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衝出讓你衰老的保濕陷阱≯∞ | 台灣美容網

 

A-A+

∞≮衝出讓你衰老的保濕陷阱≯∞

2012年08月19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可能你會納悶於烏龜和兔子與保濕有什麼關係?告訴你,千萬別認為保濕就是單純的補水,其實皮膚的水分含量還和你的生活習慣以及心態密切相關。可能你是缺少耐心的急性子兔派,對於日常保養也常常偷工減料;也可能你是不慍不火的慢性子龜派,拖沓冗長的保養步驟反而給皮膚造成負擔。那現在就從日常習慣入手,看看怎麼克服讓你衰老的保濕陷阱吧!

衝出讓你衰老的保濕陷阱


  測試一下,你是龜派嗎?
  你最受不了周圍的人總是急急火火的樣子。
  不管用什麼化妝品都會仔細研究用法,購買每一件產品之前都會關注雜誌和網路論壇上的評價。
  每天早晚都會堅持30分鐘的護膚程序。
  你喜歡泡澡,而且很享受這個過程。
  你會堅持把化妝品用完,哪怕是最大瓶的按摩膏。
  你很享受擁有大量保養品的感覺,認為瓶瓶罐罐會帶給你安全感。
  有的時候容易感覺疲憊,看起來無精打采。
  (如果你連續點了三次頭,那麼就證明你屬於龜派陣營。對於謹慎細緻但是缺乏行動力的你來說,合理組合各個品牌最具有性價比的產品,按部就班,以質取勝就是保濕的Key Words。)
  早間護理
  龜派的你有時候把簡單問題複雜化,讓皮膚有點不堪重負。加上容易焦慮的性格讓心情也很糟,導致了皮膚看起來無精打采。
  保濕陷阱
  ●你可能會提前一個小時起床泡澡。不過別忘了一夜睡眠肌體已經出現缺水問題,熱水沐浴可能會讓皮膚水分散失更多。
  ●有些「小氣」的你可能在按摩之後感覺皮膚還不錯,就沒有再使用保濕精華。要提醒你的是:按摩霜很難從深層補充水分,保濕精華不可少!
  ●因為保養佔據了太多時間,所以早餐就比較潦草,這可能會營養攝取不全面,水分補充也不足。
  ●龜派的你總是缺乏安全感和樂觀精神,想到即將要提交的幾個報告,心中隱隱有些不安,這種焦慮心情讓皮膚無精打采。
  龜派晨間保濕戰略
  利用按摩改善膚質
  為了美麗不惜力氣的龜派,早晨的按摩已經成為習慣。不過按摩霜可不能代替面霜,做完按摩雖然皮膚看起來不錯,早間的正常保養程序還是不能省。除此之外,還可以根據實際需要改用不同的精油來進行按摩,效果會更好。

  用化妝水和化妝棉做面膜
  泡澡和按摩都很容易讓皮膚流失水分,因此,每天上妝前用化妝棉蘸滿化妝水做個面膜是個不錯的主意。蘸取化妝水之前,可以先用保濕噴霧把化妝棉輕輕噴濕,這樣既能發揮化妝棉的作用,又不會浪費太多化妝水。
  食療滋潤皮膚
  早上的時間對於龜派非常重要,所以這個時候來一支口服美容液,既可以節省寶貴時間,又能讓肌膚由內到外的煥發光彩,比如富含骨膠原和維他命的美容成分,或者含有葉酸的成分,都能催進真皮層的代謝,讓肌膚富有彈性和光澤。  來點玫瑰氣息

  玫瑰精油有舒緩減壓和保濕的雙重作用,不妨把含有玫瑰成分的噴霧隨身攜帶,感覺皮膚乾燥的時候隨時使用,不僅保濕,還能舒緩你緊張的神經。

衝出讓你衰老的保濕陷阱

  晚間護理
  龜派的晚間保養可謂是全面而細緻,可是「過猶不及」的道理對於龜派同樣適用。過度按摩、去角質等等可能都是造成皮膚乾燥的元兇!
  保濕陷阱
  ●洗臉的時候會反覆按摩,洗面奶在臉上停留時間過長,和皮膚細胞交換大量的水分,所以洗完之後倍感緊繃。
  ●一直很喜歡泡澡的放鬆感受,可正因為泡澡時間過長讓皮膚水分大量流失,所以你常常感覺小腿、胳膊皮膚很乾。
  ●隔三差五總要進行去角質的護理,不過頻繁去角質直接導致角質層脫水翹皮,弄不好還成了敏感肌。
  ●總是不捨得及時清理化妝台,別抱怨那個保濕精華的效果不像剛開始時那麼好了,因為可能它已經失效。
  龜派晚間保濕戰略
  用有舒緩香氣的潔面產品
  龜派的夜晚清潔工作似乎更費時間,但是潔面產品在臉部停留最好不要超過一分鐘。選擇一款泡沫豐富、帶著清新香氣的潔面產品,細膩的泡沫和舒緩的氣息不僅能有效清潔還可以緩解你內心的疲勞。
  泡澡的時候加個面膜
  不用懷疑,泡澡對於美容來說是有很大好處的。不過一定要在泡澡前喝兩杯白開水,同時在浴缸中加進幾滴精油,能讓全身肌膚都更加柔滑,香熏的氣息也會讓你忘掉白天的壓力和煩惱。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別忘了在泡澡的時候敷個面膜,水蒸汽讓毛孔打開,這時候能最好地吸收面膜中的精華成分。
  泡澡的時候加個面膜
  不用懷疑,泡澡對於美容來說是有很大好處的。不過一定要在泡澡前喝兩杯白開水,同時在浴缸中加進幾滴精油,能讓全身肌膚都更加柔滑,香熏的氣息也會讓你忘掉白天的壓力和煩惱。當然最重要的一點,別忘了在泡澡的時候敷個面膜,水蒸汽讓毛孔打開,這時候能最好地吸收面膜中的精華成分。
  清潔面膜代替磨砂膏

  討好自己的五官,也是龜派的風格之一。試試看用具有去角質功效的面膜代替磨砂膏,閉上眼睛,享受面膜塗抹在臉上的滑爽感覺和清新的香味,一樣可以得到細膩的肌膚。
  用新型美容精華液孕育未來美肌
  雖然龜派意識到自己最應該投資的就是一款優秀的精華素,但是因為心疼現在還沒用完的產品而遲遲不做出行動。好的精華素不僅可以修復肌膚,而且可以促進細胞運動,徹底改善膚質,為了保持肌膚的年輕狀態必須具有長遠目光。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