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用護膚品皮膚易「上癮」◣◇ | 台灣美容網

 

A-A+

◇◢常用護膚品皮膚易「上癮」◣◇

2012年09月03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皮膚專家說,健康的皮膚只需要清潔、補水防曬的護理三部曲,不少皮膚保養品大部分成分為化學物質,有的還含有激素成分,消費者長期使用或會患上激素依賴性皮炎,使皮膚對這些護膚產品「上癮」,從而出現種種健康問題。
案例  激素「養」出美容院版肌膚  愛美的敏敏堪稱護膚「勞模」,一周2-3次面膜,每天早、中、晚3次皮膚護理雷打不動,每年花費在保養品上的消費高達兩三萬元。已到熟齡的她,臉上皮膚似乎挑不出什麼瑕疵,光潔,滋潤,吹彈可破,沒有細紋和黃褐斑。然而,敏敏的皮膚特別「見不得光」,在一次海島游中,她把自己的臉龐遮蓋得嚴嚴實實,但皮膚還是感到灼痛,回來後她想讓皮膚休息一下,停用了經年累月使用的保養品,結果皮膚卻出現乾燥、脫屑和瘙癢,甚至還長出了幾片小紅疹。  敏敏不得不到醫院皮膚科就診,醫生診斷為激素依賴性皮炎。醫生告訴她,她的「美容院版」的皮膚都是激素「養」出來的,必須立刻停用她慣用的品牌保養品,讓肌膚戒癮。
  醫生  長期使用護膚品會加快皮膚老化  「很多保養品稱其產品中的全天然植物萃取物能滋養皮膚,具有使皮膚光滑嫩白、淡化色斑、祛除細紋等多種功能,其實,外用的護膚品是不能突破人體的皮膚屏障起到上述功效的。」佛山市中醫院皮膚科副主任醫師鍾衛紅說。

  既然護膚品沒有滋養功效,為何熱衷於美容護膚的女性,看上去比「不事修飾」的女性的皮膚要好看?醫生告訴記者,只要仔細看看護膚品的說明書,就知道你每天往臉上塗抹的護膚品中含有多少化學物質。就拿最常用的抗衰老防皺產品來說,多半含有不同劑量的果酸,果酸對短期的皮膚去角質、促進新細胞再生、消除細紋等效果不錯,但長期使用可使皮膚變薄,減弱皮膚對紫外線的抵抗力,導致皮膚老化,出現皮膚發紅、起泡及灼傷,可能給皮膚造成永久性的傷害。而在祛斑產品中加入地塞米松控制炎症反應,減少色素沉著,幾乎是美白產品的不變法則。護膚品看上去「很美」,初期使用後皮膚嫩白透紅,對消費者來說是很誘人,但仔細觀察,這種「美容院的臉」有著明顯的人工痕跡,最糟糕的是消費者長期使用後,皮膚變得不堪一擊,老化速度加快,並產生嚴重的依賴性,即使停用後,短時間內仍難以緩解,往往需要半年至一年的治療,才有望逐漸恢復。  鍾衛紅說,幾乎所有皮膚科女醫生都不會去美容院美容,她們使用的護膚品也極其簡單,通常都是晚上使用比較溫和的洗面奶清潔皮膚,再搽一些簡單的潤膚霜之類的保濕產品,成分越簡單越好,在乾燥環境裡多喝水,或在臉上噴一些礦泉水保濕,戶外活動時塗一點防曬霜。「很多老年時皮膚仍保持得不錯的皮膚科教授,早上起床活動後僅用清水輕輕洗一下臉,以保護臉上的脂質,以免皮膚受損。」(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