區:誤以為洗得越乾淨越好,用鹼性的潔面產品(如香皂)或者一天洗好多次。其實當肌膚油份過度的被去除了後肌膚會發出缺油的信號,進而刺激油份加倍分泌。而且鹼性的潔面產品反而會破壞肌膚的正常酸鹼度,導致細菌有機可乘,痘痘滋生。
  所以會用越洗越油的問題。清潔的確非常必要,但正確的清潔方式更加重要。每天洗2次臉,用中性潔面產品最合理。
  Q:我的肌膚這麼油,只要洗乾淨,不需要塗任何護膚品了?
  A:這是很多油性肌膚都會有的想法。洗面奶只能去除油份,並不能持久控油。而且即便油性肌膚也需要保濕,因為紫外線,空調間會在不知不覺之間,奪取肌膚大量的水份。所以油性肌膚選擇一款質地清爽無油,既能控油,又能保濕的乳液還是非常必要的。
  Q:控油產品中白色礦物泥會阻塞毛孔麼?
  A:不會,因為這些很容易被水沖洗乾淨。

  Q:毛孔到底能不能縮小?
  A:毛孔粗大有2類原因:一種是由於油脂分泌過量導致的毛孔粗大;另一種是由於肌膚鬆弛導致的。所以要對症下藥才能有效細化毛孔。
  針對油脂分泌過量造成的毛孔粗大,既要吸油控油,還要調節油脂分泌,這樣再配合收斂毛孔才能內外兼顧,循序漸進的達到理想的細化毛孔的作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