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蜂蜜保濕抗過敏 肌膚最愛↙▉ | 台灣美容網

 

A-A+

▉↘蜂蜜保濕抗過敏 肌膚最愛↙▉

2012年08月22日 保濕,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蜂蜜是秋冬天的潤膚寶貝,蜂蜜極強的親膚性和保濕能力,甚至還是抗敏感的法寶。它的好處,肌膚喜歡,連髮絲也有甜頭嘗!

蜂蜜保濕抗過敏 肌膚最愛


  除了保濕 蜂蜜還有4大機密!
  1.它是天然的曬後修復品
  夏天很容易被曬傷,和優格一樣,蜂蜜也是天然的曬後修復品。科學家證實,蜂蜜中已發現含有門捷列夫元素週期表中所有的微量元素!對肌膚的修復能力非同尋常。而且,它含有的糖類占總成分的3/4,以B族維生素和維生素C最為豐富,所以,它修復曬傷的同時,還能讓肌膚白回來,這一點恐怕很多人都沒想到吧?
  怎麼用?做體膜修復的感覺很爽
  使用時,純蜂蜜對曬傷的修復效果奇好,可以直接塗在肌膚上做體膜。如果你覺得DIY麻煩,可以直接用含有精純蜂蜜成分的面膜。它們沒有想像的那麼黏膩,有的甚至還有舒爽的清涼感!
  2.它的清潔力堪比殺菌劑
  鮮少人知道的是,蜂蜜有著千年不敗的美譽。在古埃及墓中,挖出的蜂蜜仍然可以食用,它也是世上少有的不會腐敗的食品。這還得歸功於蜂蜜超強的殺菌作用。原因在於蜂蜜含有一種神奇的葡萄糖過氧化酶,它對很多菌類有殺滅和抑製作用。比如晨起的時候,用加入二湯匙蜂蜜的溫水漱口,口腔內的細菌基本上都會被消滅。所以,在國外很多皮膚科醫生也會直接用蜂蜜來清潔創口,治療皮膚性疾病。
  怎麼用?洗掉後背的尷尬痘痘
  蜂蜜殺菌的功效,用來對付發炎的痘痘再好不過。目前市面上有用蜂蜜做成的痘膠膏,可用棉棒直接塗抹在痘痘上。再就是當你遇到後背長痘痘的尷尬事,改用蜂蜜成分的沐浴液,很快就能解決煩惱。
  3.它對過敏的安撫令人驚喜
  過敏的時候肌膚最急需的其實是水分!在入夏時節,很容易招惹乾燥、雙頰緋紅。在眾多的保濕劑中,蜂蜜屬於水溶性的,蛋白質分子大小與皮膚組織相近,所以親膚性相當高,還能自動鎖水,干性和敏感性肌膚最適合不過。
  怎麼用?停留時間長一點!
  一般來說,清潔品並不建議在肌膚上長時間停留,但是蜂蜜是個例外。不管是蜂蜜潔面、沐浴液都要比同類保養品停留時間長一點,雙手打圈讓蜂蜜有時間徹底軟化角質層,充分滋養到毛孔裡去。但是蜂蜜潔面的清潔能力不會很強,所以別指望它能出色清潔。軟化粗糙的角質,修復肌膚,它比較在行。

  4.它是艷後的亮膚秘密
  據史料顯示,古埃及的900多種保養品中有500多種含有蜂蜜,被埃及艷後克麗奧佩特拉善用到極致的便是牛奶蜂蜜浴。除了超強的抗氧化和滋養力,讓艷後貪戀的其實是蜂蜜給肌膚帶來的光澤感!這個秘密直到後來才得以發現。蜂蜜中的蜂膠能夠擴張毛細血管,增加血管的通透性,讓皮膚看起來特別透亮,好像陽光鍍在了肌膚上。
  怎麼用?蜂膠磨礪揉到發熱
  我們沒有時間和條件像艷後那般奢侈,不過現代的蜂蜜保養品能讓這個享受更簡單快捷一點。它就是蜂蜜磨砂膏!神奇的是,這些「粗礪」其實是經過特殊處理的凝固型蜂膠顆粒,隨著磨礪會慢慢變成液體,滲透進皮膚裡,帶來誘人的光澤感。  7條蜜計美顏用不膩

蜂蜜保濕抗過敏 肌膚最愛


  1 加蜂蜜的溫水排毒會翻番
  晨起飲500ml加了1茶匙蜂蜜的溫水,幫助體內排毒的速度是純淨水的2倍。這個習慣若能堅持下來,體內毒素積累過多引起的暗沉也會得到明顯改善。
  2 讓受傷的髮絲也嘗嘗甜頭
  蜂蜜在順服毛鱗片方面特別有一手。目前市面上有很多蜂蜜型的洗髮用品,補充吹燙染流失的養分、對抗蓬鬆毛糙、使秀髮回復柔軟光澤,都是它的拿手好戲。
  3 喝不完的蜂蜜可以揮霍一下
  在沐浴之前,用蜂蜜塗抹全身,尤其是腳底、膝蓋、手肘等部位要多塗一點,5分鐘後,進入浴缸浸泡。洗完澡後摸摸皮膚,滑膩如凝脂沒想像那麼難!
  4 怕油膩就用蜜皂偷點巧
  有的人不喜歡蜂蜜揉不開的粘膩感,那就用蜜皂吧!它們同樣是用純蜂蜜製成,打出的泡沫細膩水潤,又沒有粘膩感。用後肌膚好像自己學會了鎖水一樣,很久都不覺得干。
  5 急性子?讓蜂蜜噴霧幫幫忙!
  蜂蜜有很好的保濕效果,但是在夏天塗蜂蜜型的身體乳,很多人會覺得麻煩又黏膩。那就選最IN的蜂蜜噴霧油好了。它能在皮膚表面自動形成一層光滑的鎖水油膜,摸上去滑不留手!在噴頭的幫助下,連後背那些雙手不好照顧的地方,都能均勻塗抹。
  6 蜂蜜香味太單一?來點新鮮的!

  蜂蜜除了口感甜,沒有什麼香氛,好像少了點情趣。那麼我特別推薦你試試洛儷塔潤膚霜和雅頓的綠茶沐湯蜜滴舒體霜。它們的成分中依然是蜂蜜主打,卻分別含有甘草花露和清香綠茶的醉人芬芳。改良的配方絲毫沒有讓蜂蜜的功效打折,觸感上更加光滑無負擔。
  7 蜜糖肌也可以妝出來
  急於求成、又嫌棄仿曬麻煩的,可以嘗試下金色調的身體防曬。它沒有仿曬品那麼大費周章,也不用擔心抹不均出糗。它在防曬品中加入了金棕色的粒子,推開後顏色沒有那麼深,重要的是會在肌膚上自動鍍上一層金屬光,緊實健康的蜜糖肌很快就出現了!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