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護膚三大疑惑 讓護膚簡單而有效】∞ | 台灣美容網

 

A-A+

∞【解決護膚三大疑惑 讓護膚簡單而有效】∞

2012年08月24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很多MM認為彩妝不是必要的,但護膚絕對是必不可少的。可是關於護膚又有種種疑惑,為什麼昂貴的護膚品不能改善肌膚狀況?常常看到美容文章中說去角質要適度,到底如何控制「度」?有沒有簡單而有效的護膚步驟?小編幫你解決護膚中的三大疑惑,讓你簡簡單單護膚,卻能擁有著人人羨慕的好皮膚。
Q1:清潔、去角質應該分開還是合二為一?  A:對於健康正常的皮膚來說,最好先清潔,再去角質。雖然現在很多去角質類清潔品也有一定清潔功能,但更理想的做法是先徹底洗淨皮膚,然後在角質容易堆積的部位如T區、下巴使用去角質品,而相對皮膚較薄的部位如雙頰等,則可輕輕帶過。皮膚較薄、容易敏感的人去角質的頻率應適當降低,一周或一周半一次即可。如果覺得磨砂顆粒還是太粗,可以在磨砂品中加入少量潔膚乳,搓揉出細密的泡沫後再用。當然,如果皮膚測試沒有問題的話,你也可以嘗試含水楊酸或果酸的去角質品,避開容易敏感的區域。皮膚偏油,容易長「悶痘」的人,每週可以做兩次去角質護理,疏通毛孔。含有小顆粒的潔面乳也許用起來感覺比較「爽」,但去角質效果並不理想,建議還是分開使用。近來大熱的潔面刷,配合常規潔膚品,就能起到較好的去角質效果。  Q2:化妝水到底用幾種?怎麼用?  A:有必要先「潔膚水」,再「爽膚水」,最後再來層「精華水」麼?如果覺得這樣的感覺不錯又不嫌麻煩那也無妨,不過補水保濕效果並不會因此而疊加。化妝水也許有「去角質」或者「調整皮膚PH值」等作用,但效果微乎其微,無法與精華、乳液等相提並論。選擇一款能快速被自己皮膚吸收,用後感覺夠潤澤的化妝水即可。至於用棉片「擦」還是用手「拍」或者「按」,其實並沒有絕對的標準。「猛力擦」肯定不利於皮膚,而選擇「棉片輕拭」還是「掌心輕壓輕拍」,更多取決於水的質地:流動性很大的水,適合用棉片潤濕後擦拭,相對較稠的水,可以用手接取後按壓在皮膚上,再以輕拍的方式加強吸收。

  Q3:如何找準「護膚首要問題」?  A:根據自己皮膚最主要的問題,找有針對性的精華素。如果你能非常明確自己需要「祛斑提亮」還是「抗皺保濕」或者「抗敏感」那最理想,但常常有人會苦惱:又干、又黯沉、又敏感、又起痘、又有斑怎麼辦?在選擇保養品前,不妨將皮膚狀態分為「健康」和「生病」,皮膚問題分為「暫時性」和「持續性」幾類:長有粉刺、濕疹或者正處於敏感狀態中,說明皮膚「生病」了,必須先加以治療,再考慮其他保養護理。當然,你也可以分區域,在健康皮膚上使用常規保養品,在問題區域使用藥品。極度容易敏感、非常乾燥的皮膚,屬於不夠健康的「暫時性」狀態,可以通過堅持使用修復類的精華配以保濕面霜加以調理,等皮膚狀態穩定健康,再在此基礎上進行美白、抗皺的護理。(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