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 台灣美容網

 

A-A+

⊙↘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2012年09月09日 護膚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氣溫一升,控油成了護膚一大重要問題。問題是如何控油呢?坊間流傳著無數的控油秘方,都好用嗎?其實,很多時候,我們的生活中遍佈許多「控油」誤區,那些曾經被我們奉為「護膚聖經」的經驗,其實正是令我們「油田」旺盛的罪魁禍首。

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No.1 過度清潔

  避免使用強效去脂的清潔產品或頻繁清潔肌膚。油性肌膚經強效清洗後,確實會感覺較清爽,甚至有些「干」。然而,這樣「洗」去的,不僅是面部浮油,更可能是肌膚的天然保護。皮膚專家認為,正確的清潔方法,並非把「油」全部洗去,而是選擇溫和合適的控油清潔產品,清除多餘油脂。

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No.2 把吸油紙當成救命法寶
  一出油便用吸油面紙「猛」擦,恰巧手邊沒有吸油紙,便乾脆以普通紙巾替代,油光暫消除了,卻也損害了肌膚。有人因為害怕油膩,整個夏天絕少使用保養護理品。正確選用控油產品,同樣可以給肌膚清新舒爽的滋潤。

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No.3 T字區缺乏護理
  額頭與鼻子組成的T字區容易泛油,而且常常因油脂分泌而發生毛孔粗大、紅腫等問題。正確選用T字區有專用護理品,含更多的抑油及控油成分,並可防止脫妝。

四大誤區 控油越控越油

  No.4 用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收縮毛孔,毛孔小出油自然就少
  含有酒精、維生素A酸等收斂成分的化妝水的確能起到一時收縮毛孔的作用,在早晚洗臉後拍上具有收斂效果的緊膚水,既可以再次清潔皮膚又可以相當程度地收縮毛孔。但是,長期使用某些含有強效收斂成分的化妝水卻容易阻塞毛孔!這時,油脂同樣還會分泌,只是沒有達到肌膚表面,時間長了,就會聚集毒素和細菌,形成層出不窮的痘痘、黑頭、甚至是脂肪粒。所以,那些植物成分、溫和收斂的產品更值得信賴。
(整理:台灣美容網

  • 《琉璃》袁冰妍推薦的超好用卸妝洗面儀
  • 相關資源:

    
    標籤:
    
    

    給我留言