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有肌膚問題 自測定制保養方案↙◎ | 台灣美容網

 

A-A+

◎↘人人都有肌膚問題 自測定制保養方案↙◎

2012年09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2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嚴冬的摧殘下,再好的肌膚也會出點問題,粗大的毛孔,不停冒出來的痘痘,更可惡的是各種干紋細紋通通現形。胡亂地一大堆保養品往臉上抹,卻絲毫看不到有改善效果,要知道,在肌膚出現問題時針對性保養是必須的,在肌膚瀕臨極端狀況前,定制級保養方案先學起來!
  皮膚Test1:毛孔粗大,油光痘痘不停歇  乾燥寒冷的冬天,粗大的毛孔繼續肆虐在臉蛋上,絲毫沒有妥帖的趨勢,最可惡的是看起來裡面好像還有髒髒的東西。痘痘也不停地冒出來,滿臉的油光更是讓人惱火。  定向保養PLAN:保濕修復屏障,後續清爽鎖水  一般來說,痘痘多發生於炎熱的夏天,而進入秋冬季會有所減輕。主要是因為夏季氣溫高,皮脂分泌多,痘痘發生的機率就會高很多。但這也不是絕對的,在嚴冬裡,肌膚的確會因低溫而減少皮脂分泌,但同時也會導致皮脂膜受損,皮脂腺收到信號後就會加速大量分泌油脂來保護肌膚外在屏障。  能夠做到控油抗痘又深層保濕的產品很少,所以油痘肌在挑選產品時,應盡量選擇含適量植物油脂的產品,幫助肌膚改善外層屏障後,同時配合含透明質酸鈉、銀耳多糖等成分的清爽鎖水產品,讓肌膚恢復原本的健康狀態。
  皮膚Test2:膚色暗沉有斑點,美白產品不起用  膚色暗沉無光,還有著些許斑點,即使用了很多美白產品也沒有看到有明顯的效果,膚質整體較差,整個人看起來很沒有精神。  定向保養PLAN:先補水後美白  保濕是每個季節都要做的基礎功課,在濕潤的皮膚上使用美白產品,美白的成分才能最大範圍、最快速地被肌膚吸收,產品才能發揮出最大的美白功效。  在每天的清洗步驟完成後,我們可以先用化妝水濕敷強效保濕打底,充分滋潤肌膚後緊接著用精華。按照產品的分子量大小來順序使用,通常先用美白精華,再用保濕精華,因為以精華液劑型來說,美白產品的分子量通常只有幾百,常用於保濕的玻尿酸卻有300萬~400萬。用在後面的保濕精華可以起到鎖水效果,然後在保養工作的最後一步根據膚質再塗抹乳霜即可。
  皮膚Test3:肌膚鬆弛有細紋,膚色暗沉無光  肌膚鬆弛是熟齡肌膚基本都要面對的問題,乾燥的膚質讓各種細紋更加明顯,肌膚彈性下降,粗大的水滴狀毛孔在大膽示威,各種色斑暗沉更是伴隨而來。  定向保養PLAN:緊致抗老,美白保濕同樣不能少  肌膚出現衰老跡像是因為體內膠原蛋白的減少,必須首先恢復肌膚的膠原蛋白,從而完善彈力纖維網,讓肌膚輪廓被提拉起來。  同時,對付這個年齡的美白,必須要考慮到抗氧化、抗糖化的問題。因為無論你是想美白或抗老,會導致肌膚受損的自由基都是最大敵人之一,選擇加入了能抗氧化的專用保養品,更能幫肌膚建立「預防再變黑」的美麗防護罩。當然,最後最基本的乳霜保濕不能少,但因為年齡的關係使用普通保濕品會覺得不夠給力,建議選擇細胞級的保濕成分,例如神經酰胺,不飽和脂肪酸等成分的。
  皮膚Test4:兩頰總是高原紅,擦保養品易受刺激  輕微的外界環境改變,脆弱的肌膚就會受到傷害,室內外的溫差過大也會導致臉部毛細血管擴張帶來面部泛紅和灼熱,形成「高原紅」。如果不及時修復,便會形成紅血絲,出現泛紅皮膚。保養品稍用得不對就會癢痛難忍,紅血絲明顯,更受不了一點酒精的刺激。  定向保養PLAN:精簡護膚,舒緩敏感

  寒冷的冬季,天氣本身就很乾燥,臉部肌膚更容易失去水分。這個時候我們就不要再過多的去除角質等等,而是應以保濕、滋潤為主。敏感肌保養第一步就是避免刺激,把日常保養步驟精簡,盡可能排除含刺激成分的產品。  作為護理中重要一步的清潔,這時用溫水濕潤肌膚,在潔面時選用乳液質地不含皂基的產品。而對於紅血絲,最有效的辦法就是避免刺激,同時收縮擴張的血管。當肌膚恢復生機之後,才能考慮再給它加注營養,好留住水分和養分,即使完全暴露在危險境地也有自身的抵抗力。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