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 請給皮膚加油補水】¤ | 台灣美容網

 

A-A+

¤【秋天 請給皮膚加油補水】¤

2012年09月03日 【秋季美容】,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天氣乾燥,為了不讓皮膚「緊繃繃」,不少人都琢磨選一款補水保濕的護膚霜,油性皮膚的人在選擇時往往會多個條件——別含油脂。江蘇省人民醫院皮膚科主任醫師駱丹建議,油性皮膚的人也不要拒絕油脂性的護膚品,選擇「油包水」的護膚品,更有利於補水保濕。

  單純地給皮膚「喝水」,雖然能夠讓皮膚暫時保濕,但天氣乾燥,皮膚上的水分很容易散發,同時會帶走原有的水分,皮膚就成了「越補越干」的狀態,如果有了一層薄薄的油脂,就像一道隔離牆,可以將水分和空氣隔離開,讓皮膚能「痛痛快快」地喝個夠,補水保濕的效果自然明顯。特別是男士,皮膚較為粗糙,毛孔大,水分流失速度快,更要注意「加油補水」。
  含油脂的護膚品分「油包水」和「水包油」兩種劑型。相比而言,前者更有利於鎖水保濕,適合乾燥的秋冬季節使用。
  有的護膚品在包裝上會註明劑型,如果沒有標注,也可以從名稱上辨別,多數帶有「膏」、「霜」字樣的,為「油包水」的產品,而帶有「露」、「乳」字樣的,一般為「水包油」的產品。

  作為全國13家化妝品檢測機構負責人之一的駱丹說,現在的護膚品在原料、製作工藝上有所改進,特別是一些品牌產品,含油脂成分的也不會像人們想像的那樣「油乎乎」的,能夠達到不黏不膩、清爽滋潤的感覺,油性皮膚的人也可以放心使用。
  購買護膚品時,銷售人員會將少許護膚品塗抹在顧客的手背上,過一會兒看手背是否潤潤的,以此判斷其吸收效果。
  駱丹主任醫師說,這種方法可以用來測試過敏性,但看吸收效果並不準確,因為吸收速度還和皮膚面積、護膚品使用量有關。要想辨別吸收效果,最好拿別的產品做「參照物」,用同等的量,塗抹同樣的皮膚面積,容易抹「開」(均勻)的更好一些。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