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類化妝水妙用 讓水高效"注入"肌膚◤◎ | 台灣美容網

 

A-A+

◎◥不同類化妝水妙用 讓水高效"注入"肌膚◤◎

2012年09月08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2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核心提示:作為基礎護膚三步曲中「承前啟後」的關鍵角色,薄薄的一層化妝水,被賦予了重要的護膚使命。
化妝水有多種類型,功能也各異。針對不同的化妝水,如果採用恰當的方法,效果將會事半功倍,到底該如何做呢?  一、質地輕薄的化妝水,使用化妝棉擦拭。  大部分的化妝水都應該倒在棉片上再塗抹全臉。因為僅僅靠用手輕拍是無法完全將水分導入肌膚的。  使用棉片前,應該先確定手掌上棉片的方向,棉片上的纖維走向應該保持與手指垂直。讓化妝水充分浸潤棉片,大約每次3ml左右,充分浸潤棉片卻又不會 滴落的程度。這時候將棉片全部覆蓋在肌膚表面,但是不要輕拍,應用手指輕輕地按壓,讓化妝水充分附著在肌膚上。最後再輕輕擦拭全臉,讓化妝水滲透進肌膚, 可以用輕拍的方式加速滲透。  二、凝露型化妝水,直接用手塗抹。  對比較濃稠或者芳香型的化妝水產品而言,用手進行塗抹,往往比棉片更具效果。塗抹的關鍵是不要輕拍,而是像塗抹乳液那樣,使用手指毫無遺漏地將化妝水塗抹到全臉肌膚。  在手掌上倒入一元硬幣大小的凝露化妝水,用中指和無名指的指腹蘸取塗抹,從臉部中央開始向外側延展塗抹,確保全臉都有化妝水之後,再用手掌將產品塗抹開。眼周等肌膚比較薄的區域,輕輕按壓就可以了。最後揉搓手掌提高手心溫度後,按壓臉部肌膚,加速和促進化妝水的滲透。  三、保濕型化妝水,以化妝水面膜的方式促進滲透。  保濕型化妝水是化妝水中最常見的一類,最適合乾燥型肌膚人群使用。尤其是長期處於空調、日曬等情況下的肌膚,含有透明質酸及神經酰胺的化妝水能夠深入肌膚內部鎖住細胞水分,並且滋潤角質層。保濕型化妝水的質地大都比較輕薄,因此很適合用作化妝水面膜來促進肌膚的吸收。  用化妝水充分浸潤棉片後,將化妝棉縱向撕成4片,分別貼在額頭、兩頰以及下巴處進行面膜護理,3-5分鐘即可。  四、美白型化妝水,注意產品是否溫和。  美白型化妝水是在常規的化妝水中添加了具有美白功效的成分,如VC、VE、氨基酸、美白植物精華等,配合其他美白產品一起使用可以達到更好的美白效果。但是許多美白成分性質不穩定,容易引起肌膚過敏症狀的產生,因此在挑選美白型化妝水時更要注意產品是否溫和以及是否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  搓揉手掌來提升掌心溫度,用手掌覆蓋全臉,利用掌心溫度來提高產品的吸收力度。  五、收斂型化妝水,以化妝棉輕拍來收斂毛孔。  收斂性化妝水最適合油性肌膚人群使用。由於油脂分泌過於旺盛的關係,油性膚質的人往往會產生毛孔粗大的困擾,因此可以在進行角質護理後,使用收斂型化妝水來收縮毛孔。如果是混合型膚質,可以只在比較油膩的T字區使用收斂型化妝水,在其他較為乾燥的部分使用保濕型化妝水。  輕拍肌膚能夠通過向肌膚傳遞風來降低肌膚表面的溫度,從而收緊毛孔。但是僅僅依靠輕拍無法將化妝水完全導入肌膚,需要配合棉片一起使用來達到浸潤、滲透的功效。
  六、清潔型化妝水,為肌膚做第二次清潔。

  在使用潔面產品或卸妝產品進行臉部清潔時,往往只能清除掉肌膚表面的污垢塵埃。因此,在臉部清潔後,可以使用清潔型化妝水進行肌膚的二次清潔來去除毛孔內部殘留的彩妝、卸妝油等。清潔型化妝水中常規都會添加去除老化角質的成分,使用時能夠帶出肌膚表面的肥厚角質,同時為角質層補充水分。  化妝水作為一般的護膚品,在其成分中,85%以上的都是水。但它們中加入了很多美白、保濕、控油、舒緩的因子,賦予了化妝水各式各樣的功效,能把你皮膚的PH值調整到最佳的狀態,因此,是護膚三部曲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哦!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