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華液能夠天天使用嗎←● | 台灣美容網

 

A-A+

●→精華液能夠天天使用嗎←●

2012年09月02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6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精華液能夠天天使用嗎?痘痘肌膚也能夠使用?看了下面這篇文章,你就能瞭解肌底液和精華液的區別。為自己選擇一種適合自己的產品吧。
 一、你所困惑的肌底液
  解讀肌底液
  活膚液含有精選活性物質的濃縮精華,這些物質能夠從源頭保養基因,使其基因活性顯著提升,將「修護」蛋白質的合成恢復至最佳水平。
  一般的肌底液,大多含有既親水又親油的成分,能夠將護膚品中的水分和油分同時瓦解,繼而被肌膚更好的吸收。同時配合以軟化角質、滋潤角質的成分,令角質層更容易吸收後續的保養成分。
  當你的肌膚比較乾燥的時候,角質就會變硬,油性成分或是大分子的成分就很難被吸收。就好比已經僵硬的海綿塊,你為它補充再多的養分,也於事無補。必須先把它像粉絲一樣泡開,它才能夠開始接受並且更容易接受你給與它的養分補給。而所謂的肌底液,就是那泡粉絲的水。將角質泡開,為後續保養打開方便大門。似乎是在一夜之間,肌底液這個全新美容護膚概念紅遍大江南北。其實,這並不是一個完全陌生的美容名詞。
  怎麼用肌底液
  肌底液,顧名思義是用來為後續產品打底用的,可以促進後續產品的吸收。所以是用在精華液和面霜之前,塗抹方法與塗抹精華或面霜方法相同。如果塗抹後即可被完全吸收,建議再塗抹一遍。所以正確的步驟應該是潔面——化妝水——肌底液——乳液/面霜。
  怎樣判斷護膚品的吸收程度以及基底液是否有效呢?你可以在自己的臉上或手上做個小實驗。一邊只使用護膚品(比如說乳液),另一邊先用肌底液,再使用護膚品。三分鐘後,觀察兩邊的吸收情況。肌膚表面仍然覺得粘膩的,就表示沒有吸收。反之,摸上去比較細滑、清爽的,就表示大部分已經被吸收了。如果仍然感覺不到的話,可以用吸油紙分別按壓兩邊的皮膚,看看哪一邊的油分比較多。
  干性皮膚應多使用肌底液。建議干性皮膚的女士多使用肌底液。一方面,肌膚乾燥本來就不太容易吸收保養成分。另一方面,干性皮膚的人往往會選擇滋潤型的保養品,而滋潤型的保養品所含的油性成分又相對比較大顆,較難被吸收。
  肌底液注意事項
  1.使用肌底液必須搭配後續保養品
  如果你只用肌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護膚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必須要搭配後續的保養品,才能顯現出其超凡功效。
  2.並非所有人都需要肌底液
  如果你的護膚根本不存在滲透難的問題,不管是什麼質地的護膚品,都能夠馬上被肌膚吸收而不是停留在表面粘膩了許久最後只能擦去,那麼我們建議你,根本也不要去管什麼肌底液。
  究竟什麼樣的人才應該或者說更適合使用肌底液呢?簡單說它適合肌膚缺乏彈力、肌理紊亂、護膚效果不明顯、肌膚乾燥、粗糙,表層較硬的人群。
  二、你所困惑的精華液

  解讀精華液
  精華液,具有抗衰老、美白、抗皺、保濕、祛斑等多種功效。精華液提取自高營養物質並將其濃縮,它通常含有較多的活性成分,分子小,滲透力較強。適用於因年齡增長而出現的各類膚膚問題。就好比是幾個蘋果,我們可能一下子吃不掉,可是把它濃縮成一個蘋果的大小,我們就可以一次吃掉,得到足夠多的營養。怎麼用精華液
  誰該用?
  過了25歲的女性往往會因為年齡的增長或疲勞壓力而膚色灰暗、皺紋增多,應該從此時就開始重視保濕防皺。精華液中的透明質酸等保濕成分濃度高於普通化妝水、乳液、面霜等產品,所以年紀偏大的女性應該選用一些特效精華液。年輕女孩如果眼部周圍容易產生小細紋,也可以適量補充精華液。
  天天用?
  皮膚專家的回答是不需要。尤其是健康的肌膚,無需每天使用精華液,且不要讓精華液在臉上停留過久。許多人因為使用不當,越用精華液皮膚反而越干,這很可能是因為她們把濃縮型精華液當成滋養霜來用了。一般來說,濃縮型精華液主要通過按摩來發揮作用,20分鐘後就應該清洗掉。
  整臉用?
  不少品牌的精華液都具有特殊針對性,所以這些類型的產品最好局部使用,不提倡在整個臉上大面積使用。關鍵是看清產品說明,或者咨詢美容顧問。
  痘痘用?
  最好慎用。我們皮膚表面存在著的單細胞微生物——細菌。細菌在其生長繁殖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液、蛋白質和生物細胞類營養物質。而這些營養物質也正是一般「精華液」的主要成分,因此如果在痘痘部位使用「精華液」,很容易加重感染。
  精華液注意事項
  1.按照步驟使用
  正如肌底液篇中所講,正確的步驟應該是潔面——化妝水——肌底液——乳液/面霜。
  2.不是用得越多越好。
  我們在使用「精華液」的同時,卻常常忽略了皮膚表面存在著的單細胞微生物——細菌。細菌在其生長繁殖的過程中需要大量的維生液、蛋白質和生物細胞類營養物質。而這些物質也正是一般「精華液」的主要成分。因此「精華液」到底是營養皮膚,還是營養細菌?這就要看這些營養物質能否被皮膚完全吸收了。所以對於油性皮膚、痤瘡皮膚等感染性皮膚來說,使用「精華液」最好持謹慎態度。
  3.不可用精華液代替眼霜。
  精華液是用高科技超鏈結萃取天然的動物、植物或礦物質等有效成分,製成濃縮產品。精華液從低溫中提煉,其活性、有效成分能夠很好地保存,能夠補充肌膚所需要的養分。它的主要功能在於防護,對於皮膚的保濕、抗皺、緊膚、營養等能起到很好的保健作用。而眼部皮膚是人體皮膚中最薄的地方,無法將大量高營養成分的精華液吸收,很容易在眼周形成脂肪顆粒,況且眼霜的成分非常講究,用量也有限制。因此,不要將精華液代替眼霜。

  三、肌底液和精華液區別與聯繫
  精華液是一種密集護理產品,裡面的營養比普通面霜高很多。肌底液是一種給肌膚打底的產品,主要作用是讓後續的面霜和精華保養吸收更徹底。如果你只用肌底液而不使用其他後續護膚品的話,那麼它與一般化妝水無異。想皮膚吸得更好或想使精華液的功效發揮到最大值,就可以搭配肌底液。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