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送出讓女友歡喜的護膚品】▉ | 台灣美容網

 

A-A+

▉【如何送出讓女友歡喜的護膚品】▉

2012年08月1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情人節就快到了,男生們準備送女友什麼禮物呢?其實,護膚品是打動她的最佳禮品哦。怕送錯護膚品,可以以保濕品為主。
情人節將至,你給女朋友買好禮物了嗎?如果還沒買,你想到送什麼才好了嗎?送玩偶太幼稚,送金飾太貴重,送巧克力太沒新意……那送護膚品怎麼樣?既是她所需要,又暗示了你的體貼,絕對是不錯的選擇!但是下一個問題:送什麼樣的護膚品才好呢?買一套她正在用的護膚品?有誠意沒驚喜。看廣告?萬一不合適她的膚質反而弄巧成拙。


  好吧,接下來就教各位不懂護膚的男性,怎麼在保證驚喜的前提下,選定適合女友的護膚產品。
  情人節送禮三步走方針
  第一,認識女友的皮膚類型,瞭解季節變化會讓皮膚會發生哪些變化。
  第二,參考護膚品全成分表,選擇配方精良的產品。
  第三,迂迴打探女友喜歡的使用感受,選擇最適合她的那一款。
  時間緊任務重,保濕產品勝出
  雖說三步方針的第一步是要首先認識女友的皮膚類型,但實話說,弄清女友膚質對於多數男性來說是個不可能完成的任務。因為要有驚喜,就不能帶女友去專業醫生那裡做膚質測試。而就算你想到個理由跟女友玩網路上的膚質小測試,也不一定測得准,因為不論是四類膚質(正常型、混合型、乾燥型、和敏感型),還是16種皮膚類型(根據油性和干性,敏感性和耐受性,色素性和非色素性,緊致和皺紋四對參數劃分),如果沒有專業的訓練很難對一些皮膚狀況做出準確判斷,而這些訓練都不是短時間內可以速成的。
  沒法確定女友皮膚類型,但初春給皮膚帶來的影響卻可以提供解決方案。初春溫度、濕度都會降低。溫度降低1℃皮脂分泌會減少10%,這就是為什麼有些人夏日皮膚偏油到了冬天會覺得乾燥緊繃了。濕度對個人皮膚的感受也有很大的影響,濕度小於30%時,就會有皮膚乾燥緊繃的不適感(房間裡開空調的話濕度就更低了)。所以,送款合適的保濕護膚品絕對是又有誠意又安全的選擇(之所以安全:送抗衰老的產品,女友可能會覺得你嫌她年老色衰;送美白產品,心思細密的女生會怪你嫌她不夠白;送彩妝的話……絕大部分男生看到那些琳琅滿目的彩妝櫃檯都想撞牆吧)。
  教你看懂成分表,選最適合產品

  目標鎖定保濕產品,就要依據護膚品的全成分表來選擇了。
  要知道,皮膚的水分佔全身水分的18%-20%,而角質層含水量占表皮的20%-35%。正常情況下,汗腺、皮脂腺分泌物形成的皮脂層能幫助角質層保持一定的含水量,但由於冬季皮膚自身分泌皮脂減少,這樣一來就不能很好地保持角質層的含水量,而角質層含水量若低於10%就會導致各種皮膚問題。所以,選擇保濕霜時可以選擇那些含有皮脂類似成分的產品。(編輯註:本部分內容其實可以不用細看,但如果你記住了,在適當的時候說出來,能很好地暗示你對她有多用心。)  小抄來了:


  表1 表面雙層脂質組分
  皮脂組成表。生理性脂質(神經酰胺、膽固醇、脂肪酸)不但可以保濕還可以幫助皮膚的自我修護。

  表2 天然保濕因子組分
  皮膚中的天然保濕因子組分。
  簡單地說,甘油、乳酸、尿素、神經酰胺、吡咯酮酸鈉、角鯊烷、膽固醇、脂肪酸這些成分都是可以考慮選擇的。甘油的保濕濃度一般不標出,會在10%以內。乳酸在5% -10%,尿素在5%-10%。
  選擇了有益的成分,同時也要避免刺激性的成分。特別是皮膚乾燥的狀況下,更容易敏感。比如香料、酒精都會容易引起敏感,使皮膚乾燥感加重。香料引起的敏感的幾率最大,且對皮膚沒有任何好處,只是取悅使用者的嗅覺。
  護膚品中很多植物萃取其實就是香料的作用,一樣會引起過敏。它們在成分表中有時統稱香精,有時會叫:香茅醇、苧烯、香葉醇、丁香酚、金合歡醇、茴香醇、肉桂醛、檸檬醛等,其實都是香料。
  當然,防腐劑也可能引起敏感,不過相對香料來說過敏的人較少,而且防腐劑對於護膚品的安全性、穩定性都至關重要,可以說是不可或缺的。
  選定了保濕產品,再具體到產品的質地選擇——是質地輕薄些的嗜哩,還是保濕與輕薄兼顧的乳液,亦或是厚重些的乳霜,就要靠各位留心觀察自家女友偏愛的使用感受了。
  保濕產品得搭配去角質產品
  初春除了皮膚油脂分泌減少,還有可能引起角質層堆積,讓膚色看起來暗沉。這時候可以選擇一些去除角質的產品。
  相對於磨砂膏之類物理去除角質的方法,果酸、水楊酸去除角質更為有效,且在合適的濃度和pH值範圍內它們是安全的。另外,水楊酸清除毛孔內堆積的老化角質後,讓皮膚油脂更好地分泌到皮膚表面,對緩解痘痘問題也會有不錯的效果。果酸對皮膚表層的老化角質去除效果比較好,還會有明顯地提亮膚色美白的作用。
  若覺得女友近來膚色不太好,建議你最好在送保濕品的同時再送一支合適的果酸產品,保濕美白又不露聲色。可惜有些人對水楊酸、果酸會過敏,各位男朋友在送之前最好能迂迴曲折地探聽一下女友的過敏史。
  身為男友開春也別忘了幫女友防曬

  雖然大家都覺得炎炎夏日主推防曬,寒冷冬季主推保濕,但其實開春同樣不能忽視防曬。因為春季的紫外輻射依然可能引起紅斑和其他相關疾病,而且相對於UVB來說,引起光老化的UVA,從夏季到冬季變化比較小,四季都需要防護。因此,身為人家的男朋友,在聖誕節時,送她一瓶帖心的防曬是很有必要的。
  至於怎麼選擇防曬產品,一是參考產品標籤上的SPF值,一般通勤族,SPF15也就夠了;二是看成分,個人比較推薦物理防曬(二氧化鈦、氧化鋅)的防曬產品,既不容易引起敏感,又可以做到UVA波段的防護。雖然物理防曬劑的產品,質地會稍微厚一些,不過春天使用倒不用太過擔心。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