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種美容用品 保鮮期限大曝光◤∽ | 台灣美容網

 

A-A+

∽◥14種美容用品 保鮮期限大曝光◤∽

2012年08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粉底液:

  可使用一至兩年,但如果質地變濃稠、油乳分離、變色、或產生異味,便一定要換新的了。可存放在室溫下,避免陽光直接照射。若是很少用到的話,也可存放在冰箱中,使用前先取出來放一會兒--畢竟粉底需要有一定的溫度才能上得貼服。
  ◆眼影:
  膏狀眼影可保存一至兩年--如果你喜歡直接用手指塗抹的話,細菌容易滋生,會提早變質;粉質眼影的壽命則長很多。眼影可存放在室溫下,但應遠離陽光直接照射--陽光會令它們褪色的。
  ◆眼線:
  眼線液可使用3-6個月,而眼線筆則可用上數年。蠟質筆芯不用擔心變質,因此只須存放在室溫中即可。
  ◆睫毛膏:
  睫毛膏必須在開封3-6個月後停止使用。如果睫毛膏開始轉稠或凝結成粒,就應早些忍痛割愛,以免傷害雙眼。
  ◆腮紅:
  膏狀胭脂可保存1-2年,胭脂粉則可放心使用數年。
  ◆口紅:
  一般來說,口紅的主要成分是蠟,可保證多年不變質。但大多數口紅會因長期吸收空氣中的水分而引致黴菌生長,並發出異味,這時候一定不要再戀戀不捨了!口紅要放在遠離陽光照射及熱源之處,室溫或冰箱均可。通常使用期限以3年為宜。
  ◆乳霜:
  可使用2-3年,但如直接用手從瓶中取用,會加速變質。
  ◆乳液:
  乳狀乳液可使用2-3年,水狀乳液則變質較快,一旦出現異味就表示新鮮不再。
  ◆眼霜:
  最多可使用1-2年,如出現油乳分離或產生異味,則可能意味著眼霜中的油分已變質,應早放棄。可存放在室溫或冰箱中,但頻繁地交替在冷熱氣溫中亦會影響品質。
  ◆防曬霜:
  通常可存放使用2-3年。如果使用過了期的防曬膏,可能會導致曬傷,因此開封後一年內即應用完。可存放在室溫中。
  ◆指甲油:
  通常可用上一年,或直至它濃稠到難以再塗,用洗甲水稀釋再用雖可延長使用時間,卻會令產品變質。
  ◆香水:
  通常開封後保鮮期僅為一年左右,貯存於室溫下即可。
  ◆面膜:

  保存期1-2年。若出現異味、顏色有變及乾裂現象,則不宜再用。
  ◆磨砂膏:
  保存期為1-2年。若變味、變色、乾裂則不宜繼續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