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皮膚變糟的六件「蠢事」◤◆ | 台灣美容網

 

A-A+

◆◥讓皮膚變糟的六件「蠢事」◤◆

2012年08月1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如果你正在為入夏肌膚變得狀況連連而煩惱,或許是時候該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正陷入以下六大夏季護膚誤區。
炎炎夏日,肌膚在油膩、汗水和高溫之下變得負荷重重。而看似「理所當然」的一些日常護膚誤區,更猶如雪上加霜將肌膚推入危機邊緣。如果你正在為入夏肌膚變得狀況連連而煩惱,或許是時候該反省一下,自己是否正陷入以下六大夏季護膚誤區。
  No1、關於控油
  誤區:為了避免「滿面油光」的尷尬,保險起見進入夏季還是趕緊換上整套控油產品。
  分析:隨著溫度升高,肌膚分泌的皮質也會相應增多,但並不意味著你的肌膚就會變成油性肌膚。如果盲目地一味控油,反而很可能會破壞肌膚本身的水油平衡,甚至陷入外油內干的惡性循環。
  正解:對於正常肌膚來說,相比換上全套控油產品,進入夏季選擇一款補水但又足夠清爽的保濕品其實更加重要。與此同時,不妨選擇一款控油爽膚水或乳液早上在T區等油光較明顯的部位局部使用。而對於油光問題較嚴重的肌膚來說,除了做好清潔,夏季保養品則應以清爽為主,通常在白天使用即可,晚上則應讓毛孔自由呼吸,而且相比使用控油產品,經常用礦物泥之類的深層清潔面膜敷面對於疏通毛孔,緩解油光問題其實來得更有效。
  No2、關於清潔
  誤區:酷暑時節,每天多洗幾次臉不僅能去掉臉上的汗水和油光,還能幫助肌膚消暑降溫。
  分析:沒錯,在溫度高達三十幾攝氏度的夏天,洗完臉那種乾淨清爽的感覺的確讓人一下就心曠神怡。然而,要知道,如果每天使用清潔品頻繁洗臉,在去除汗水油污的同時,也會破壞肌膚本身的保護屏障,從而讓肌膚變得脆弱。
  正解:對於干性肌膚來說,即便是在夏季,僅在晚上使用清潔品清潔即可。如果是混合性肌膚,早上可以在有油光的T區局部使用清潔品清潔,晚上則全臉使用。對於干性和混合性肌膚來說,在夏季選擇清潔品應以洗後不乾澀為原則,並不適宜使用清潔力太強的清潔品。油性肌膚則建議每天使用清潔品的次數不超過三次,而且最好準備一支溫和的清潔品和一支清潔力較強的清潔品輪流使用,其他時候如果感覺臉上油膩悶熱,可以用清水直接沖洗,但次數不宜過多,最多2~3次即可。
  No3、關於抗老
  誤區:雖然是夏天,抗老功課也不能懈怠,抗老精華、營養面霜還得繼續堅持使用。

  分析:很多人進入夏季後之所以肌膚變得狀況連連,恰恰是因為季節變換,妝台上的保養品卻沒有及時換季而導致的。實際上,進入夏季,在強烈紫外線、高溫等環境下,冬季「進補」為主的保養方式在夏天不僅可能起不到保養效果,反而會加重肌膚的負擔。
  正解:實際上,從冬季轉入春季的時候,就該考慮把用了一冬的抗老精華、營養面霜等「進補」型保養品逐漸置換掉。夏季應盡量避免使用功效性太強、質地厚重、滋潤度高或不易吸收的抗老精華或營養面霜之類的產品,選擇以保濕為主、質地輕盈、好吸收的輕質保養品。No4、關於美白
  誤區:都說夏季是美白季,當然得美白精華、美白乳液統統上,24小時美白不停歇。
  分析:的確,不少時尚雜誌上都是這麼宣稱的。實際上,皮膚科專家卻告訴我們,夏季美白尤需謹慎,一些成分濃度較高、功效較強的美白精華類產品更適合在冬季使用。因為有些美白精華含有較高濃度的水楊酸、果酸之類的刺激性成分,對於在夏季強烈紫外線肆虐下的肌膚更易引起敏感。
  正解:夏季盡量選擇成分較溫和的美白精華,強效型的美白產品建議在重點美白的部位局部使用即可。而且,在更換新的美白精華時,最好先在耳後進行試用,確定肌膚不會敏感再在臉部使用。除了選擇一些清爽溫和的美白乳液鞏固美白,經常以美白高機能水敷臉也是非常適合夏季的美白方法。
  No5、關於去角質
  誤區:在肌膚裸露度頗高的夏日,讓臉部和身體肌膚隨時保持完美的最簡單的方法莫過於多去角質。
  分析:沒錯,在悶熱夏天,去角質的確是讓肌膚迅速恢復柔嫩光滑的好方法。而且,由於夏季肌膚的新陳代謝加快,適當去角質也能夠幫助肌膚避免毛孔堵塞引發的黑頭、痘痘等問題。但是其實讓肌膚維持適當的角質層對於防禦夏季強烈的紫外線能起著一定的保護作用。
  正解:即便是在夏季,除了肘部、膝蓋、腳跟等角質層堆積較厚的局部,仍應盡量避免較粗糙的磨砂型去角質產品。在臉部不妨選擇軟膜型或霜質的臉部專用去角質產品,身體則選擇一些含紅糖、大米、杏仁等較細膩的天然磨砂成分的去角質產品會更加安全。而且,去角質時切忌按摩時間過久或過度用力,以免造成肌膚敏感。雖然在夏季應適當增加去角質頻率,但通常來說每個月1~2次已足夠。
  No6、關於卸妝
  誤區:夏天用卸妝油卸妝太油膩了,除非使用高防曬指數的專業戶外防曬品,平常上班塗了防曬或防曬隔離品後直接用清潔力強的洗面奶一樣能清潔乾淨。

  分析:之所以強調防曬之後要卸妝,是因為清潔力再強的洗面奶也無法將防曬品中不溶於水的成分清除乾淨,所以即便是SPF15的日常防曬品,仍然需要專門卸妝。由於時下大部分防曬品和防曬隔離品都是油溶性,所以更適合用卸妝油來卸除,對於標明能防水防汗的防曬品尤其如此。
  正解:在保養這條道路上沒有捷徑可走。所以,在夏季即便是平常上班塗抹了防曬和防曬隔離品也一定要養成清潔之前先卸妝的習慣。而且,除了一些非常輕薄的水質防曬品,最好使用卸妝油來卸除。另外,記得一定要用溫水將卸妝油清洗乾淨後再用日常清潔品清潔一次,以免油脂殘留在臉上堵塞毛孔。如果你是徹底的懶人族,除了選擇兼具油溶性的卸妝、清潔二合一產品,現今市面上也出現了同時溶於水、油的專門針對防曬的卸妝液,使用之後不需再用清潔品清潔。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