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膠原蛋白補充法 無懼衰老≯▉ | 台灣美容網

 

A-A+

▉≮膠原蛋白補充法 無懼衰老≯▉

2012年09月06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8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膠原蛋白之父布蘭特曾斷言,皮膚衰老的過程,就是膠原蛋白流失的過程。皮膚組織中膠原蛋白的含量直接決定皮膚的外觀,或者說是皮膚的實際年齡。
人體皮膚中本身就含有大量的膠原蛋白。膠原蛋白就像一張細密的彈力網,如「支架+彈簧」般的撐起皮膚,讓皮膚飽滿有彈性。同時,膠原蛋白的螺旋結構有效鎖住水分、營養,使肌膚細膩潤澤。
  膠原蛋白,皮膚的支撐者
  隨著年齡的增長,皮膚中的膠原蛋白逐漸流失。如果不及時補充的話,膠原蛋白含量減少,原先「支架+彈簧」撐起皮膚的作用打了折扣,造成皮膚外觀的塌方。而鎖住的水分、營養的總量也減了不少,肌膚不得不處於飢渴狀態。這時,隨之而來的就是肌膚的鬆弛下垂、乾燥皺紋,以及一系列後續問題。如皮膚失去彈性,出油後,被撐大的毛孔無法回縮,致使毛孔粗大並被「定型」;膠原蛋白的流失造成皮膚組織出現空隙,黑色素有了立身之處,帶來了色斑、膚色不勻或暗沉等問題。
  當肌膚出現衰老跡象時,需要做的是及時補充膠原蛋白,將「塌方」的肌膚重新支撐起來。如果僅僅是在肌膚表面補水美白,無疑是隔靴搔癢,起不到真正的抗衰美膚作用。
  巧用膠原蛋白,恢復肌膚年輕態
  讓膠原蛋白強勢回歸,才能重現肌膚的吹彈可破,回復年輕態。
  塗抹 幫助生成膠原蛋白
  這裡所說的塗抹,當然不是把含有膠原蛋白的東西直接塗抹在皮膚上就行了。首先,膠原蛋白的分子大,就算在腸胃也要先水解成氨基酸,再進一步吸收。塗抹的話,作用有限;再者,皮膚組織關卡重重,外用的膠原蛋白難以進入真皮層,無法從根本上改善肌膚。
  因此,一些致力於抗衰的護膚品含有魚子醬、魚軟骨、大豆、海藻、勝肽等成分,目的是幫助生成膠原蛋白。
  口服 從源頭修復肌膚

  古時,就有服食燕窩、肉皮養顏護膚的習慣。但放到今天來看,可能會有一些弊端。一是食物中的膠原蛋白分子大,能夠被肌膚所用的不是很多;二是肉皮、豬腳等雖然富含膠原蛋白,但也屬於高熱量、高脂肪。在護膚的同時,免不了有發胖的嫌疑。
  基於此,美膚領域研製了專門的口服膠原蛋白,有飲料、片劑、粉末等形式。一般從豬骨、深海魚等物中提取,也有輔以有助於膠原蛋白保鮮或是美膚的成分,從源頭修復,抗衰美膚。當然,膠原蛋白的流失速度高於補充合成的速度。因此,建議口服膠原蛋白至少2個月的週期。值得一提的是,目前市場上口服膠原蛋白產品多牌子多,質量良莠不齊,在選擇時,擦亮雙眼,以分子小,3000道爾頓左右;天然,無腥味,無激素;純度高,膠原蛋白含量足等為準。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