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錯加速衰老 精華素6大使用誤區↙◇ | 台灣美容網

 

A-A+

◇↘用錯加速衰老 精華素6大使用誤區↙◇

2012年08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平常護膚中,相信MM們用得最多的是爽膚水、乳液或者面霜。對於精華素,大家又知道多少呢?雖然精華素的好處很多,但是用法不當,卻會適得其反。
愛美的MM們對於護膚知識的研究肯定不少,針對各種肌膚問題選擇合適的護膚品,並採取正確的使用方法,效果將會事半功倍。這相信是每個MM都瞭解的道理。不過有時候,雖然方法用對了,但是肌膚問題仍然沒有解決,這是為什麼呢?有沒有想過可能是你掉進了護膚的誤區呢?  為了讓精華素發揮最大的功效,要認清它的6個誤區:  誤區1:清潔皮膚後直接使用精華素,好讓其充分接觸皮膚,被吸收。  正確用法:精華素應該在清潔完皮膚,均勻塗抹柔膚水、爽膚水後使用。  柔膚水、爽膚水適合亞洲人皮膚,能夠幫助皮膚形成皮脂膜,從而有效地吸收水分,去除老舊角質,輔助肌膚吸收精華素的營養,令精華素的養分更充分、直接地進入皮膚深層,令皮膚的柔軟性、彈性更好。  誤區2:精華素用得越多越好。  我們在使用精華素的同時,卻常常忽略了皮膚表面存在著的單細胞微生物——細菌。細菌在其生長繁殖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素、蛋白質和生物細胞類營養物質。而這些物質也正是一般精華素的主要成分。因此精華素到底是營養皮膚,還是營養細菌?這就要看這些營養物質能否被皮膚完全吸收了。所以對於油性皮膚、痤瘡皮膚等感染性皮膚來說,使用精華素最好持謹慎態度。  每次的合適用量:夏天每次2-3滴,冬天每次3-5滴;T字區一天只需擦1次,眼睛和唇部周圍擦2次。一小瓶精華素(24ml)一般可使用半年。  誤區3:30歲後,每天使用精華素以維持肌膚活力。  隨著年齡的增長,肌膚的代謝能力也會有所降低。如果選用含高油分的精華素作為面霜天天使用,肌膚會因養分過高,無法正常代謝而呼吸困難,甚至長出小的油脂粒,所以間歇使用為佳。  一般1周2至3次。有一些適合每天使用的精華素,一定是配合著專門的洗面奶、乳液、晚霜同系列使用,而不能單獨代替面霜使用。  誤區4:用精華素代替眼霜。  精華素是用高科技超鏈結萃取天然的動物、植物或礦物質等有效成分,製成濃縮產品。精華素從低溫中提煉,其活性、有效成分能夠很好地保存,能夠補充肌膚所需要的養分。它的主要功能在於防護,對於皮膚的保濕、抗皺、緊膚、營養等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眼部皮膚是人體皮膚中最薄的地方,無法將大量高營養成分的精華素吸收,很容易在眼周形成脂肪顆粒,況且眼霜的成分非常講究,用量也有限制。因此,不要將精華素代替眼霜。  誤區5:干性皮膚就用補油的精華素,油性皮膚就用補水的精華素。  真正好的精華素是油而不膩的。如果你是干性皮膚,應選用保濕成分、油性較高的精華素,這類精華素用後能在皮膚表層形成一道保護性的油膜,防止水分蒸發;中性膚質的人可以塗抹一些自身需要的各類精華素,如美白、去痘、除皺等;油性肌膚則要選用能夠緊膚、控制油脂分泌、收縮毛孔的精華素,如植物精華液,而且不同形態的精華素適合於不同性質的肌膚。  錯誤6:只要是精華素,就可以為我所用,反正精華素分子小,很容易被皮膚吸收。

  不同成分的精華素,特性、作用各不相同,也會影響精華素的吸收率。所以在選擇精華素時,應該注意什麼樣的精華素適合自己。  精華素,是護膚品中的極品,成分精緻、功效強大、效果顯著,始終保持著它擁有的高貴和神秘。精華素含有微量元素、膠原蛋白、血清,它的作用有防衰老、抗皺、保濕、美白、去斑等等。有針對性地、正確地使用精華素,能有效解決肌膚問題,改善膚質,使肌膚變得潤澤無瑕。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