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護膚九大誤區要慎防↖▉ | 台灣美容網

 

A-A+

▉↗男士護膚九大誤區要慎防↖▉

2012年08月2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時下,越來越多的男士變得愛「美」了,很注重自已的外表形象,對肌膚的保養也重視起來了。但是,由於男士保養講求的是方便快捷,所以保養起來的護膚程序可能是不正確的,不正確的保養收到的效果不是那麼好的,有可能還會鑄成大錯。九大男士護膚誤區,千萬別闖進來。

  男士護膚誤區1 只用一種護膚品
  很多男士在洗完臉後直接使用一種乳液或面霜就結束護膚了,這是非常不正確的。使用乳液或面霜之前,最好先使用護膚水。護膚水的作用是補水並舒緩肌膚。
  男士護膚誤區2 一年四季用乳液
  乳液能夠鎖住肌膚水分,給予肌膚更多的營養和滋潤,如果你是油性肌膚,一年中只用乳液也是可以的。但是,如果你的肌膚偏干,甚至有點敏感,只用乳液就遠遠不夠了,特別是寒冷乾燥的冬季,最好在乳液後使用更多滋潤的面霜。
  男士護膚誤區3 還在用香皂洗臉
  一般用來洗手的香皂都是鹼性的,雖然去污效果很好,但長期使用會破壞肌膚的酸鹼度,對肌膚造成傷害。經常使用香皂會影響皮膚的酸鹼度。當皮膚感到乾燥或緊繃時,皮脂腺便會分泌大量的油脂,使面部出油的情況更嚴重。
  男士護膚誤區4 剃鬚不分時間,任何時候進行都一樣
  剃鬚的時間也有學問:應盡量安排在早晨,因為此時臉部肌膚處於放鬆的狀態,可以將對肌膚的損害減少或降到最低。
  男士護膚誤區5 女士護膚品男性也可用
  大部分男士的膚質都是趨向於油性,同時又缺水,應當選擇比較清爽的男用護膚品。而女性的護膚品大多是滋潤型的,不適合男性。 男士護膚誤區6 防曬只是女士關心的話題
  防曬並不等於怕被曬黑,臭氧層裂開的黑洞越來越大,對皮膚的殺傷力也越來越厲害,會加速皮膚的老化,引發多種皮膚病,所以防曬不分男女。
  男士護膚誤區7 從來不使用眼霜
  眼霜是最容易被男士所忽略的,很多男士都用面霜來代替眼霜。其實,這是大錯特錯的。眼部肌膚是整個臉部最脆弱的,它的厚度僅為面部的1/3,極易受到外界傷害。所以,塗抹專門的眼霜是十分必要的。
  男士護膚誤區8 暗瘡可自生自滅或用手擠掉

  用手擠去粉刺,或是聽之任之,就會使暗瘡越藏越深,甚至留下凹凸不平的疤痕。
  男士護膚誤區9 飲食起居與美容無關
  經常吃油膩、辛辣、刺激的食物或抽煙,臉色看上去就一定不夠健康缺乏光澤。只有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多吃清淡的食物和新鮮的蔬菜、水果,多喝水,少抽煙,才能有效地改善皮膚。另外進行足夠的運動也是必要的。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