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薰美容的浸浴法和按摩法≯⊙ | 台灣美容網

 

A-A+

⊙≮香薰美容的浸浴法和按摩法≯⊙

2012年09月05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6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香薰美容的浸浴法和按摩法同樣充滿美感。與薰吸法相比,浸治法和按摩法與人體接觸更為直接,更為具體。

  浸浴法相對比較簡單。當你帶著一身疲憊與倦意回到家中,一定想放一缸熱水浸泡一下自己沉重的身軀與乏力的四肢,此時,你該選香薰療法。
  將浴缸放滿熱水,取一湯匙牛奶融入水中,再滴上8—10滴香薰精油。浸浴用的香薰精油一般選用「放鬆式「殺菌類精油,比例可按自己意願調配。如浸浴後想以休息為主,安神。催眠類的檀香、薰衣草等多滴一些,甚至可全部採用安神類精油;如想淨化肌體,則用較強殺菌功效的甘菊,佛手柑等;如想增加夫妻間的情趣,加幾滴充滿浪漫與溫情的依蘭、玫瑰等。沒有牛奶,精油也可直接滴入水中,用手攪勻,然後放鬆身體,將全身浸泡在這芬芳的清水中約二十分鐘。期間,你可以閉上眼睛,放緩呼吸,想像自己成為自由飛翔在無際藍天的小鳥,輕輕地在水中划動雙臂,任水輕撫全身……最後,你可按常規用沐浴露、清水洗淨身體。
  按摩法是香薰美容中最為關鍵的方法。香薰按摩採用淋巴引流法,這種手法要求高,既有臉部,也有全身。淋巴引流主要為排除體內毒素,手法緩慢,講究方向,要求心、氣、韻、力並用才能取得一定效果。淋巴引流按摩時美容師用調配好的植物芳香精油與天然植物油混合而成的「液體黃金」觸摸安撫人體及面部,使其滲透。人體在這種實有韻律的按摩中(並通過香薰精油的作用)會產生一種極佳的心理及生理反應:緊張繃緊的肌肉得以舒緩,不安焦慮的驚恐心緒會平靜。按摩法一般配上薰吸法和輕柔的音樂,用懂香薰護理的專業美容師在美容院操作效果奇佳。因為,視覺、嗅覺、聽覺、觸覺等有機的結合,能創造出香薰美容無比的美感,也是香薰美容納最高境界。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