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 台灣美容網

 

A-A+

∞↗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2012年08月26日 【夏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潔面皂的風潮早已經吹拂了很多年,而現在有不少人都是潔面皂的忠實擁泵,特別是油性肌膚和痘痘肌膚的人。對造型別緻可愛,清潔力又十分出眾的潔面皂,你是不是也想要購入一塊呢?

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傳說中,肥皂是這樣產生的
  公元前7世紀,古代埃及皇宮中,一位年輕的腓尼基廚師不小心把一罐食用油打翻在地上,他非常害怕,趁別人沒有發現時用灶爐裡的草木灰撒在上面,然後再把這些混合浸透了油脂的草木灰用手捧出去扔掉。
  年輕的廚師望著自己滿手的油膩,他想:「這麼髒的手,不知道要洗到什麼時候才能洗乾淨啊!」他一邊猶豫著一邊把手放到了水中。奇跡出現了——他只是輕輕地搓了幾下,那滿手的油膩就很容易地洗掉了!甚至連原來一直難以洗掉的老污垢也隨之被洗掉了。年輕的廚師很奇怪,就讓其他的廚師也來用這種灰油試一試,結果大家的手都洗得比原來更加乾淨。於是,廚房裡的傭人們就經常用油脂拌草木灰來洗手。後來法老王也知道了這個秘密,就讓經常廚師做些拌了油的草木灰供他洗手用。
  而古羅馬的高盧人,每遇節日便將羊油和山毛櫸樹灰溶液攪成稠狀,塗在頭髮上,梳成各種髮型。一次,節日突遇大雨,髮型淋壞了,人們卻意外發現頭髮變乾淨了。又傳說,羅馬人在祭神時,燒烤的牛羊油滴落在草木灰裡,形成了 「油脂球」。婦女們洗衣時發現,沾了 「油脂球」的衣服更易洗乾淨。而婦女們洗衣時發現,沾了 「油脂球」的衣服更易洗乾淨。
  這些傳奇的故事,告訴我們,人們用動物脂和草木灰(鹼)來清潔身體和衣物,已經被沿用幾千年。

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肥皂演變歷史
  考古學家在意大利的龐貝古城遺址中發現了制肥皂的作坊。說明羅馬人早在公元2世紀已經開始了原始的肥皂生產。中國人也很早就知道利用草木灰和天然鹼洗滌衣服,人們還把豬胰腺、豬油與天然戌混合,製成塊,稱 「胰子」。
  早期的肥皂是貴族專用的奢侈品,直至1791年法國化學家盧布蘭用電解食鹽方法廉價制取火鹼成功,從此結束了從草木灰中制取鹼的古老方法。1823年,德國化學家契弗爾發現脂肪酸的結構和特性,肥皂即是脂肪酸的一種。19世紀末,制皂工業由手工作坊最終轉化為工業化生產。  皂的分類:

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A、硬皂(鹼皂)
  我們媽媽那個時代用於洗衣服的「臭肥皂」即「硬皂」。它含鹼量高,去油去污能力強,但對皮膚也有較大的刺激性,反覆使用時可使皮膚很快發生乾燥、粗糙、脫皮等現象。因此,硬皂一般只用於洗衣,而不用於洗澡。辛苦的媽媽們,難怪那個時候手經常脫皮~~!
  B、軟皂
  我們平時所用的「香皂」。它含鹼量較低,對皮膚的刺激性較小,所以正常人和銀屑病患者均可以使用。對皮損可有良好的的去屑作用。
夏日油肌預備式 玩轉潔面皂

  C、過脂皂

  也叫多脂皂,不含鹼。兒童香皂多屬於這一類。
  D、其他類
  石碳酸皂、硫磺皂、煤焦油皂,硼酸皂、來蘇皂、檀香皂等藥皂,也均可為銀屑病患者所使用。但如果患者對某種藥皂過敏,則應避免使用。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