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農藥的花露水傷不起 解密化妝品驚悚成分】◎ | 台灣美容網

 

A-A+

◎【有農藥的花露水傷不起 解密化妝品驚悚成分】◎

2012年08月2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近日網上曝出國內市場多個品牌驅蚊花露水含農藥成分。日化產品安全問題再次引起網友熱議。其實日化產品中很多有害成分是我們已知的,來盤點一下化妝品中常見的有害成分有哪些?
花露水含農藥事件回顧  驅蚊水、驅蚊花露水中,大多含有避蚊胺和驅蚊酯兩種有農藥成分的化工原料,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中,農藥成分是微量的,經過嚴格檢查,對人體的危害不大。花露水包裝成分上也一直予以體現,六神一款驅蚊水在成分中標明使用的驅蚊成分為驅蚊酯。隆力奇、百雀羚、歐護等則標明含有避蚊胺。未滿6個月的嬰兒不能使用避蚊胺產品。破損肌膚不得接觸避蚊胺,包括孕婦、嬰幼兒、易過敏者等特殊人群謹慎使用。
  盤點化妝品有害成分 購買應謹慎  被大眾一向追捧的某些大牌化妝品曝出含有違禁成分讓女人們驚愕不已。完美無暇的肌膚是每個女人畢生的追求,因此,許多女人在一擲千金的同時也更加關注化妝品的成分。護膚品怎麼買才安全購買護膚品一定要注意躲避這十大有害成分的傷害。
  紫外線吸收劑  防曬護膚品中通常都含有防曬劑。目前以化學合成的紫外線吸收劑為主,它能對紫外線有吸收作用。但由於紫外線吸收劑本身就是一種光敏物質,使用不當會對皮膚產生刺激,引起光敏性反應等。尤其容易產生肌膚粗糙、眼部有刺激感等問題。因此,我國化妝品衛生法規對化妝品組分中限用紫外線吸收劑、化妝品中最大允許使用濃度、標籤上必須標印的使用條件和注意事項都做出了規定。  防腐劑  為了防止污染,護膚品、化妝品中都含有防腐劑。防腐劑也是一種不安全成分,容易導致皮膚過敏等炎症。目前,市場上只有個別產品不含防腐劑,這樣的產品對包裝要求很高。皮膚容易過敏的MM購買化妝品時一定要注意是否含有防腐劑。
  酒精  普通化妝品的成分中,一般都含有酒精,其實它對我們的皮膚是有很大的害處的。  1、酒精具有超強的滲透力,能滲透到細胞體內,使其蛋白質凝固變性從而使細胞脫水,皮膚就會漸漸失去彈性。  2、酒精具有高揮發性,在帶走皮膚熱量的同時也帶走了皮膚的水分,使皮膚的天然保濕能力及買免疫力降低,造成皮膚乾燥,粗糙,皮脂分泌旺盛,毛孔粗大。皮膚將會更快衰老。  3、含有酒精的化妝品塗在皮膚上之後會有光敏反應發生,導致皮膚色素加重,產生難以逆轉的斑點。  4、由於細胞的適應性,在長期使用含有酒精的化妝品後,皮膚細胞就會對酒精產生依賴,而對不含酒精成分的化妝品產生排斥。  5、酒精會麻痺細胞,使細胞難以區分營養物質的優劣,從而會吸收一些對皮膚有害的物質,例如鉛,汞等有害物質,讓皮膚不再健康。所以,提醒大家最好不要買含有酒精的化妝品。
  礦物油  含有礦物油的護膚品滋潤效果很好,但對皮膚負擔很大。市場上標以潔顏油名稱的產品很多,其中礦物油是目前最多的添加類型,價格也會因純度而相差很遠,值得提醒的是,如果純度高的,產品的安全性也高;如果純度太低,不但影響清潔效果,甚至會造成毛孔堵塞。

  激素  經常使用帶有激素的化妝品,會導致「激素美容綜合征」,甚至會出現嚴重的皮膚反應。有皮膚過敏症狀的病人用後,初期症狀得到緩解,皮膚細膩了,但一段時間後,過敏症狀會重新發作。長期使用含激素的化妝品會導致毛細血管擴張、萎縮,甚至出現多毛、皮炎等症狀。同時,激素外用還可能引起人體內激素水平變化,造成內分泌混亂等症狀。 「速效」成了不少護膚品吸引消費者的撒手鑭,然而速效護膚品往往也可能含有激素成分。因此,如果某種護膚品使用不久就迅速見效,一定要警惕。(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