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美女性小心「口紅病」 應就餐前擦嘴睡前卸妝◤¤ | 台灣美容網

 

A-A+

¤◥愛美女性小心「口紅病」 應就餐前擦嘴睡前卸妝◤¤

2012年09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所謂口紅病即指因口唇塗口紅而引起的一種化妝品過敏症。據統計,在搽塗口紅的女士當中,約10%的人會出現嘴唇乾裂、腫脹、發癢、表皮剝落、輕微疼痛等口唇過敏症,還有些人會引起中毒甚至產生癌變,這種症狀稱之為「口紅病」。
2  口紅又稱唇膏,它的主要成分是羊毛脂、蠟質和色素(染料),而羊毛脂成分複雜,對過敏體質的人極易引起過敏反應;另外,羊毛脂具有較強的吸附性,能將空氣中的塵埃(微博)、細菌、病毒等有害物質的微小顆粒吸附在口唇粘膜上,刺激局部。這不僅增加了引發過敏的機會,而且當人在喝水、進食時,將口紅及上面附著物帶進口中,日積月累,這些有害物質在體內蓄積,對機體造成潛在性危害。口紅中所含的色素對人體有一定的危害性,如喝水、飲食不注意,這些有害物進入體內會影響健康。  女士塗口紅是一種美容手段,更應重視如何保證自己的健康。首先要選用優質口紅,並注意產品的保質期、塗口紅時宜淡妝不宜艷抹,就餐前將口紅擦淨,塗抹口紅後若出現發癢、疼痛等不適症狀,應立即洗淨停用,以防引起口紅過敏症,睡前應卸妝,減少羊毛脂對口唇粘膜的刺激。(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