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會演出季令「化妝病」猛增】◆ | 台灣美容網

 

A-A+

◆【年會演出季令「化妝病」猛增】◆

2012年08月30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為了在年會上一展風采,公司特意請來化妝師為員工化妝,誰知女白領竟被「粉撲」傳染上了沙眼。記者從某醫院獲悉,該院近兩周收治的「化妝品病」患者猛增。
28歲的蘇茜(化名)是東湖開發區某外企的一名白領。公司年終晚會,她和同事們一起排練舞蹈。前天晚上正式演出,公司特意請來了幾位化妝師為員工統一化妝。蘇茜發現,化妝師們的化妝容器明顯破舊,粉撲、眉筆、唇筆也都是大家共用,她雖然不情願,但也只能勉強接受。
  演出結束當晚,蘇茜趕回家中卸妝。臨睡前,她感覺兩個內眼角發癢,點眼藥水也無法緩解。昨日早上,蘇茜來到普愛醫院眼科,被診斷為「沙眼」。接診醫生楊蕾蕾仔細問診後懷疑,化妝師使用的不潔眼部化妝工具應該是罪魁禍首。

  武漢普愛醫院皮膚科主任徐慧珍說,自己剛剛接診了一例因染髮導致過敏的患者。患者張先生「少年白」,希望在公司年會上一改形象,就在一家小理髮店接受了染髮,誰知當天晚上頭皮開始過敏,還流出黏黏的液體,被迫求醫。
  快過年了,市民特別注意形象,尤其是要參加公司年會或其他公眾活動前,很多人會選擇化妝、染髮,但不合格化妝品、不潔化妝用具等反而會帶來健康危害。因此,徐慧珍醫生建議市民:購買化妝品一定要到正規場所;使用化妝品、染髮劑等之前,要提前在前臂或耳後做好過敏測試;在化妝店、影樓發現不潔化妝用具,一定要拒絕使用,保護自己。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