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化妝水的不同功能≯※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化妝水的不同功能≯※

2012年08月3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女人是水做的,這句話一點都沒錯。市面上充斥著各種各樣的化妝水,有柔膚水、保濕水、爽膚水等等,琳琅滿目,目不暇接。但是大部分都有一個困擾,究竟它們有什麼區別呢?究竟哪一種才是最適合我的呢?貴的不一定就是好的,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那麼請跟著我的腳步走進化妝水的世界,挑選真正適合自己的化妝水。

  化妝水是爽膚水、柔膚水、收斂水等的統稱,它們全是以保濕為主要目的,具有穩定肌膚、平衡肌膚酸鹼性功效的護膚品,只是它們各自的側重點有所不同。
  1、爽膚水
  概述:顧名思義,使用之後能讓肌膚清爽乾淨,是比較基礎的化妝水,能補充肌膚的水分。一般PH值偏弱酸性,通常含很少或不含酒精。比較適合天氣較熱,臉上比較愛出油的天氣使用。
  功能:有再次清潔、收縮毛孔、抑制油分的作用。
  適用肌膚:油性、混合性,以及易長痘痘的膚質。
  小編推薦:水芝澳海洋淨痘爽膚水
  能徹底潔淨:進一步清潔面部殘留油脂污垢,去除死皮。抗菌消炎:鎮靜肌膚,緩解痘痘腫痛。調理膚質:補水抑油,令之後的滋潤產品更易吸收。
  2、緊膚水(又稱收斂水、收縮水)
  概述:其實和爽膚水沒有多大的區別,只是更側重於細緻毛孔。一般含有酒精、薄荷醇能帶來清涼感,同時特別適合於在使用過鼻貼或撕拉式面膜後使用,有良好的收縮毛孔、鎮靜肌膚功效。
  功能:細緻毛孔,平衡油脂,酒精在蒸發中導致皮膚暫時性的溫度降低,令毛孔收縮。
  適用肌膚:毛孔粗大的油性、混合性,特別適合日間使用。
  溫馨提示:很多人認為化妝水中含酒精會刺激肌膚,其實不然,含有適量的酒精(化妝品專用)具有消炎、殺菌、清涼作用,對油性肌膚和易長青春痘的膚質還相當適用。
  小編推薦:urara悠萊清新緊膚水
  觸感清涼,有效收縮毛孔,調整肌膚狀態,使肌膚感覺舒爽。舒緩調理由於紫外線等引起的肌膚傷害,抑制皮脂分泌過剩而導致的肌膚油光,持續帶給肌膚舒適的清涼感。
  3、柔膚水
  概述:柔膚水是PH值接近於7的較溫和的化妝水,相較其他「水」而言比較滋潤,給予肌膚細緻的呵護。它以軟化角質為特點,比較適合乾燥的季節使用。
  功能:滋潤呵護肌膚,軟化角質,讓皮膚柔軟、嫩滑。
  適用肌膚:中性、干性膚質以及成熟皮膚。
  溫馨提示:柔軟角質的功能,有可能是通過去除老化角質來實現,也有可能是通過添加了卓越的保濕成分來使肌膚潤澤柔軟,所以在選擇柔膚水的時候要根據自己的肌膚困擾成因來進行選擇。
  小編推薦:KOSE高絲青春澄顏柔膚水
  帶給肌膚橙色年輕驚喜的柔膚水。 不僅補充了豐沛的蝦青素與透明質酸鈉,更輔以膠原蛋白這一承托、潤澤肌膚的關鍵成分,持續使用能提升肌膚張力,由眼角、嘴角開始,細緻撫平易產生細紋的肌膚。
  4、軟膚水
  概述/功能:軟膚水可以軟化角質層,有效調理膚紋,使肌膚的透明和淨白,使用後塗上乳液、霜等更易於被肌膚吸收。
  適用肌膚:膚色黯淡的肌膚。
  小編推薦:SHISEIDO 資生堂美透白軟膚水
  能有效調理膚紋,使肌膚的透明和淨白更顯眼的美透白藥效化妝水。
  5、活膚水
  概述/功能:活膚水則因其增添了維生素C和維生素E,所以可以給肌膚更豐富的營養,延緩皮膚衰老並保持彈性。
  適用肌膚:成熟、老化肌膚。
  小編推薦:佰草集全天候煥膚保濕活膚水
  草集全天候煥膚保濕活膚水,蘊含益母草、枸杞等中草藥精華,質地柔潤滑爽,能促進肌膚本身的膠原蛋白生長及天然保濕平衡,發揮深層保濕、鎖水及潤白功效,在臉部形成保護膜,令肌膚白滑幼嫩,光澤富彈性。
  6、其他化妝水
  因為每個品牌的稱呼不一樣,所以又衍生了保濕、美白控油、舒緩等化妝水,它們都具有化妝水的特性,只是更側重於某些重點而已。
  挑選化妝水注意事項:
  選擇保濕化妝水時要注意成分溫和,保濕時間是否持久,還有是否容易滲透。
  挑選美白化妝水時要注意是否溫和不刺激。因為美白成分通常不太穩定,所以敏感皮膚要特別注意。
  控油的化妝水通常含有酒精及鎮定的成份,注意哦,適量的酒精對皮膚是有好處的,但過量了可就有害了。

  舒緩化妝水採用了最安全不會引起過敏的成分,所以更適合於受損、敏感性的皮膚。
  小編推薦:Skin Food茶樹精華控油化妝水
  含茶樹及柳蘭精華萃取,可抗菌、控油並調理肌膚,增加免疫力。 早晚臉部清潔後,取適量沾於化妝棉上,由內而外均勻擦拭輕拍全臉及頸部 至吸收即可。對痘痘問題肌膚尤佳。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