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護膚也需貫徹節能思想】⊙ | 台灣美容網

 

A-A+

⊙【美容護膚也需貫徹節能思想】⊙

2012年08月1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在能源日益緊張的現代社會,節能早已不是什麼新鮮名詞,很多人都明白了資源的重要性和節約的必要性。在美容行業裡,節能的概念也深入人心,看看在美容護膚行業中,節能是如何得到貫徹的呢?

  風力減排新能源 眾所周知AVEDA早期以髮型產品最為著名,而噴發膠Hair Spray基本上是髮型師必不可少的用品。一般市面上的噴發膠每瓶含有55%的VOC(揮發性有機化合物),當VOC在太陽照射下會產生化學反應,增加臭氧及可吸入懸浮粒子的形成,造成空氣污染、煙霧及影響呼吸系統。
  所以AVEDA新產品Air Control高純淨彈性定型噴霧中,所含的VOC只有35%,而且為了抵消每支Air Control由生產過程、包裝以及使用時所產生的碳排放量,每出售一支,AVEDA便會捐款,目標是興建新的風力發電機,以提供潔淨及更新的能源,減少二氧化碳的排放。
  而AVEDA位於美國明尼蘇達州的工廠,使用風力發電的能源來提供工廠以及發貨中心所用,這個計畫每年可減少二氧化碳的產生達720萬磅!AVEDA也計畫在其加州的發貨中心採用太陽能。
  擅用再生能源 一直以來以環保為己任的ORIGINS品牌與美國Community Energy, Inc.能源公司合作,採購風力發電產生的電力,作為旗下北美零售店及ORIGINS美國境內廠房的電力能源。
  這種取之不竭的天然能源,既無需燃料,亦不會造成污染。它們所減少的二氧化碳排放,相當於種植788,589棵樹或減少825輛汽車在路上行駛。
  包裝方面ORIGINS都力求簡化,紙盒原料中的50%為森林管理委員會(FOREST STEWARDSHIP COUNCIL,FSC)認可的環保硬紙板,另外50%為再生纖維。
  而製造這些紙的工廠均需要採用風力發電或水力發電等再生能源。每年使用這些紙品, 可減少砍伐1475棵樹,節省2,820,307公升污水、1,102,593,582焦耳的能源及136,541磅的溫室氣體排放。所有的產品以環保紙包裝後,才運送至世界各地,所用的物料不含任何塑膠成分,包裝物料均循環再用。
  以關注全球變暖為己任 美國紐約麥克頓以經營著名藥房起家的KIEHL』S,亦積極地支持有關環保的活動,所有產品均選用循環再造的簡約包裝,及盡可能使用大豆墨印刷標籤及單張。
  此外,所有KIEHL』S專門店亦設有「舊瓶回收箱」,鼓勵顧客將可以循環再利用的舊瓶投進箱內,讓KIEHL』S處理這些舊瓶。2006年,KIEHL』S更與美國天然資源保護協會合作,舉辦「保護格林蘭島冰川活動」,並捐贈約一萬人民幣於該活動,以喚醒大眾關注地球變暖、溫室效應等正日趨嚴重的問題。

  他們更會向小朋友灌輸環保生活的態度,早前他們與香港「綠領行動」攜手推出「重用環保袋60行動」,邀請全港小學生重複使用環保袋最少60次,活動完成後可為地球減少54萬個膠袋。
  而最近隆重推出的「環保蘆薈潔膚沐浴嗜喱」,所有成分均可自然分解,並且不含抗微生物劑羥基苯甲酸酯類 (parabens)及人造色素。產品膠瓶是以從回收計畫得到的食物膠容器循環再造所製成,同時它的產品標籤全由不含PVC的環保物料製成。
  種子包裝,靈感無限 加拿大彩妝CARGO的PlantLove 口紅系列,紙盒當中藏有許多植物種子;美國有機品牌Pangea Organics,其外盒完全是以回收的印刷紙張纖維所重新製作而成,同時紙盒的纖維中藏有神秘的植物種子,直接將紙盒浸濕埋於土壤,就會有賞心悅目的植物開始萌芽,賞心悅目之餘也鼓勵大家一起來做減碳工作。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