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好壞取決於你的生活方式←※ | 台灣美容網

 

A-A+

※→皮膚好壞取決於你的生活方式←※

2012年09月07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在你抱怨皮膚不好之前,先來檢查一下你的生活方式吧!好的生活方式能讓皮膚水靈又健康,反之,則會帶來各種皮膚問題。
  一,如何保持健康美麗的皮膚
  皮膚是在身體外部起保護作用的,然而它的作用並不僅於此。皮膚還是你呈現給這世界的外表。當肌膚健康的時候,人才會看起來美麗。每天你吃什麼,去哪裡,心情怎麼樣都會影響你的皮膚。下面的文字可以幫助你瞭解如何讓自己的皮膚保持年輕、健康、光潔且無皺紋
  二,皮膚與飲食密切相關
  想要美麗的肌膚,那就多注意飲食習慣吧。攝入足夠的維生素C以及少許的脂肪和碳水化合物可以讓皮膚看起來更加年輕美麗。好的飲食習慣有助於改善膚質。富含抗氧化物的食物,比如魚,水果和蔬菜等都有助於保護肌膚。還可以多攝入復合碳水化合物及健康蛋白來避免膚質變差。
  三,攝入維他命
  也許抗衰老精華霜中會富含維他命C和E。那還可以讓這些精華從內而外的發揮它的作用。攝入一些富含這些維生素以及礦物質硒的食物可以有助肌膚抵擋陽光的損害。它們甚至還也可以幫助抵抗衰老,比如減少皺紋及色素沉著。
  四,運動遠離皮膚老化
  運動對人身體每部分都有益處——包括你最大的器官,皮膚。運動可以幫助改善皮膚的血液循環,促使身體排除毒素。另外,好的血液循環還可以給皮膚帶來更多的氧氣和營養來是使肌膚產生更多的膠原蛋白以延緩皺紋的產生。不要擔心出汗,因為運動出汗同樣可以幫助疏通毛孔。在運動之後洗把臉,並注意不要戴太緊的髮帶,因為那會讓汗水不容易蒸發,也會刺激皮膚。
  五,學會睡「美容覺」
  在幾次熬夜之後,想必你會在臉上看到一些熬夜的後果:黑眼圈,蒼白無色的皮膚和腫脹的眼睛。每晚7到8小時的睡眠可以保證你的身體及肌膚保持最良好的狀態。同樣,睡姿也會影響肌膚,假如是臉朝下趴在枕頭上休息的話,長時間壓迫在枕頭上的部位容易產生皺紋。仰臥就不會產生上述問題了。

  六,懷孕是如何影響膚質的
  90%的孕婦在懷孕期間都會產生妊娠紋。在分娩之後有些會逐漸消退。有些潤膚霜可以幫助改善這些妊娠紋。處方類的維他命A或者雷射也會有用。痤瘡是另一常見的肌膚問題。它是由於身體內部多餘的荷爾蒙激素引起的。避免它產生的最好辦法是每天洗臉兩次,運用無油的潤膚霜。要注意,最好在使用任何痤瘡產品前要咨詢醫生。  七,黃褐斑該如何避免
  一些婦女因為懷孕或者服用避孕藥丸臉上會產生一些黑斑也就是黃褐斑。黃褐斑的產生是由於黑色素的增加。在生產過後或者停止服用避孕藥玩之後,這些斑也會逐漸消退。要防止皮膚黑色素的增加就要隨時塗抹防曬霜以及避免陽光的照射。一些化學換膚和局部使用對苯二酚,類維生素A,杜鵑花酸和曲酸,羥基酸等處方藥也可以治療黃褐斑。注意,要嚴格避免日曬。
  八,讓肌膚遠離有害輻射
  不管你是不是愛曬太陽,皮膚都會受到陽光的傷害。大約90%的皮膚損傷都是來自於陽光。隨著受到太陽照射的時間增長,你患皮膚癌的幾率就會增加。要堅持塗抹廣譜防曬霜來保護你的肌膚,尤其是那些富含氧化鋅,二氧化鈦和亞佛苯酮的防曬產品。出門時最好帶上寬沿的帽子以及穿上長袖的衣服,在上午十點至下午兩點輻射最強的時候最好不要出門。
  九,怎樣保護衰老的皮膚
  隨著年齡增加,皮膚也會有所變化。隨著年齡逐漸增大,身體產生膠原蛋白和彈性蛋白的能力會逐漸減弱,肌膚恢復彈性的能力也隨之變差。皮膚細胞更新和代謝的速度也不像年輕時一樣快。為了緩解皮膚的衰老,可以經常給肌膚去角質,以及用濕性的香皂和潤膚霜。還可以有一些非處方的類維生素A和維他命C來減少皺紋的產生,還可以資訊醫生關於處方類藥物的使用。最重要的是,遠離過度的日曬。
  十,咖啡可以用來喝也可以外用
  咖啡和茶裡面的咖啡因有脫水的功效,所以它可能會讓你的皮膚脫水。但是一項研究發現當塗抹在小白鼠的身上,咖啡因具有抵抗陽光的傷害和更低幾率的皮膚癌的產生。人們現在嘗試研究咖啡因是否可以同樣保護人類的皮膚。
  十一,注意戒酒
  太多的酒精對人體和皮膚都不好。酒精具有利尿的功效,所以它會讓人的身體失去水分。也會讓皮膚變得乾燥。它還可以讓血管膨脹。這就是為什麼好多喝了酒的人臉會變紅。但是次數多了之後這些血管膨脹就變成了永久性的了。酒精特別是紅酒可以引起紅斑痤瘡的產生。

  十二,及時戒煙
  簡單說來,吸煙有害健康:它是僅次於陽光照射引起皺紋和皮膚乾燥的第二大原因。實際上,在顯微鏡下,即使是只有二十歲的吸煙者,也都已經擁有的皺紋。吸煙可以降低皮膚的血液流動,分解皮膚膠原蛋白,從而使皺紋增多。所以想要擁有年輕的肌膚,請停止吸煙吧。  十三,每天的肌膚清潔
  每天皮膚都會受到一些污染,比如香煙的污染,汽車尾氣的污染以及大氣的污染。只有保持皮膚的清潔才會使皮膚健康。根據你皮膚的不同類型和需求,你可以每天用一些溫和性的香皂洗臉,或者每晚用一些去角質的磨砂膏來去除一下死了的細胞,然後再用一些類維生素A和潤膚霜。(油性皮膚同樣需要一些無油的潤膚霜。)
  十四,冬天室內外的護膚
  寒冷的天氣和風會讓皮膚變得又乾又薄,讓濕疹和紅斑痤瘡更加嚴重。不僅是室外是如此,室內的乾熱環境也對皮膚有傷害。可以在室內用些加濕器,多喝些水,每天都要塗潤膚霜。出門時記得要抹防曬霜。
  十五,夏季的肌膚防護
  想要棕色的皮膚嗎?最保險的方法就是用些古銅色化妝品或棕色化妝品。(但是大多數產品不具有防曬效果,不能抵擋陽光的傷害。)記得要在裸露在外的皮膚都要擦上防水的防曬霜,而且每隔兩個小時擦一次。在比較潮濕的天氣中,可以用無油的潤膚品。游泳時因為泳池內的水中含有氯氣,游完泳後記得要立即沖掉。
  十六,在飛機上的皮膚防護
  當在飛機上時,由於空氣的循環,濕度變低,肌膚很容易就感覺到又乾又緊。給皮膚也做個旅行,在坐飛機的前中後都要喝水和擦潤膚霜。在你的旅行箱中可以帶三盎司的化裝水。

  十七,如何使皮膚看起來更好
  光線很重要,不同的光線會讓皮膚呈現出不同的效果。螢光燈可以讓肌膚顯得偏紅或黃,白熾燈可以讓膚色變得柔和。在鏡子前,可以在不同的光線下來看看自己的皮膚和裝扮。那樣就可以盡量避免隨著光線的改變使你看起來很勞累和蒼白。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隨機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