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曬的最新要義】○ | 台灣美容網

 

A-A+

○【防曬的最新要義】○

2012年08月12日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人生來具有防曬的「資本」?

  正確
  專家們認為白色人種日曬5000小時就會引起皮膚癌(棕色人種為15000小時),這個日曬時間當然不光是指度假,同時也包括日常生活中受到的日曬。這是一種倒扣式的計數方法,你隨心所欲,日曬次數越多,那麼扣分也就越多。當計分為零時,再毫無顧忌地將自己的皮膚暴露在太陽下就變成一種很危險的遊戲了。
  18歲以前是關鍵?
  正確
  這個年齡的青年已經用去了50%至80%的受曬「資本」,有的甚至更多。成年人的黑色素瘤起因於兒時所受的曝曬。所以6個月以內的嬰兒絕對不可以進行海濱浴,1歲以前切記遮陽,7歲以前的幼兒必須穿上T恤衫,全身塗抹防曬指數為30的防曬霜,注意別忽略了暴露在外的任何一個地方。常年使用防曬指數高的護膚品,夏季中午12點鐘至下午4點之間盡可能待在遮陽處。 紫外線愈強,人的感受愈熱?
  錯誤
  紫外線不會發熱。譬如人們在爬山時,愈往上,山風愈涼,這時紫外線也就愈強。每往上1000米,紫外線就增強10%。在大海上也是同樣的道理:海風讓你感覺涼爽,然而此時的紫外線已達到極強的程度。
  雲層是紫外線的最佳殺手?
  錯誤
  雲層對紫外線來說幾乎起不到任何隔離作用,90%的紫外線都能穿透雲層,唯有昏暗而又厚重的雨雲層才能阻止部分紫外線。
  皮膚一旦曬黑,就不再需要防曬霜?
  錯誤
  皮膚曬後呈棕黃色,表明皮膚進入自我保護狀態。皮膚的增厚和黑色素的產生是皮膚自我保護的表現。但黑色素只能部分吸收紫外線B,起隔離作用,使肌膚不受損傷,卻無吸收紫外線A的功能。所以,到戶外,太陽與皮膚間的隔離屏障是必不可少的。
  打把遮陽傘就無任何危險?
  錯誤
  人們以為陽傘已經能夠遮陽,事實上50%的紫外線能透過遮陽傘的隔離。玻璃也是同樣的情況,它們只能隔離紫外線B,而紫外線A會無困難地穿透玻璃,因而,要選擇優質防紫外線黑鏡。
  必須使用防曬指數15以上的防曬霜?
  正確
  防曬指數低於15的防曬霜無所謂防曬了,只有15以上才能防紫外線。注意15這個數字絕對不等於可以在太陽下多曬15倍的意思,也不是意味著1/15的用量就能足矣。相反,每隔2、3小時就應該重新塗防曬霜,方法是,用5茶匙相當於100克劑量的防曬霜均勻地塗抹於身上和臉部,在陰涼處與在太陽下使用的劑量相同。
  最佳的防曬霜是T恤衫?
  正確
  一件簡單的T恤衫勝過任何防曬霜。今年,法國專為兒童設計了一些防紫外線的用品(相當於防曬指數30),包括嬰兒防曬專用系列:防曬的bob系列和泳褲。一頂老式的巴拿馬草帽或是一頂小草帽也管用,再塗上防曬指數30的防曬霜。

  褐色膚色霜讓你的皮膚具備曬太陽的先決條件?
  錯誤
  人為地使用褐色膚色霜產生的效果與黑色素的沉澱完全是兩碼事。它只能使皮膚變色而非增厚。褐色的皮膚深層,同樣將受到太陽的照射。所以,再新潮的褐色膚色霜系列與防曬也無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