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戳穿眼霜偽概念 與面霜沒區別≯⊙ | 台灣美容網

 

A-A+

⊙≮戳穿眼霜偽概念 與面霜沒區別≯⊙

2012年08月1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隨著我們年齡的增長和生活環境的變化,眼部肌膚的問題越來越多:眼袋、黑眼圈、細紋、脂肪粒…一個接一個接蹤而至。都說眼睛是最能出賣女人年齡的部位,同時眼睛也是最難護理的部位,所以你需要對眼霜好好瞭解。
  選購眼霜寶拉告訴你:眼霜和面霜沒區別
  對於眼部肌膚的護理——眼霜的選擇,有「國際化妝品警察」之稱的寶拉卻說出了完全令人意想不到的真相:眼霜和面霜的成分一模一樣。
  寶拉認為,沒有任何研究報告或實驗證明眼周肌膚需要的營養成分和臉部或頸部肌膚不同,就算有專門適合眼部肌膚使用的成分,在眼霜中的含量也不高。這些成分如何配方並沒有被規範化,含量也沒有明確的標準。化妝品公司可以隨意添加任何成分到眼霜中,從產品標籤上很容易看出,添加的含量少到跟售價不成比例。眼霜沒有從面霜中獨立出來的必要,除了價格和包裝之外,眼霜和面霜的成分是沒有區別的。
  眼霜只是化妝品公司想出來的銷售手段,很多銷售眼霜的醫生、美容師和專櫃小姐都說眼周肌膚比較敏感,所以不能使用有刺激成分的產品。這句話說得沒錯,不過適用範圍需要擴大到全身肌膚,如果是敏感型膚質,無論哪裡都不該使用刺激性的產品,眼周及臉部其它部位的肌膚只需使用同一瓶成分安全、功效配方精良的產品就夠了。早年曾被媒體爆料某品牌的臉部精華和眼霜的成分居然一摸一樣,曾有好事者將產品成分拿出來一一對比,還真就相差無幾。
  眼霜並不是萬能的,眼部問題只能逐步緩解

  眼睛是每天運動最多的部位,我們眨眼睛的頻率約為10000多次/天,加上眼部肌膚是面部其他部位肌膚厚度的1/4,因此也更容易受損,常常我們的第一條皺紋即是眼部,眼部肌膚的脆弱讓我們更應該選擇一款好的眼霜來「犒勞」。
  眼部需求的日益增多,各大品牌眼霜也跟著推陳出新,具備各種功效的眼霜紛紛推出速效廣告語,「黑眼圈一筆勾銷」、「消滅眼紋就這麼簡單」、「轉走眼袋黑眼圈」,對於這種具備「神奇」功效的眼霜小編實在不敢苟同,使用後往往黑眼圈未退、眼紋未淺。在我們沒來得及呼喚上當的當口,新一輪產品推廣口號又來了,循環往復,愛美女生卻偏偏趨之若鶩。市上沒有萬能藥,如果護膚品的功效可以完全解決的肌膚問題,有就不會有人類衰老現象的出現,這些「狗皮膏藥」性質的廣告語無異於古皇帝下令修煉不老仙丹一樣可笑。而在我們跟風失敗,選購了一些不適合自己的眼霜時,只要細心留意產品實際功效以及真實成分,根據肌膚問題選擇不同的眼部護理產品,眼部問題才會真正得到緩解。  弄清有效成分,你也是護膚品選購專家
  說面霜等同於眼霜不是沒有道理,下面羅列的這些是各功能型眼霜中的必要成分,從成分中不難看出,眼霜和面霜所用的差別很小,只要你記清楚某一類護膚功效的成分,其他同類護膚品的選購會非常容易。
  【玻尿酸】:眼部肌膚最大的問題就是缺水,肌膚缺水會直接引發細紋。玻尿酸不僅僅只是在保濕霜中補水功效強大,眼霜中也會添加,同時它的性質溫和,不會對眼周肌膚帶來任何損傷。
  【精純維生素A】:作用於皮膚深層,調節細胞角化過程,促進生成膠原纖維和彈性纖維,能有效去除細紋,撫平皺紋,它不僅適用於眼部,更實用於整體面部肌膚。
  【多重複合維生素】:能最大限度地發揮維生素效能,增加肌膚的結實度和光澤度,同樣在同類功效的面霜中也經常能看到這一成分。
  【精純維生素C】:作用於表層皮膚,能激活皮膚中的天然抗氧化劑,使皮膚有光澤且透明。
  還有膠原蛋白、豆類蛋白質、輔酶Q10等成分不僅僅是面部抗衰老聖品,同時也是眼部肌膚「返老還童」聖品 。
  遵循下列原則,眼部肌膚問題遠離你
  寶拉說眼霜和面霜在成分上沒有區別,那我們在選擇眼霜和面霜的時候遵循下面的大原則,你就不會迷失自己,趕緊參考選擇一款適合自己的眼霜吧。
  1、盡量不要選擇寬口瓶裝眼霜
  寬口瓶裝的眼霜是市面上眼霜主流,但是這的確是不正確的做法,每一款眼霜中都添加了大量的活性成分以及昂貴的營養成分,這些成分會隨著開瓶次數的增多而逐漸消失,其中還伴隨著直接用手取產品的二次污染,開瓶使用次數越多,眼霜抑或面霜的有效營養成分就會越低。所以建議大家一定要使用按壓式或是按單次使用量平均分配的眼霜,這樣活性成分和營養成分能在瞬間被激發,而且不影響下次使用。如果你是在喜歡某一個牌子的寬口眼霜/面霜,也一定要選購有挖勺配套的產品,這樣可以減少污染次數。
  2、盡量瞭解產品成分及實際功效
  盡可能多的瞭解產品成分,根據問題對症下藥才能將產品功效發揮得更好。如果你是在對這些化學字符沒有興趣,記住同類別產品中最常見的成分,比如眼霜發揮功效的成分是哪些,保濕面霜最重要的成分是哪些,購買的時候方便參考,專業級別的護膚達人非你莫屬。

  3、盡量注意用眼習慣,讓問題肌膚遠離
  用再多的護膚品,如果你平時不注意個人用眼健康也是白搭,小時候老師家長的提醒歷歷在目:不要揉搓眼睛、不要疲勞用眼、不要皺眉瞇眼…當我們漸漸長大,離開了這些嘮叨,實際能做到者寥寥。面對不良用眼習慣,如若你糾正並做到了,也算為自己省錢。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