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歲開始下坡路 肌膚也有「初老症」﹥¤ | 台灣美容網

 

A-A+

¤﹤25歲開始下坡路 肌膚也有「初老症」﹥¤

2012年09月01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熱播劇《我可能不會愛你》讓「初老症」一詞熱門,讓不少25~35歲的輕熟女中招。其實,肌膚從25歲開始就走下坡路並不是危言聳聽,加上城市污染和緊張的生活節奏,讓肌膚問題更加嚴重。
不管你願不願意承認,你的25歲已經悄然而至。用程又青的語氣,那就是「恭喜你進入輕熟女的世界」。儘管輕熟女現在是智慧和魅力的代言詞,但是肌膚緊致度和恢復程度都大大不如前。邁入輕熟女世界的你,做好準備與初老想抗衡了嗎?
  25歲,肌膚也出現了「初老症」
  初老症狀一 肌膚狀態難恢復、易暗沉
  25歲後,比起肌膚的皺紋更讓輕熟女中招的是發現肌膚狀態很難恢復,例如熬夜的暗沉,以前只要1天就能恢復,現在卻連續三天都暗沉;例如曬傷後的變黑肌膚,以前2周內通過美白鎮靜就能恢復一個白淨度,現在卻要1個月才慢慢恢復;這些究其原因就是隨著年紀的增加,肌膚的自我修復能力減弱,肌膚紋理混亂造成的。所以,加強肌膚的修復能力和調整肌膚紋理是主攻方向。
  解決方案:夜間11點到凌晨2點是肌膚的黃金修護期,所以如果熬夜錯過了這一黃金時段,就會影響肌膚正常的新陳代謝。所以熬夜後一定要潔面後再睡覺,為肌膚的休息打個良好基礎。對於肌膚暗沉問題,讓精華液來幫忙吧。一些含有納米滲透技術或多種植物精華的夜間修護精華液更容易滲入到肌膚深層,加強細胞活力,並促進代謝循環。
  初老症狀二 肌膚的乾燥問題來襲
  數據表明,25歲左右的女性肌膚角質層水分散失速度已達到一生最快水分散失速度的90%;所以無論以往是油性肌膚還是干性肌膚,到了25歲,都會遭遇乾燥問題。只不過表現略為不同,有的是乾燥敏感,有的則是外油內干的膚質。但只有完成基礎的肌膚保濕工作,這些煩惱才會得到解決。
  解決方案:在保證正常的保濕工作同時,也可以通過保濕面膜來加強補水工作,但是要記得敷面膜的時間不宜過長,否則面膜會反過來吸收肌膚的水分,起到相反的效果。
  初老症裝三 肌膚的第一道細紋來了
  25歲之後,青春痘的煩惱會迅速轉化為細紋的煩惱。有研究表明,女性在25歲左右的節點前後,面部肌膚的彈性下降速度是一生中最快的;所以第一道皺紋的煩惱此時就會來襲。所以,針對輕熟女肌膚的精華液必須開始使用了!
  解決方案:精華液可以提上你的護膚桌面了。日用精華液只需要3至4滴就可以了,過量的精華素可能會導致肌膚營養過剩,容易引發脂肪粒的惡性循環。在使用精華素之前要先用化妝水進行保濕工作,精華素使用完後要及時塗上面霜或者乳液來鎖住水分。
  戰勝肌膚初老症狀之DIY面膜
  最原始最天然的素材,DIY出來的面膜對於肌膚來講也比較容易吸收。下面給大家介紹幾款原材料是土豆的面膜,能給你的肌膚提供不同的功效。
  土豆去皺面膜
  要是臉上出現小皺紋的話,不妨將土豆和黃瓜擦成絲,敷在臉上和頸部20分鐘。然後,再用加入少許檸檬汁的水洗淨,最後塗抹上一層具有美容護膚功效的橄欖油。如此保養一段時間,皺紋自然不見了。
  土豆緊致肌膚面膜
  將土豆蒸熟,搗成泥。再取三個草莓,也搗爛。混合後,倒入咎奶,製成面膜。每晚睡覺前,敷在臉上20分鐘後洗淨。連續使用幾次,就可感覺鬆弛的皮膚變得緊縮起來,也不過光澤了。
  土豆美白淡斑面膜
  土豆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促進皮膚細胞生長,保持皮膚光澤,漂白皮下黑色素,防止皮炎的產生,因而不僅可以美白嫩膚,而且可以減退夏日曬斑。將土豆切塊,放進搾汁器中搾汁,汗水盛入一隻乾淨的容器中。在該容器中倒入1/3杯新鮮牛奶。並拌入麵粉,製成糊狀,即可作為面膜使用。敷於臉上,20分鐘後洗淨。
  戰勝肌膚初老症狀之膳食美容
  食物能夠從內而外對肌膚起著保養呵護的作用,在生活中多多攝入這些食物,能夠增加身體抗衰老的能力和提升氣色,有很好的減齡和護膚功能。
  蓮藕——保持肌膚光澤
  其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及礦物質,具有藥效,其止血作用更為人所熟知。最近更證明了蓮藕有益於心臟,同時有促進新陳代謝、防止皮膚粗糙的作用。蓮藕和蓮子合用,效果更好,只需在蓮子粥中加入30克的蓮藕。
  紅薯——給肌膚光滑質感
  紅薯使粗糧的肌膚變得光滑。紅薯和其他帶有效液的蔬菜一樣,含具滋養、強壯效果的熟蛋白及各種酵素成分。這些成分可使細胞機能活性化,促進新陳代謝。而這些功用正可強化胃腸、促進消化、改善便秘引起的肌膚組腿。

  木耳——擺脫肌膚粗糙感
  木耳緩解便秘引起的肌膚租糙。木耳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有淨化血液的作用,是保養肌膚很好的食品。因含有食物纖維,木耳還適合因便秘造成皮膚粗糙者食用。木耳和大棗煎汁,效果加倍。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