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膚暗黃的四個補救辦法≯◎ | 台灣美容網

 

A-A+

◎≮肌膚暗黃的四個補救辦法≯◎

2012年08月1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補救1:去除老廢角質


經典超人氣潤唇膏

  只要不是又厚、又粗的油性皮膚,就不要用控油的清潔面膜或顆粒較粗的磨砂產品去角質。偏薄的、比較敏感的皮膚,宜選用FANCL水分滲透面膜、乳酪面膜、蘭芝草莓面膜之類特別溫和的去角質產品。比較健康的皮膚,則可選用倩碧柔皙緊致熱能潔面霜、CLARINS深層清潔霜、碧歐泉晶白淨化淡斑面膜、MB曼詩貝丹鑽石透肌組合(微鑽透肌磨皮霜+GGhEGF亮白透肌修復面膜)等。如果是長期比較暗、比較厚的皮膚,則可用倩碧宛若新生柔膚霜、雅詩蘭黛完美煥顏修護精華露進行早晚或每晚的溫和角質護理,以促進角質代謝;如此之後是否還要定期專門去角質,視皮膚需要靈活把握。
  要注意的是,當皮膚處於敏感狀態、有痘痘或有傷口未癒時,不可以任何方式去角質。去角質之後,應立刻敷保濕面膜或營養面膜,因為這時候皮膚的吸收力最強,也是最及時的修護。

肌膚暗黃的四個補救辦法

  補救2:促進血液循環
  微循環是肌膚健康亮澤的決定因素,由於環境污染、年齡增長等原因,皮膚表皮的血管功能會減退,使血液循環減弱,膚色中的粉色調減少,而使肌膚顯得蒼白、偏黃或「面露菜色」。
  促進血液循環的一個有效辦法,就是按摩。「按摩霜」可以是「鄰家女孩」般的AQUA溫感舒膚面膜、相宜本草緊膚亮澤按摩膏等,它們為肌膚導入的營養成分雖然不同,但藉由按摩活化肌膚、促進血液循環的功效,卻是相同的。最簡單的按摩方式,就是由內而外、由下而上地輕輕打圈或按壓(要重重地按下,輕輕地提起)。
  要注意的是,每次按摩時間以5-10分鐘為宜,不可太久。按摩也有溫和去角質作用,以每週1-2次為宜,不可求多。偏薄的、敏感的、紅血絲皮膚不宜按摩。按摩後同樣應以保濕面膜、營養面膜及保養品,鎖住因按摩而打開的毛孔。  補救3:清除肌膚毒素

  汽車尾氣中的重金屬、臭氧(氮氧化合物、一氧化碳和揮發性有機物質經紫外線光合作用產生),會使皮膚產生大量毒素,令蛋白質、脂類物氧化,甚至造成細胞的損傷和提前死亡。吸油、大量飲酒、熬夜等不良生活方式,則會造成過多廢棄物積聚在真皮層中,導致淋巴循環、血液循環不暢,細胞供氧不足便變得乾癟、失去活力。這些反映在臉上,就是泛黃、暗啞、乾燥和粗糙;油性皮膚,更會明顯感覺「油油髒髒」的。
  也許是為了「順應」這種不健康的生活環境與生活狀態,護膚品中出現了越來越多的排毒產品:中和毒素並引入醫用活氧分子的碧歐泉活氧淨化按摩精華素及活氧淨化面膜;強效抗氧化、補充活性能量的雅詩蘭黛新活營養精華水;補充多種維生素與植物精華,抗氧化並促進微循環的CLARINS煥彩精華美容液、纖美緊容露、歐蕾淨白亮采調理精華露;以漢方植物提取液促進廢棄物排出、淨化肌膚內環境的KOSE純肌粹按摩美容液等,都能令皮膚透出健康的白皙亮澤。

肌膚暗黃的四個補救辦法

  補救4:讓肌膚平滑

  這是個最被忽略的環節,卻很容易被印證:當陽光照射在光滑的平面上,比如平面玻璃,就會發出非常強烈的反光;如果照射在不光滑的平面上,比如磨砂玻璃,反光就會很弱。我們的皮膚光澤,其實也是陽光的反光,如果皮膚光潔,就會亮澤;如果粗糙,就會暗淡。
  通過去角質令皮膚變得光潔是一種方法,但有很大的局限:不宜過度或經常去角質,否則會令皮膚變薄變脆弱;每次去角質後能保持的時間相當短暫,舊的角質細胞源源不斷地死亡,如果代謝不佳,很快又會形成新的堆積,令皮膚表面重又變得粗糙晦暗。
  -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