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好隔離防曬霜美美過春夏】∞ | 台灣美容網

 

A-A+

∞【用好隔離防曬霜美美過春夏】∞

2012年08月27日 【夏季美容】, 【春季美容】, 護膚常識, 防曬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暖春到來,陽光也越來越強,隔離、防曬很重要哦!不過,還是有很多女生,分不清防曬霜和隔離霜的用途和區別,只有正確掌握、使用這兩種產品,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讓你更好地保護肌膚美美過春夏。
暖春到來,陽光也越來越強,隔離、防曬很重要哦!不過,還是有很多女生,分不清防曬霜和隔離霜的用途和區別,只有正確掌握、使用這兩種產品,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讓你更好地保護肌膚美美過春夏。


用好隔離霜防曬霜美美過春夏

  暖春到來,陽光也越來越強,隔離、防曬很重要哦!不過,還是有很多女生,分不清防曬霜和隔離霜的用途和區別,只有正確掌握、使用這兩種產品,才能有效阻擋紫外線,讓你更好地保護肌膚美美過春夏。
  隔離霜與防曬霜基本差別在於功能的定義。隔離霜基本可定義為隔離彩妝、髒空氣、紫外線。如果要配合美白,最好選擇有防曬係數且針對UVA、UVB兩種指標的隔離霜,才能將陽光完全隔離!
  防曬霜定義為具有防曬效果。有些產品比較油,使用後面部泛光,所以保持面部的清爽和選擇輕薄的防曬品都很重要。
  一、防曬霜與隔離霜的根本區別:隔離霜美膚成分更多
  防曬霜只有防曬功能。而隔離霜除了具有防曬功能,還添加了抗氧化成分、美白成分或維他命成分。相比一般的防曬霜,隔離霜成分更精純,更容易吸收,而且可以防止髒空氣以及紫外線對皮膚的侵害。
  二、OL一族防曬要點:坐辦公室宜用隔離霜
  如果你是個辦公室族,只是上下班的路上與陽光相遇,只擦些隔離霜就可以了,沒有必要再塗一層防曬霜;但是如果需要長時間待在日照強烈的戶外,還是要使用高倍數的防曬霜才安全。
  三、使用隔離霜也需要徹底卸妝

  用隔離霜就不需要卸妝?這是盲目而錯誤的。專家指出,使用隔離霜以後更要注重卸妝,因為在隔離霜中不僅含有防曬劑,更含有色粉,因此必須採用全套卸妝步驟,絲毫容不得偷懶。卸妝油、卸妝乳、卸妝水,根據皮膚需求選擇;之後再使用一次面部清潔產品,讓皮膚回復自由呼吸的能力。

  四、隔離霜的正確塗抹方式
  1、首先塗抹在兩頰骨骼突出的地方,使用中指和無名指輕柔地由內向外。
  2、鼻子容易油膩,用量越少越好,鼻翼部分容易堆積隔離霜,粉撲用按壓方式塗抹。
  3、以畫圓的方式來塗抹下巴,延伸的臉部和頸部也需要用粉撲輕輕搽上。
  4、從眼頭往眼尾方向按壓式塗抹,用中指和無名指腹輕輕按壓。眼尾不是很容易推及,可以用單手輕拉提眼角。
  5、細微的地方如髮際線、嘴角都是容易忽略的地方,要用粉撲輕輕按壓。
  五、關於防曬係數的問題
  SPF就是SunProtectionFactor(阻擋紫外線B光的能力),後面的數值則是代表能夠延長几倍被曬傷的時間。如東方人的肌膚在沒有任何防備的情況下(依地區或季節略有不同),只要15分鐘就會被太陽曬傷,所以SPF30的防曬效果是15分鐘的30倍,也就是可以保護肌膚在15X30=450分鐘內不會被陽光曬傷。
  PA就是Protection FactorintheUVA(阻擋紫外線A光的能力),可以防止肌膚變黑或是老化,「+」號越多也代表防禦效果越好。所以如果是要長時間在外活動,一定要選擇SPF係數高且PA+號越多的防曬乳。

  六、沒出太陽的日子也要防曬嗎?
  是的!就算沒有出太陽,沒有在戶外行走,長波紫外線UVA的穿透力極強,可以穿透雲層、穿透窗戶,對你的肌膚造成傷害,而UVA就是造成肌膚老化、變黑的元兇,所以還是要每日做好防曬以及避免坐在沒有遮蔽的窗戶邊。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