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應酸鹼有度 弱酸肌膚最健康≥●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應酸鹼有度 弱酸肌膚最健康≥●

2012年09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肌膚無論怎麼調理,都會有問題。愛出油,愛長痘,還毛孔粗大……有沒有想過,這是酸鹼度在作怪?
很多人在護膚的時候忽視了護膚品酸鹼度的選擇,其實酸鹼度對皮膚的影響是立竿見影的。皮膚的酸鹼度跟遺傳有關,也受飲食影響。喜歡吃甜食的人,皮膚通常顯酸性。酸性皮膚偏干,容易吸水,但水分流失也快,易長斑,容易浮腫鬆弛;喜歡吃鹹辣的口味重的人,皮膚通常顯鹼性。鹼性皮膚容易出油,滋長細菌,生暗瘡面瘡,不易浮腫,但是容易內干外油,皮膚粗糙。皮膚長期處於不適合的酸鹼度就會使皮膚過早地老化,出現各種皮膚問題。  弱酸性肌膚健康而富有彈性  一般來講,健康富有彈性的皮膚是呈弱酸性的,介於PH5至PH6之間。弱酸性的肌膚可以減低外來細菌的傷害,新陳代謝正常。相反,如果皮膚呈現鹼性(PH7.5以上)就很容易滋生細菌感染而發炎。  那麼,如何判斷自身肌膚的PH值呢?我們可以從肌膚可出現的三大狀況出瞭解:  出油/不出油,缺水/不缺水。有無過敏現象,皮膚有無紅腫,面瘡或粉刺出現。觀察肌膚是否有膚色不均,鬆弛及細紋、黑眼圈等。  以下情況出現多為鹼性肌膚  (1)肌膚出油量大;  (2)經常生惱人的面瘡和粉刺;  (3)角質較厚;  (4)毛孔粗大;  (5)鼻頭汗多;  (6)肌膚表面很容易沾上污垢。  健康的東方人皮膚的PH值應該在4.5至6.5之間,化學反應上呈弱酸性。皮膚的汗腺與皮脂分泌的汗水和油脂本身具有酸鹼度,越是油性的肌膚,PH值越低。相應的,膚質越乾燥,PH值就越高,越偏向鹼性。
  護膚品要酸性才更護膚麼?  既然肌膚要呈酸性才算好,那麼在護膚化妝品的選擇上是否也要往酸的方向選才夠護膚呢?中山二院皮膚科毛越蘋醫生表示,酸鹼度是影響肌膚的一個方面,起到的影響力不大,肌膚的健康是很多因素的綜合影響。而且,肌膚本身有一定範圍的酸鹼調解能力,因此不必刻意去經營肌膚的酸鹼度。  雖然說肌膚有自動調解的能力,但是若經常接觸強鹼性物質,也會削弱肌膚自身修復能力。因此在選擇護膚產品的時候,要注意產品成分是否溫和滋潤不刺激。  皮膚對雪花膏等類乳霜的中和能比較高,而對於香皂、美白粉類製品的中和能力較弱。因此如果常使用香皂和塗抹鹼性化妝品時,皮膚容易敏感或者起疹。皮膚粗糙和容易出汗的肌膚更需要注意產品的成分是否溫和。因此總體來說,具有酸性而緩衝能力較強的產品對於肌膚是最合適的。  酸鹼性肌膚要怎麼呵護  酸性體質的護膚措施  每天醒膚:對於酸性體質的人來說,皮膚的很多問題都來自於循環不暢。因此,要改善皮膚問題,最關鍵是要改變皮膚的微循環,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  營養按摩:按摩可以起到強化血液循環、促進皮膚新陳代謝的作用,但是在皮膚缺乏營養的狀態下按摩,卻容易導致皮膚疲憊乾燥。  先補水再保濕:酸性體質的人血液流動的速度較慢,皮膚水分不足,如果再遇到空調房等乾燥的環境,皮膚就更容易缺水,甚至乾燥起皮。單純的保濕對於酸性體質的人來說好像不起什麼作用,當皮膚處於嚴重的缺水狀態時,一定要先補水再保濕。
  「防強鹼」護膚措施  保持皮膚的清潔:強鹼性體質的人,容易出汗,過多的汗液又造成皮膚的酸度下降,抗病能力減弱,導致各種皮膚表面的感染。所以,對於強鹼皮膚來說,保護皮膚最重要的一點是保持皮膚的清潔,經常洗浴,避免過多的汗液和分泌物刺激皮膚。

  每天爽膚:強鹼性體質的人,代謝速度快,皮膚不僅容易油膩,而且會比酸性體質的人更容易顯得粗糙。清潔後需及時補給吸濕性好的化妝品,使角質層保持充足的水分,增加皮膚的柔軟性,使皮膚更滋潤。台灣美容網(www.MMTW.org)專稿,未經書面授權請勿轉載。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