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8個網路最不靠譜的化妝品測試法﹥▓ | 台灣美容網

 

A-A+

▓﹤揭秘8個網路最不靠譜的化妝品測試法﹥▓

2012年08月2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網路瘋傳「8種檢驗化妝品好壞的方法」,而且甚至捏造說來自衛生部的公佈和中央電視台公開,意圖提升可信度,廣大網友更是如獲至寶般的瘋狂轉載,下面就來幫你一一揭秘。
洗面奶
  網路測試法
  把洗面奶放入勺內用火燒,如果濺油,說明洗面奶不好,如果越燒越像牛奶,說明洗面奶越好。
  揭秘:
  完全錯誤。
  洗面奶用火燒,濺油與好壞無關,頂多證明產品添加了油性成分或者乳化劑。很多敏感性肌膚專用的潔面乳就會添加油脂成分以降低去脂力。所以濺油只能證明清潔力不是特別強而已,而越燒越像牛奶也只是配方技巧,與好壞無關。
  化妝水
  網路測試法:
  搖完之後看泡泡
  泡泡少說明營養成分少
  泡泡多但是大說明含有水楊酸。水楊酸潔膚的效果較好,但是刺激性大易過敏。
  跑跑很多很細而且很快就消失了,說明含有酒精,容易傷害皮膚的保護膜。
  泡泡細膩豐富有厚厚的一層而且經久不消,那就是好水。
  揭秘:
  完全錯誤
  營養成分跟泡泡沒關係,維生素C就不會起泡泡。
  水楊酸也不起泡泡。水楊酸有去角質功效,但是刺激性與添加量有關,化妝水中水楊酸濃度在0.1%以下根本談不上刺激到敏感的問題。

  泡泡多但是易消失說明含有暫時性起泡的營養成分,含界面活性劑的濃度是低的,這算是較好的值得投資的化妝水。酒精也是可以幫助消泡的,但是消泡的作用若來自酒精,說明化妝水中酒精的濃度很高,聞起來也會有酒精的味道,干性與敏感性肌膚慎用。
  泡沫細膩豐富,久不消泡。這是最糟糕的化妝水,通常添加這麼多的潔面活性劑是為了要添加相當濃度的香精。所以不只是界面活性劑含量高,香精含量也高,對肌膚的傷害也越大。 乳液
  網路測試法:
  拿一杯清水,把乳液倒進水裡一點點,如果浮在水上邊,證明裡邊含油石酯(這是現在化妝品不推薦用的),晃一晃,水變成了乳白色,證明了裡邊含乳化劑,這樣的化妝品是不好的。如果倒在水裡,乳液下沉到底部,證明不含油石酯,這樣的是可以用的。油石酯會傷害皮膚,造成皮膚乾燥缺水,因為他是堵塞毛孔的主要原因,久而久之,毛孔會越來越大。
  揭秘:
  完全無根據
  乳液浮在水上,只要含有油脂就會有油上浮。最容易上浮的油,一般是較難乳化的油,好像礦物油脂之類的。但是冬天用的滋養乳液一般油脂含量很高,這種情況下是一定會浮上水面的。
  乳霜
  網路測試法:
  放一點在一個普通的勺裡,拿火燒,直到完全燒盡,如果有黑色殘渣,那是各種添加劑,越多證明添加劑越多,然後放一根棉芯在勺裡,把棉芯點著,你會看到那個水水會冒黑煙,這樣的產品千萬別用。
  揭秘:

  完全錯誤
  用火去燒,燒成灰燼時呈黑色,表示裡面的成分碳水化合物和氨基酸類成分很多。簡單地說,正常的面霜用火去燒冒黑煙是很正常的。精華素
  網路測試法:
  購買時一定要注意觀察色澤和形態,如果發現有渾濁、沉澱或者變色等現象,說明精華素已經不能用了。
  揭秘:
  不置可否
  精華液在購買時候的色澤形態與添加物和配方技術有關,無法有具體的參考樣貌。但是在使用過程中如果出現變色變味或者沉澱的現象則說明產品變質,最好不要使用了。
  粉底
  網路測試法:
  取適量放入水中,然後觀察其反應可辨別所含成分。一般有三種情況會發生:黏在杯邊的是動物油;飄在水面上的是礦物油;沉在杯底的是重金屬。好的產品要做到不黏杯子邊,不沉底,不漂浮。
  揭秘:
  完全錯誤
  這年頭已經沒有品牌再用動物油來製作粉底了(花成本,妝效差易長菌而且沒有原料供應)。粉底等產品通常含有的氧化鋅,高嶺土等成分,勢必會沉底,如果含有滑石粉或者雲母粉之類成分自然也會漂浮,用到乳化劑就一定會沾杯。重點是,跟動物油、礦物油和重金屬一點關係都沒有。
  彩妝
  網路測試法:
  找個銀飾物,把彩妝品塗上去,變黑就表明含有鉛和汞。
  揭秘:
  完全錯誤
  用銀只能測出彩妝為礦物彩妝或者非礦物彩妝,至於鉛和汞根本就無法用這種方式測出。而且也無法分辨出彩妝產品的好壞。
  卸妝
  網路測試法:
  挑選時要先擦點油脂粉底或者防水口紅或者睫毛膏之類的產品在手背上,然後倒點兒卸妝乳抹勻,看能否很容易跟彩妝融為一體,並且能夠用面巾紙擦掉。
  揭秘:

  不置可否
  卸妝產品除了要有應有的卸妝能力之外,在臉上使用時不能有刺熱辣感才行,單純在手上測試會誤以為清潔力強的才是好的卸妝品。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