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易誤入歧途6個美容謬論】◆ | 台灣美容網

 

A-A+

◆【最易誤入歧途6個美容謬論】◆

2012年08月1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為了塑造迷人的體型和美麗的容顏,我們幾乎費盡了心機:祖傳的、秘傳的、美容廣告宣傳的、母親親授的或女友推薦的……所有的招數,我們無一不予以相信,無一不身體力行,付諸實踐。許多錯誤的美容神話和招數,有的只風行一時,隨即被人遺忘,但有些卻流傳於世,貽害無窮。該是揭露這些錯誤美容觀點的時候了!

  1.用手直接擠掉青春痘
  臉上長了許多青春痘而其貌不揚?為使不引人注意,往往青春痘剛長出來,還未長熟,你就會急不可耐地立即將之擠掉。這是人們,特別是年輕女性最常用的消除青春痘的「妙法」。殊不知,這一擠通常都會給你帶來意想不到的危險:青春痘反而更深深地擠壓到皮膚組織裡邊,並留下難看的疤痕。
  專家提示:千萬別用你的手指直接去擠掉青春痘!你不如先對臉部進行蒸氣浴,然後用面巾紙包裹手指,輕柔地施壓將粉刺擠出。
  2.太陽下的香水
  太陽和香水,兩者結合多危險!因為陽光和香水的輕柔氣味互不相容!
  專家提示:這已成為過去,因為化妝品市場向我們提供了大量所謂「防日曬」的護膚產品,亦即不含酒精的香水。專家建議,夏季最好使用香體露。
  3.經常修剪,頭髮會變得濃密漂亮
  常理髮,勤剪髮,保你長得一頭漂亮濃密的秀髮。你真地信以為真,每星期都會光顧一次髮廊?但遺憾的是,你會發現頭髮並沒有因此而變得濃密起來。
  專家提示:頭髮生長得快或慢,並不受外部因素的影響,關鍵是髮根,頭髮生長僅由它負責。無論你修剪多少次頭髮,也是無法刺激和促使頭髮生長的速度的。
  4.牙齒刷得越白,牙齒壞得越快
  使用含有漂白劑的牙膏刷牙,牙齒就會受到損害。這種說法你聽多之後,無形中會或多或少受到影響。而亙相是:具有亮澤作用的牙膏並不會損壞牙齒,完全可以放心地用來日常刷牙。因為這類牙膏內所含的白色素既能將牙齒徹底刷淨,而且還能保護牙齒的法琅質。
  專家提示:抽煙者專用的牙膏中含有去污顆粒,刷牙時用力過大會對牙齒表面造成一定的損害,你應慎用、少用。最好與一般牙膏交替地使用。
  5.油性皮膚該勤洗臉
  油性皮膚應勤洗臉?油性皮膚的人,平時經常是滿面「油光」,顯得十分不雅觀。許多人聽信這條流傳的美容神話,真地以為對付「油光」滿面的惟一妙法是勤洗。但其實這樣做的結果卻恰恰相反:皮膚越洗越乾燥,油脂則分泌得更旺盛。
  專家提示:油性皮膚的人每天只需洗臉兩次。早晚使用非肥皂性質的洗面奶潔膚,之後搽上無脂性的日霜。情況嚴重的人,建議使用全套控油護膚品,效果會比較顯著。
  6.防曬彩妝品能防止曬斑

  防曬彩妝品能防止曬斑?時下,許多美容化妝品公司推出了不少具有過濾紫外線功能的彩妝品。然而,這些彩妝品預防紫外線輻射的性能通常鄙不能足以抵禦強烈帕光的照射,更談不上能防止曬斑的產生。
  專家提示:有了防曬霜,你不必化什麼妝,也能充分享受日光浴的樂趣。至於面部敏感性的皮膚,你應使用防曬係數盡可能高的產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